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M谈潜在阵容:人才选拔以新老结合为主

2022-10-18 17:30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对于早期的CSGO爱好者来说,TSM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这支由全丹麦人组成的队伍在2015年的赛事中横空出世,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也为未来全队投奔至Astralis做好了铺垫。在丹麦人离开之后,TSM转至北美发展,但成绩不如人意,CSGO分部索性偃旗息鼓,修养身息,专注于其他电竞项目。如今,TSM宣布他们将在2023年全面回归CSGO赛场,海外媒体也采访到了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是队伍的高管Dominic Kallas,他主要围绕队伍接下来的发展和计划谈了自己的看法。

kallaskallas

  在为TSM工作之前,Kallas一直为Gen.G效力,今年年初,他跳槽来到了TSM并开始主事队伍的电竞部门。在谈到重组CSGO分部的想法之时,Kallas说:“事实上这个想法在一月份的时候就有了,五月份的时候我们决定在欧洲组建一支CSGO队伍,无论接下来和ESL和BLAST的谈判如何,我们都将在2023年踏入CSGO领域。”

  和2015年那会不同,这次TSM在阵容的选拔的方案设计上趋于保守,而Kallas将被会在欧洲待上一段时间,着重考队伍潜在的目标人选。“我们的选材目标会着眼于HLTV TOP30的优秀人才,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会吸收年轻有潜力的选手,最终的阵容肯定会是一个新老混合的搭配。”

  “我们仍然希望从相对相同的地区来选择合适的选手,重要的是这些选手需要有类似的的意识形态,对吧?这会很大程度上缩小队伍希望投入时间和精力的区域范围,并确保管理层、选手和教练在始终处于同一频道上,同时保证有条件有大把的时间在一起磨合。”

  作为一支北美俱乐部,TSM大可选择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起步并慢慢向上攀爬,但是他们却选择了竞争环境更为激烈的欧洲作为全新的起点。对于队伍发展方向上的决策,Kallas说:“TSM从来就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所以在欧洲设立团队只是我们全球计划的一部分,要知道我们最受欢迎的队员Leffen(译者注:格斗游戏选手)就来自瑞典的欧洲,也是效力TSM时间最长的职业选手。”

  其次,欧洲一直以来就是世界CSGO的中心地带,和欧洲接轨意味着队伍能长期在最高水平的训练环境中磨炼。“TSM在这方面有着雄心壮志,无论是明年的IEM卡托维兹还是BLAST巴黎Major,我们都希望可以成为参赛队伍之一。”

  很明显,TSM想要在欧洲立足,他们还需要在队伍的口碑和影响力上多下功夫,毕竟在和之前的device,dupreeh,Xyp9x等丹麦团队分手之前,TSM的管理水平并不能称得上职业(对选手的包装和宣传方面缺乏支持)。对此,Kallas解释到:“在那时TSM只是一个10个人的小团队,现在公司已经成长成一个拥有150个雇员的企业,我们会保证有专业的人员在赛事和赛事之间轮转,持续对队伍的动态进行包装和曝光,增强和粉丝的互动。”

  对于Kallas和TSM来说,另外一项艰巨的任务无疑是和BLAST和ESL进行谈判,要知道这两家旗下的BLAST赛事和EPL赛事都有着严格的准入门槛,只有成为协议框架之内的会员队伍才有直接获得邀请的可能,否则队伍则需要从海选赛开始,通过比赛层层筛选来获得门票。如果能通过直邀参赛,这对于TSM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对此,Kallas表示:

  “成为BLAST或者ESL的会员队伍,这样的事情不会一下子发生,毕竟对方也有足够高的要求和门槛,我们也需要展示足够的能力和实力才行。当然,我认为部分目前出于协议保护之下的队伍可能没有足够的资格继续待下去。”

  当下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无疑是TSM的阵容组成问题,在采访的最后,Kallas专门就这个问题作了解答。他说:“目前队伍已经着手开始对阵容进行筛选,并对潜在名单进行考察。有很多选手私信了我,表达有意加盟的意向,但我们不会操之过急。”

  在谈到未来的目标之时,Kallas说:“我们的目标是在2023年底成为TOP15,TOP10的队伍,并在2024年跻身TOP5之列。当然我也明白,想要达成这一目标,肯定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时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