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mler:变性人参加ESL Impact有违赛事初衷

2022-11-29 10:42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Semmler就近期ESL Impact比赛中出现的“变性人”风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上周日ESL Impact League 第2赛季在瑞典延雪平落下帷幕。赛前被视为热门队伍的CLG Red未能进入赛事四强早早被淘汰,最终俄罗斯女子战队Nigma Galaxy成功卫冕,继上次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捧杯之后,再度收获冠军奖杯,强化了自己在该领域的统治地位。

  在比赛结束之后,知名解说Semmler批评了ESL Impact比赛中出现的“变性人”,在油管评论区中,Semmler如此写道:“我恐怕你被误导认为男人可以变成女人,女人也可以变成男人。男性不应该参加女子联赛。男人应该和其他人一样参加公开巡回赛,或者组织参加专属的变性人联赛。”

  而Semmler的这番言论遭到了很多社区人士的抨击,他们认为Semmler的言论有“跨性别恐惧症”的嫌疑,同时透露出Semmler本人对“变性人”的排斥态度。不过在随后的一则推特中,Semmler强调了自己的观点——“变性人”不应该参加ESL Impact League赛事。

  ESL Impact League的官方赛事手册中对于变性人的规定也非常明确。根据ESL Imapct条款2.7.6的内容:“因为ESL Impact比赛的特殊限定条件,只有五名女性队员(正常女性或者变性人)可以组队参加比赛。ESL保留要求额外文件以核实参赛者性别的权利。这些额外文件可能是政府发行的身份证或者医生证明。”

  在本次ESL Impact League 第2赛季中,一共有两名变性人随队参加了比赛。分别是FURIA战队选手Olga和EG Gold战队选手garden。她们二人目前都在美洲女子CSGO顶级赛事圈中打拼。本次比赛中,FURIA fe击败了中国女子战队HSG fe。在这场2-0的比赛中,Olga有着1.33的rating。在过去三个月里,Olga有着1.32的赛事rating。

  而在其它游戏项目的女子联赛中(如Valorant的Game Changers),同样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拳头游戏也用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变性人群体参加联赛。在赛事中出现了不少走向成功的变性人,比如KP。后者之前曾参加CSGO 北美ESEA巡回赛,但现在她已经是Valorant的顶级选手了。并且她最近还在Valorant 2022 冠军巡回赛:Game Changers中收获亚军。

  去年年底,Semmler发文质疑联赛的真实性。他甚至讽刺的建议成立一个男子专属联赛,以此来嘲讽女子CSGO赛事的概念。这让他关于联赛完整性的立场收到外界的质疑。

  ESL  Impact League是由ESL创办的女子赛事,ESL希望通过打造一个更加安定的环境来吸引更多的女性参加CSGO赛事。允许变性人参加比赛也被视为促进包容的重要一步。但看起来并非所有人都能接受变性人参加女子赛事这种事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