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竞放 腾讯电竞助力亚运电竞竞放中国力量

2021-06-17 15:3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16日,在2021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电竞将着力支持杭州亚运会的电竞项目筹备工作。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在演讲里提到:“腾讯电竞将在游戏版本研发,运动员训练和管理,赛事组织运营,场地配套,反兴奋剂等维度全面支持亚运会电竞项目,全力配合亚奥理事会,亚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亚运会的安排。”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项目作为表演赛首次登上亚运舞台,中国代表队们取得了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阿布、李九、老帅、Uzi通过视频讲述亚运往事,依旧难掩激动之情。

  在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的筹备和组织上,腾讯电竞希望可以依托多年的赛事经验和已经发布的标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技术支持、赛程统筹、赛事执行和相关服务,并配合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共同打造洲际电竞场馆的建设标准。在场馆落成后,腾讯电竞将以联合合作伙伴的身份深度、长线支持场馆的运维。

  与此同时,腾讯电竞希望可以借助之前的工作经验,为电子竞技项目的公平性提供相关的保障和支持。在2021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侯淼联合各大赛事及行业伙伴共同发起《防假赛教育和管理公约》。这一举措,不仅促进电竞产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也为亚运会电竞项目的顺利进行,提前营造更加规范化的比赛环境。

  与赛事筹备同样重要的是电竞国家队的筹备。腾讯电竞希望可以积极响应主管部门的要求,帮助电竞国家队完成相关的筹备、组织和训练任务,更好的备战亚运。为此,腾讯电竞将开启竞技运动交流计划,在赛事、组织和人才三个维度,实现电子竞技和传统体育的长线交流。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郎平女士将作为首位腾讯电竞竞技运动交流官,助力于传统体育与电竞体育的融合。未来,腾讯电竞还会邀请更多体育前辈的加入。

  正如侯淼所说,不论是在社会层面、产业层面还是竞技层面,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都将为中国电竞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也是开启中国电竞全域竞放最好的契机。腾讯电竞将倾尽全力,响应亚奥理事会、杭州亚组委、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以亚运为契机,将中国电竞产业推至新的高度,成为国际电竞产业发展的典范。

  在大会上,腾讯电竞与生态伙伴共同为中国电竞加油,一起竞放中国力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