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夏季常规赛圆满落幕,季后赛开启冲冠新征途

2022-08-15 16:2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8月14日晚,随着杭州LGD以2比1击败对手RNG,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以下简称LPL)夏季赛常规赛正式落幕。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TES延续春季赛强劲实力登顶积分榜榜首,与北京JDG英特尔、深圳V5、RNG、EDG合创汽车、WBG一汽奥迪、苏州LNG、OMG、FPX、BLG平安银行共计10支战队共同晋级季后赛。

  【LPL夏季常规赛收官,激烈对抗从未停息】

  夏季转会期,LPL多个队伍相继迎来不同位置的人员更换,整体人员流动更趋向于互补,使得联赛的竞技环境变得愈加激烈。

  TES、北京JDG英特尔、深圳V5、RNG等队伍依旧保持着高水平竞技状态,夏季常规赛结束仍稳定积分榜前列,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却空前激烈——4支队伍同为7胜,而AL和TT因为小分关系未能进入季后赛,遗憾出局。

  除此之外,联赛排名靠后的队伍,也多次打出了漂亮的翻盘仗,正面击败强队,“以弱胜强”成为夏季常规赛不可忽视的亮点,如OMG奇兵制胜击败深圳V5 、FPX爆冷终结北京JDG英特尔六连胜、AL大逆风翻盘WBG一汽奥迪等。这些比赛不仅展示出了LPL赛区的竞技魅力,更印证了战队与战队之间的硬实力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季后赛延续冒泡+双败赛制】

  2022LPL季后赛将继续延续春季赛赛制,即所有比赛均为BO5(五局三胜),从十强到四强将采用分组冒泡赛机制,四强阶段后则采用双败赛制。

  十支入围季后赛的战队,将会按照常规赛积分排名分为两组,排名靠后的队伍会率先进行角逐,最终的胜者将能够挑战更高排名队伍。冒泡赛结束后,两组最后一轮的胜者将分别面对夏季常规赛第一和第二名,并进行接下来四强阶段的双败淘汰赛。

  双败淘汰赛即进入四强的队伍将拥有一次“复活”的机会,即使输掉对局进入败者组,仍需要再次落败才会淘汰。这意味四强战队仍有机会迅速调整,从败者组再次冲击决赛,争夺夏季赛冠军。

  【季后赛揭幕战即将打响,战果殊难预料】

  8月16日16:40分,OMG与FPX将会联袂出席季后赛揭幕战

  在OMG与FPX的上一轮交手中,OMG凭借绝活英雄和亮眼操作,成功让一追二击败FPX。如今FPX经历了半个赛季磨合,全队默契有了明显提升,从联赛末尾位置一路追赶并挺进季后赛。这场比赛是FPX厚积薄发完成涅槃,还是OMG亮出绝活,出奇制胜击败对手,着实令人值得期待。

  在第二天8月17日下午,季后赛第二场将迎来苏州LNG和BLG平安银行之间的较量。

  苏州LNG的夏季赛首秀对阵的便是BLG平安银行。两队在夏季赛常规赛中有着相似的历程:比赛状态都有着较大起伏,且都曾通过人员调整来寻求突破,但效果不尽人意,直到赛季末两只战队状态才趋于稳定。这意味着谁能够更快地调整好状态将可能直接影响比赛的胜负走向。此外,两支队伍上路都有着相同的风格和顶尖对线实力,精彩对决不容错过。

  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季后赛明日正式打响,十支晋级战队将向着LPL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无畏竞巅峰!各位召唤师们,让我们一同期待季后赛阶段各支战队的精彩发挥,见证这个夏天更多属于LPL的热血时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