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2022年度最佳选手第11名:Twistzz

2023-01-09 07:41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FaZe,Russel "Twistzz" Van Dulken度过了充满个人荣誉和团队成绩的一年,凭借着对队伍极高的贡献,他也入选了年度最佳选手第11位。

  Twistzz首次入选Top 20选手名单还要追溯到他刚刚打进顶尖职业圈的第二年,2017年加入Team Liquid的Twistzz以出众的个人能力迅速确立了队中的主力选手位置,并在2018年以年度第12名的成绩首次入选排行榜。经历了一年的亚军成绩后,在2019年,这名加拿大人与Jonathan "⁠EliGE⁠" Jablonowski以及Keith "⁠NAF⁠" Markovic组成Team Liquid的击杀核心三人组,给这支北美团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赛事五连冠以及破纪录的英特尔大满贯——并在2019年以第9名的成绩提升了选手排行榜的名次。

  2020年,因疫情长期只能在北美地区参赛的Team Liquid鲜有重要赛事参加,而这一年Twistzz也错过了Top 20排行榜。2021年,Twistzz离开了他在北美的家,前往欧洲并加入了FaZe Clan。虽然并不是成绩非常理想的一年,但至少Twistzz证明了他仍旧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步枪手之一。这一年Twistzz入选了Top 20排行榜第17位,但他在FaZe Clan最辉煌的一刻还没有到来。

  Finn "karrigan" Andersen的回归并没有让FaZe Clan获得立竿见影的成绩,但这位丹麦指挥与Robin "⁠ropz⁠" Kool的重聚将会改变这一局面。步入新的一年的FaZe Clan在众人期待下签下了前MOUZ的终结者,而这也标志着Olof "⁠olofmeister⁠" Kajbjer再次走上了替补席。

  新成员的加盟与预期中的提升相符,不过阵容变动也意味着Twistzz和队伍需要做出一些变化——另一位明星选手的到来,也使他不得不采取措施为ropz的表现空间作出让步。作为最具杀伤性的FaZe Clan核心四人组成员,Twistzz和他的队友们度过了最美好的一年,许多人也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和团队。

  夺冠的承诺很快就兑现了。2022年,新阵容在线上举办的BLAST Premier春季小组赛中完成了热身,是时候让队伍在IEM卡托维兹来一场真正的较量了。然而,在本届赛事的大部分场次中,全队很难以完整阵容登场参赛。受新冠影响,先是ropz未能及时赶到,随后Håvard "⁠rain⁠" Nygaard确诊疫情,这意味着队伍需要Justin "⁠jks⁠" Savage临时顶替上场。结果,这种临场合作比预想中的要成功。

  虽然赛前和比赛期间经历了诸多困难,FaZe Clan仍在这位澳大利亚人的带领下赢下了这场华丽的比赛。与前队友Team Liquid的交手中,Twistzz就展现出好势头,同时在整届赛事中取得了稳定的发挥。无论是否为全主力阵容,FaZe Clan在整个系列赛中依旧横冲直撞,只有在面对2021年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NAVI时才受到了挫折,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FaZe Clan经过三图鏖战不敌对手。随后,晋级线下场馆淘汰赛阶段的FaZe Clan以一边倒的攻势接连战胜Gambit和Heroic,在与G2惊心动魄的总决赛系列赛中,Inferno打进加时决出图一胜者,Mirage上共计五个加时决出胜负,图三Dust2也打满了30个回合才决定了FaZe Clan的冠军头名。Helvijs "broky"Saukants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MVP奖章,Twistzz因其非常稳定的发挥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总决赛表现获得了今年的第一个EVP称号。

  IEM卡托维兹成为了FaZe Clan一年统治级表现的开始,火热的状态为接下来几个月的成绩定下了基调。在随后的一个月中,FaZe Clan在ESL职业联赛S15赛季中连续获得第二个冠军,这位加拿大的表现几乎同样稳定。在循环赛制小组赛中,队伍从0-2开局扭转局面,接连战胜新阵Vitality、nafany率领的Players、Natus Vincere以及状态突飞猛进渴望冠军的ENCE。Twistzz在总计23张出场的地图中仅有3次数据飘红,这也证明了他作为FaZe Clan的主要输出马达有着稳定地贡献。因此,他获得了今年的第二个EVP称号。

  接下来等待FaZe Clan的是PGL安特卫普Major的资格赛。BIG状态复苏让德国人在RMR赛事期间战胜了这支世界第一的队伍,但除此之外,于布加勒斯特的这场线下赛FaZe Clan没有遇到对手——FaZe Clan以3-1的成绩获得了Major传奇组席位。

