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L斯德哥尔摩Major:世界聚焦于s1mple

2021-10-14 16:4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CSGO的赛事分级体系中,Major是独一档的存在。它是所有队伍、选手渴望到达的顶点。历史上,我们用Major成绩衡量一个选手的职业生涯成就,这次PGL斯德哥尔摩Major也是如此。

  这也是CSGO两年以来的第一个Major,两年以来世界的CSGO格局完全改变,曾经伫立在山巅的Astralis阵容已经不再,2019年的液体阵容也淡出人们视野,新的选手、新的队伍,有的换阵有的退役。在这两年里一切都改变了,而s1mple正处于这CSGO前所未有之变局的漩涡中心。

  在疫情开始之前,s1mple就是最棒的选手,在这两年中他也一直在游戏中证明自己。现在他唯一没有征服的成就就是Major冠军,这是一个他必须要争夺的冠军,所有的CSGO观众们都聚焦于他。

  s1mple和他的Major历史

  简单男孩的Major生涯可以追溯到2014年,在那次Major中我们就已经见识到他的潜力。小组赛中他带领HellRaisers以16-14的比分击败过传奇fnatic,当时的fnatic可是有着经典5人组的阵容。(KRIMZ、JW、flusha、olofmeister、pronax)

  但是年轻的s1mple由于不太成熟、难以融入队伍等原因离开了HR。之后他在B1ad3的FlipSid3被调教了一段时间。可徘徊与迷茫依旧是那段时间的主旋律,他从未找到过一个固定的战队。直到Liquid的Hiko一通电话打进,s1mple来到了北美。在2015年的ESWC中,Hiko曾经替补过FlipSid3,也正是这段替补时光让他认识了s1mple,也是他打给s1mple的这通电话改变了简单的职业生涯,甚至CSGO的历史。

  在Liquid的六个月是动荡的,也是s1mple职业生涯中最具变革的时期,在北美他跟随队伍参加了两届Major,在MLG哥伦布他斩获第四,ESL One科隆2015的亚军更是为他的职业生涯打开了崭新的大门。在科隆,最重要的不是那个喷漆,而是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NaVi。这场正面对抗让NaVi人亲眼见证了他的天赋,并火速将其招入阵中。

  2017-2019,s1mple的个人表现无法弥补NaVi团队的短板,他们有很强的潜力,但是总是棋差一着。在ELEAGUE亚特兰大Astralis击败了他们,后来的PGL克拉科夫更是小组赛出局。

  2018年,NaVi的阵容再次强大,Zeus的回归让他们获得了之前难有的凝聚力,但是华哥Edward的状态下滑也是他们难以夺冠的隐患,“玄冥二老”率领的NaVi没能在波士顿击败FaZe。当FACEIT伦敦Major开始时,Astralis的时代又来临了。伦敦是NaVi最接近冠军的一次Major,不过那时的世界最强属于丹麦红星。这是有Zeus阵容的NaVi最后的辉煌,从这开始队伍再一次衰落,2019的卡托维兹、之后的柏林,NaVi没能进入到决赛。

  s1mple的苦行僧式修行

  每一个赞美之词都被用来形容过s1mple的操作。他是一个传奇选手,历史罕见的伟大选手。当我联想到s1mple时,一个俗语就出现在脑海:当天赋难以发挥作用,努力可以击败天赋。

  s1mple不仅仅是CSGO历史上最具天赋的选手,也是最努力的选手。

  GeT_RiGhT曾经在采访中说:“几年前的s1mple还只是不错,没什么特别的。但当他把努力和天赋结合在一起,他确确实实成为了世界最强。”评论员Thorin也说:“s1mple在一场比赛中打出的集锦比别人一辈子都多。”

  如果你问问另一个评论员lurppis,他也会告诉你:“NaVi需要进步,因为s1mple不可能达到更高的水平。”但s1mple在推特上的答复是:“我可以。”然后接下来的一年,sasha的表现刷新了人们对巅峰的理解。

  s1mple最让人惊讶的地方是他总是能够让你某些地方低估他,忽视他。可他的游戏理解、走位、比赛意识和纪律性都和你能够想到在这些方面达到顶尖的职业选手处在同一水平。他的巅峰时期和忍耐力又让他超过了历史上的其他伟大选手。

  个人层面,他也是状态保持最好的选手他的巅峰状态比Astralis所有人都长,也超过了NiKo和coldzera。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选手是ZywOo,但他只在2020年和s1mple不相上下。

  s1mple不仅仅战胜了各种挑战自己的选手,还保证了足够长时间的竞技状态让他的队友赶上他。几年时光过去,现在他的身边终于有了一群可以信赖的队友。s1mple在世界顶端竞争了4年,而NaVi这艘世界级战舰看起来终于整装待发了。2021年,他们取代了Gambit成为了线上和线下最棒的战队,在游戏里,NaVi不再有任何需要挑战的对手,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

  就是现在!

  PGL斯德哥尔摩Major在很多方面都有划时代的意义。距离上次Major已经两年,我们也在渐渐走出线上赛时光,作为粉丝、玩家和社区成员,我们非常渴望Major,为了这次比赛,我们等了2年。

  我们焦急等待了2年,而s1mple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耐心地等待这个时刻。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是时候向世界宣布:现在,就是现在!这是s1mple的时代。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