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灵顿Major西欧战队巡礼:青春风暴,踏浪前行

2022-08-03 17:35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很遗憾,由于签证原因,中国赛区的XG战队放弃了此次的阿灵顿之旅,因此西欧赛区又一次成为了唯一一个可以派出四支战队的赛区。他们的人员说实话也不算齐整,OG.Ceb替补Misha再一次重返玩家们的视野,法国男人的浪漫在这一刻再次绽放,毕竟OG就算什么都不做也可以直邀TI11;Entity战队心里也不是滋味,参加阿灵顿Major的所有战队中,只有Entity战队无论拿到什么样的名次都没有机会直邀TI11。剩下的Tundra Esports和Team Liquid也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他们也得以全阵容出战阿灵顿Major,可以说此次Major中国军团最大的对手便是西欧战队。希望他们能为我们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战队名称:OG

  ·一号位:Yuragi

  ·二号位:bzm

  ·三号位:ATF

  ·四号位:Taiga

  ·五号位:Ceb(替补Misha)

  人们总是会记住那些传奇的故事,尤其是Dota2历史上唯一一个原班人马获得连冠与双冠荣誉的战队。Ana、Topson、Ceb、JerAx与N0tail堪比小说般的夏日童话造就了OG为Dota2历史第一战队的地位。折戟TI10后,N0tail与Ceb选择将未来托付给年轻一代。战队教练Misha改做为五号位兼战队队长,前Team Liquid战队选手Taiga加入OG战队司职四号位。而一二三号位则全部是20岁以下的新人,尤其是二号位bzm和三号位ATF均是2005年生人,仅有17岁。

  新一代的OG在TI双冠王的带领下迅速成长,新OG的标签也非常显著:个性、年轻又不失格局。ATF无论输赢都坚持丢智力斗篷的行为已然成为了刀圈人们喜闻乐见的谈资,利雅得大师赛与PSG.LGD的生死局抱头一脸懵逼的表情也被做成GIF在各大社区广为流传。当然,他们也继承了OG这个俱乐部应有的大气与格局。在3月20日的DPC联赛中,Team Liquid战队教练Blitz在推特中发文,并声称OG战队选手Taiga主动联系他们请求推迟比赛,因为他们在游戏中发现了一个战争迷雾BUG。OG战队并不想通过歪门邪道赢下比赛,因此请求V社修复BUG后再开启与Team Liquid的对决。“我想跟你们打一场诚实的DOTA”迅速为Taiga圈粉,并大大改观了人们对OG战队的印象。

  5月22日,瑞典斯德哥尔摩Major,残阵参赛的OG战队再次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淘汰赛败者组一穿六摘得冠军的他们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OG依然是那个站在世界巅峰的OG。纵使老OG的双冠选手们纷纷退居二线,新一代OG的成长与未来仍旧不可限量。希望这套斯德哥尔摩Major的夺冠阵容能够再次向世人们诠释何为Dota2历史上的最强战队。

  OG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已确定直邀

  战队名称:Team Liquid

  ·一号位:MATUBAMAN

  ·二号位:miCKe

  ·三号位:zai

  ·四号位:Boxi

  ·五号位:iNSaNiA

  Team Liquid作为西欧的顶尖俱乐部,旗下的Dota2队员均为明星职业选手,马桶哥和zai妹尚且不谈,剩下的三名选手也已经成名已久。二号位原本是德国悍将qojqva,中国粉丝戏称为“快播哥”,在TI10结束后认清自己已经无法胜任顶尖中单的事实携手老瘤子Attacker!去做了Liquid旗下主播,而顶替快播哥的则是瑞典亚裔明星中单miCKe。三号位Boxi也是老熟人了,原本在Alliance效忠LodA的他于2019年加入Team Liquid,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不过曾经是三号位的Boxi为了给Zai让位置去打了四号位,而原本的四号位Taiga则去了OG。五号位队长则是iNSaNiA,27岁“高龄”的他在西欧一众小弟面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五号位长久的职业年龄也让iNSaNiA持续着自己的发光发热。

  DPC第三赛季,这样的一支Team Liquid力克OG、Tundra Esports等一众强队夺得了S级赛事的亚军,豪门俱乐部的底蕴使他们的成绩永远名列西欧前茅。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利雅得大师赛中,上帝ana替补马桶哥征战阿联酋,但磨合不佳的他们在小组赛便被淘汰出局,不过在另一方面也诠释了马桶哥的重要性。至于马桶哥,五年前意气风发的他站在了世界Dota2的巅峰,以至于人人都记得他的不朽盾和短裤。但是,“我知道赢下比赛是什么感觉,这样我就可以拿钱付房租了,但巨额奖金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似乎开始感觉到游戏不再给我带来快乐了”,不久前马桶哥出镜油管游戏频道说出的这番话让人们同时意识到他已经不再年轻了,27岁高龄的MATUMBAMAN成为了阿灵顿Major上最年长的一号位选手。对于MATUMBAMAN回归后Team Liquid的首场国际性大赛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Team Liquid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八名即可确保直邀。

