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场景合作生态发布会顺利举行

2021-06-10 14:1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8日,英雄联盟场景生态合作发布会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腾讯游戏副总裁、英雄联盟中国总负责人黄凌冬,拳头游戏全球副总裁、拳头游戏中国负责人林松,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腾讯游戏副总裁、平台营销部总经理高莉以及移动咪咕、网鱼网咖、亚太电竞等数十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品牌方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合作平台发布 互惠共赢是核心

  发布会上,腾讯游戏副总裁、英雄联盟中国总负责人黄凌冬回顾和介绍了英雄联盟十年来构建了庞大的游戏产业生态,以及藉此打造互惠共赢的生态合作平台——“英雄联盟城市峡谷”的设想。拳头游戏副总裁、拳头游戏中国负责人林松则着重介绍了拳头游戏及腾讯对未来基于英雄联盟和新产品、新的衍生内容,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的强烈意愿。此外,腾讯游戏副总裁、平台营销部总经理高莉和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了“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平台场景商户合作的具体模式及英雄联盟大众赛事相关的合作机遇。

  据介绍,“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平台是一个依托于英雄联盟游戏内容,以产品与内容链接商业伙伴与玩家,在赋能商业伙伴的同时激活玩家群体的英雄联盟场景合作解决方案及商业伙伴矩阵平台。

  借助于这一平台,来自各行业的商业生态伙伴不仅能够获得英雄联盟官方资源的支持,还能通过产品服务与资质授权的“双驱动”,获得场景营销的全面加持——未来的生态伙伴将可以通过“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平台获得英雄联盟专属IP授权和相应的游戏特权服务,并能够举办自发授权赛事,或为官方大型赛事举办相应的线下观赛活动。

  而玩家也可以通过该平台,借由英雄联盟场景生态合作伙伴来获得游戏特权、游戏礼包及商户优惠福利,还能有机会参与商户举办的自发赛事,观赛或线下开黑等其他活动。

  简言之,“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将是链接英雄联盟,生态伙伴及用户,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的商业合作平台。

  渴望开放合作 英雄联盟反哺实体场景经济

  今年,英雄联盟迎来了国服问世1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英雄联盟“IP元年”——英雄联盟相关赛事热度持续增长,英雄联盟手游也正积极筹备上线,并且,首部英雄联盟官方动画剧集《Arcane》也在不久前发布了先导预告,并将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经过多年的沉淀,英雄联盟无论是作为风行十年的游戏作品,还是作为全球电子竞技的领军者,其对于社会实体经济和线下场景的发展助力也开始逐渐显现。

  以去年在上海全程举行的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0)为例。S10举办期间,通过由助威仪式、线下观赛、城市商家打卡、地标事件等诸多形式组成的上海“英雄联盟城市峡谷生活月”系列活动,众多线下场景与一年一度的英雄联盟全球赛事融为一体。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进行过程中,不仅作为官方指定线下观赛点的商家店铺火爆异常,就连一些过去常以播放足、篮球等传统体育赛事来吸引客流的商户也开始播放S10比赛来揽客,并且效果显著。

  不久前发布的一份权威数据,则更进一步证实了S10对城市经济的促进作用。

  5月中旬,上海市体育局发布的《2020年上海市体育赛事影响力评估报告》显示“S1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综合影响力位列第二。具体数据方面,S10通过吃住、旅游、购物、娱乐、交通等维度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3000万元,产出效应超过8600万元,产生税收效应超过320万元。且调查显示,现场观众高度认可“此赛事能够拉动相关产业发展”这一结论。

  由此也不难看到,去年的“峡谷生活月”,某种程度上也是英雄联盟在对外合作,特别是与城市实体场景经济展开合作方面的一次试水。而此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的“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平台,则是英雄联盟升级商业合作模式,进一步发力场景生态合作的标志。

  十年发展让英雄联盟累积了足够的势能,能够通过其流量红利和日益成熟的商业生态反哺社会,助力社会实体场景经济的发展。

  撬动更多商业伙伴 共享电竞发展红利

  据悉,今年英雄联盟将逐步上线和完善“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平台申报合作的机制和流程,让线下商户能够更方便快捷,也更高效地与英雄联盟建立直接的合作联系,并借助于英雄联盟这一桥梁,缩短商家与当代年轻人之间的沟通路径,帮助商户更高效地引流到店和实现消费转化,让线下实体场景经济也能参与分享电竞产业发展的红利。

  与此同时,2021年英雄联盟一方面将继续围绕一系列官方赛事来打造全面覆盖线上线下的观赛活动,另一方面也期待来自各行各业的商业伙伴通过“英雄联盟城市峡谷”平台来申办自发赛事,让电竞赛事真正深入大众,深入用户日常生活的各类场景。

  而伴随着英雄联盟未来赛事体系的不断完善,相信“英雄联盟城市峡谷”也必定会逐步丰富其商业合作形式,真正成为帮助英雄联盟与万千实体场景商户实现互惠共赢的重要平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