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pz:karrigan走后一度有想法离开mouz

2021-07-22 18:5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mousesports选手ropz参加了HLTV Confirmed节目录制,在本次谈话节目中他围绕队伍过去几个月的发展,IEM科隆表现等话题回答了相关问题:

  Q:mouz的阵容在今年早些时候发生了变化,你们换掉了ChrisJ和Karrigan,迎来了acoR和dexter,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之前的那套阵容和最早STYKO,oskar的那套阵容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两套阵容都曾经拿到过好的成绩,世界排名也一度很靠前,但是陨落的速度也很快,所以为了能再次东山再起,mousesports管理层决定对阵容进行了调整。

  karrigan的离开让我一度很是迷茫,他是我遇到过最好的指挥,听到他即将启程前往FaZe之后我瞬间失去了方向。我也和其他队伍进行过交流,看是否有可能找找其他机会,但是由于自身的合同和mousesports为我设置的过高的买断费,最终只能不了了之。

  没有了其他方案的我,只能耐心的坐下来和现在的这支队伍继续前进。虽然我是队伍里最年轻的选手之一,但是我却是这支mousesports里资历最老的选手。mouz对acoR已经垂涎已久,但是因为和MAD Lions在一些细节上迟迟未达成共识,导致转会拖了很久。dexter的转会我没有参与,完全由教练团队决定的。

  Q:dexter的指挥在刚开始的时候看上去进入状态很慢,你认为是什么造成的?

  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指挥习惯的不同,很多地图上特定的位置欧洲和澳洲的叫法区别很大,所以他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来重新学习欧洲的习惯,每张地图都是如此。另外就是他的英语口音,刚开始我们真的很难适应,他语速一快我们就领会不到他的意思,所以刚开始我们互相适应的确花了很长时间。

  Q:mousesports今年的唯一一座冠军奖杯是flashpoint3,你们在比赛开始之前有足够的信心吗赢得冠军吗?

  事实上我们在那次比赛开始之前负多胜少,正处于一个极度不自信的阶段,所以我们在flashpoint3之前还参加了诸如Snow Sweet Snow这样的比赛来积累信心。我想拿到Flashpoint3的冠军,主要还是要归功于团队的发挥,全队在那次比赛中状态集体爆棚,每个人从头到尾都保持了相当高的专注力,并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最后获得冠军,也为全队提升了士气。

  Q:你认为这种全队状态都飘红的情况应该如何维持?

  我不觉得这种情况常有,状态是个很玄幻的东西,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但是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唯一的真理就是保持钻研的精神,花时间在这个游戏上,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各项技能。我的这些想法受s1mple的影响比较多,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想每位选手如果想保持极为稳定的状态,没有他法,唯有刻苦训练。

  Q:再来说说刚刚结束的IEM科隆的赛事,你们在本次赛事中先后输给了Gambit和Liquid,遭到淘汰,从比分上来看,你们打的并不差,两场比赛都是惜败。

  是的,除了未能更进一步之外我们对队伍的表现感到满意,就像你说的,两场比赛的比分都很接近,特别是和Gambit一战,最后没有撑住是因为队伍还是缺乏线下比赛的经验。

  Q:这些输掉比赛的demo你们赛后回看了吗?

  我们重点回顾了和NiP在Play-in阶段的比赛,赛后大家坐在一起就这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和讨论,讨论的时间持续了大概2-3小时,涉及到了很多细节,我们也在此基础上对比赛中犯的错误进行了修正。

  Q:能说下你们进行讨论时候的气氛是怎么样的吗?是我们想象中的剑拔弩张的那种吗?

  以前ChrisJ,karrigan,woxic在的时候的确是这样的,他们都是性格很外向的选手,但是现在我们这批人就安静多了,大家都很冷静和放松,气氛很融洽。

  Q:在所有CSGO的职业选手中,你是为数不多使用高分辨率和原始比例的选手之一,你这么做有什么依据吗?

  没有什么依据,个人习惯罢了,刚开始我的确使用过一段时间的4:3,但是后来随着我电脑硬件的更新升级,我换回了1920x1080的分辨率和16:9的屏幕比例,因为个人用起来更加习惯一些。

  Q:有些职业选手的坐姿,头都快伸进显示器里去了,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也和个人习惯有关,坐得近你的视野就会小一些,要看全屏幕就需要转头,坐的远只需要转动眼球就行了。对我来说,我保持这样的坐姿,是因为这样我能保证最高的爆头率。

  Q:你认为谁是当今世界最强的步枪手?

  我认为是electronic或者EliGE,这两位选手从未拿过狙击枪,是最纯粹的步枪手,虽然electronic前段时间状态有些下滑,但是毋庸置疑,他们对步枪的解读和理解是最到位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