  战队名称:Tundra Esports

  ·一号位:skiter

  ·二号位:Nine

  ·三号位:33

  ·四号位:Saksa

  ·五号位:Sneyking

  虽然Tundra Esports去年仅差一步就能参加TI(公开预选赛2:3不敌OG),但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Tundra Esports的前身是mudgolems战队,队内成员除了四号位Biver换成了Sneyking之外其余四人都没有变化,作为美籍华人的Sneyking也是此次比赛中唯二的美国选手。2021年1月25日,知名英国FIFA俱乐部Tundra Esports赞助了mudgolems并与战队五个人(skiter、Nine、33、Fata、Sneyking)签下了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五年合同。虽然TI预选赛中Tundra Esports仅差一步之遥就能飞往罗马尼亚,但他们打的丝毫不弱于双冠王OG战队,尤其是中单Nine天马行空的打法与技术。ESL One秋季赛,TI10之前为数不多的顶尖联赛,Tundra Esports连克VP、bc等豪门战队,并在总决赛鏖战五局,以3:2战胜了PSG.LGD战队(缺少NothingToSay,xiao8代打中单)获得冠军。当时的各大解说纷纷为Tundra鸣不平,认为他们有资格参加TI10的比赛。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Tundra Esports在第一赛季后踢掉了建队元老Fata,使其含泪跑路至北美Quincy Crew战队。战队随即引入当时的欧服天梯第一人Saksa,Saksa在被OG踢掉后也是一肚子火无处发泄。但第二赛季的OG犹如脱胎换骨一般无法撼动,斯德哥尔摩Major上Saksa只能眼睁睁看着老东家在自己离开后夺得了Major冠军,不知心里作何感想。

  DPC第三赛季,满腹怒火的Tundra Esports携手7.31d版本迅速确立了自己在西欧的霸主地位,尤其是九神的中单光法、中单冰龙甚至中单发条直接碾碎了各路战队,面对这样的一支Tundra Esports,只有Team Liquid在他们手上咬下了一分。他们也理所应当地坐上了DPC第三赛季的冠军宝座。虽然利雅得大师赛上的他们表现不佳,但这也与队内三号位大腿33被BB战队一号位Daxak替补有一定原因,毕竟Daxak的三号位只会先知、兽王以及死灵龙。不可否认,Tundra Esports这支战队确实当得起“妖路”这个名号,但是他们的弱点也很明显,一旦Nine与33没有声音,他们的大哥Skiter无法在后期承担起带着队伍走向胜利的责任。希望他们之后能加以改进,在Major甚至TI上为我们奉献更多更精彩的比赛。

  Tundra Esports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八名即可确保直邀。

  战队名称:Entity

  ·一号位:TSM.SabeRLight-(替补Pure)

  ·二号位:Stormstormer

  ·三号位:Tobi

  ·四号位:Kataomi

  ·五号位:Fishman

  可能很多人对Entity战队还不熟悉,在此先简要介绍一下这支于第三赛季异军突起的西欧战队。2016年9月8日,印度电竞俱乐部Entity Esports正式成立,“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向大家介绍一下Entity Esports”,一则这样的推特迅速被各大网站转发,毕竟16年的印度电竞战队还是很稀奇的。不过俱乐部所在位置并不在东南亚赛区,而是在高手如云的西欧赛区。18年俱乐部由于成绩不佳解散了Dota2分部,但在21年底重新签下Creepwave战队的五名选手作为班底重新出征西欧DPC联赛。

  战队一号位Pure,相对于其他四名选手,他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画Z门”事件让年仅18岁的Pure在欧洲刀圈可谓是家喻户晓,毕竟VP战队都因为他差点搞解散。也或许正因为这件事导致Pure没有获得美国签证,战队一号位由北美选手SabeRLight-替补参赛。战队二号位Stormstormer,欧服11000分大神,顶分局常客,前Creepwave队员。战队三号位Tobi,同样的11000分大神,同样的前Creepwave队员,甚至在2019年还曾短暂为维京人效力。战队四号位,年轻的俄罗斯小将Katomi`,99年出生的他满打满算也就打了一年职业。最后是战队五号位fishman,活在各大独联体选手嘴里的白俄罗斯选手fishman(VP、NAVI、BB战队经常调侃的fishman),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与Dendi、RAMZES666的关系很好所致。

  无论如何,这样的一支战队凭借着自己的实力由A级战队晋级为S级战队,再一步步迈入阿灵顿Major,虽然已无任何机会直邀TI,但将阿灵顿Major作为西欧预选赛的练兵也是不错的选择。

  Entity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无论取得何种成绩均无机会直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