广州趣丸网络打造特色电竞生态,创造数字娱乐新势能

2021-06-08 18: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日,中国电竞战队RNG勇夺2021MSI冠军,在网络平台引发热议,大环境下的电竞热情持续升温。

  随着中国电竞产业高速发展,并跃升成为城市经济的新增长点,多地纷纷出台政策扶持电竞产业。尽管当前电竞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我国电竞人才仍十分稀缺。人社部数据显示,未来5年我国电竞人才缺口达百万。

  作为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拳头产品,国内领先的移动游戏语音平台,TT语音抓住中国电竞高速发展机遇,通过举办赛事和收购战队等打造电竞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加速融合数字娱乐新生态,助力中国数字娱乐产业高速发展。

  建战队:借势“区势”,打造顶级战队

  5月6日,广州市工信局就《广州市加快发展电竞产业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加速将广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戏研发高地、中国电竞直播之都、世界电竞名城。

  据悉,作为广州头部互联网公司,趣丸网络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持续加码电竞布局。目前,组建了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英雄联盟TT战队两大顶级电竞职业联赛战队。其中广州TTG战队,是目前广州地区唯一一支拥有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席位的战队。

  与此同时,TTG战队正式将主场迁至广州市天河区,标志着广州首次以城市电竞主场身份举办赛事,同时也使广州正式成为KPL第四座电竞主场城市。通过组建战队,趣丸网络为广州培育更多本土俱乐部、加快引入更多电竞企业提供赋能,极大推动广东电竞产业发展。

  办赛事:职业赛与大众赛齐头并进,多方利好

  电竞进入大众视野,离不开电竞赛事的火热发展。电竞赛事作为当下业内外人员了解行业的直观渠道,也是广大年轻人实现电竞梦想的绝佳舞台。

  据悉,早在2019年,趣丸网络就联合中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腾讯王者荣耀共同举办TT语音手游开黑节王者广东高校联赛,将职业化体系融入大众赛事。还携快手超人气主播天赐共同举办了“TT语音天赐水友王者荣耀争霸赛”,集聚优势资源,挖掘《王者荣耀》潜力新生代。在职业赛事上,TT语音已连续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以及绝地求生冠军联赛官方指定游戏语音平台。

  对于打通赛事体系、挖掘草根玩家中的天赋选手,大众赛事具有极高的话语权。通过大众赛事与职业联赛的协同“作战”,趣丸网络为广大电竞爱好者搭建了一座通往职业赛场的桥梁,也让万千游戏玩家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电子竞技的巨大魅力。

  育人才:深耕电竞教育,培养行业“生力军”

  当下电竞选手成了不少年轻人向往的职业,电竞青训也随之红火。如何帮助青少年实现电竞职业梦想,电竞教育成为行业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

  记者了解到,趣丸网络持续开展本地青训招募活动,构建青训体系,为中国电竞行业培养和输送优质人才。同时,趣丸网络旗下的多个顶级电竞战队,也以全新的企业化运作模式,给选手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生活训练保障,更完善的电竞职业规划,助力他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电竞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趣丸网络率先开展电竞选手职业化扶持,不仅为退役选手提供发展支持和转型,还制定了包括教育、就业岗位和转型主播三种发展方向。趣丸网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电竞教育进步,引领人才培养体系的健康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

  未来,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天河区电竞产业优势,联动电竞上下游产业,助力打造广州电竞城市旅游名片,为企业和地区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