  经过一个月的准备,Major就要开始了。FaZe Clan的首场比赛输给了近期势头正盛的ENCE,但自从第二轮起,FaZe Clan的比赛也仅算是礼貌性地走个过场——两场碾压过后,在面对Copenhagen Flames的冠军组资格赛中后者进行了顽强抵抗。经过了两场比分接近的地图后,FaZe Clan在决胜图Nuke中笑到最后,晋级淘汰赛阶段。总体而言,Twistzz在五场传奇组比赛中均有稳定发挥,并且在冠军组阶段继续他的出色状态。他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是在FaZe Clan对阵Spirit的三加时Dust2中获得了1.22 rating。但除此以外,FaZe Clan的Major冠军之路是由rain一人领衔主演的。

  由于缺乏单图超高数据表现,Twistzz与连续第三个的Major EVP称号失之交臂,1.06可靠但并不显眼的数据证明了他在赛事中的稳定性。尽管如此,很荣幸Twistzz成为第一名来自该国赢得Major冠军荣耀的选手。

  不论是Major夺冠后的兴奋褪去,还是因为队伍缺乏为前三场比赛所做的准备,也许只是一段状态不佳的时期,FaZe Clan的冠军连胜在IEM达拉斯站结束了。开场先以出色的表现战胜Encore和Vitality,看起来FaZe Clan的冠军状态势不可挡。但随后FaZe Clan输给由Janusz "⁠Snax⁠" Pogorzelski临时顶替Lotan "⁠Spinx⁠" Giladi的ENCE,这意味着FaZe Clan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本届赛事来势汹汹的Cloud9发生碰撞。俄罗斯人在Sergey "⁠Ax1Le⁠" Rykhtorov的带领下将FaZe Clan以5-6名的成绩赶出本届赛事。这一次,Twistzz的发挥超越了队中的所有人,展现出以往鲜有的高数据发挥,使得他获得了今年的第三个EVP称号。

  BLAST Premier春季总决赛上的表现,是FaZe Clan今年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失利。在里斯本,FaZe Clan在输给G2和Natus Vincere的比赛前只击败了paiN,输掉的最后三张地图单图没能拿到超过6个回合,甚至在对阵由Oleksandr "⁠s1mple⁠" Kostyliev领衔的NAVI两图只赢下了7个回合,即使是FaZe Clan这种明星云集的队伍也会有全员哑火的一天。本届赛事也是Twistzz今年首次且是唯一一次rating掉至1.00以下,在最后三图中加拿大人隐身状态糟糕。

  也许是这次失利为FaZe Clan敲响了警钟。上半年赛季结束前,FaZe Clan重回站了起来,回到了年初的夺冠状态。Roobet杯是一届线上赛事,尽管赛事规模有限,但参赛队伍中还是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并且在即将开打的IEM科隆赛事前,Roobet杯也能作为重新找回状态的一场不错的热身赛。karrigan和队伍抓住了这次热身机会,在本届赛事中取得了艰难但也算是成功的成绩,唯一的两场失利均来自德国俱乐部BIG,发生在小组赛和总决赛上。Twistzz获得了今年七个EVP称号的第四个,他展示出了一如既往的高下限发挥,并且在几场关键局中挺身而出。尽管Twistzz在决赛舞台上有着多次出色发挥,但这并不足以带领队伍赢下这场赛事冠军。

  尽管总决赛收获了一场失利,但很明显FaZe Clan在正确的时间内走上了复苏之路,IEM即将开赛了。小组赛的成绩证明了FaZe Clan已经准备好再次挑战冠军:战胜00NATION、Spirit和Astralis的完美表现使他们直接晋级到半决赛,不负众望成为赛事夺冠热门。淘汰赛的另一半区是BLAST Premier春季总决赛夺冠的Natus Vincere,半决赛战胜Movistar Riders后等待FaZe Clan的是BO5总决赛。

  在决赛的舞台上,对阵双方是今年最强的两支战队,并为观众献上了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决赛对决。在五张比分胶着的地图中,比分分别为16-13、13-16、16-19、16-9和16-14,最终FaZe Clan拿下了这场艰苦的胜利。FaZe Clan再度夺冠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Twistzz在最后三图的关键发挥。加拿大飞人在决胜图14-14从水箱跃下突破整个外场包点,成为了FaZe Clan反败为胜并且捧杯夺冠的决胜性一刻,这一片段仍然历历在目。

  就这样,FaZe Clan再次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队伍回归大众的视野,并以一个新的王朝满怀希望走进了今年的第二个赛季。但这位魔术师的魔力在经过夏季休赛期后有些消退,回归比赛后的FaZe Clan状态有所下降。

  尽管在比赛中输给Heroic和OG,但FaZe Clan成功通过BLAST Premier秋季小组赛的比赛开始了新的赛季,Twistzz又再个人记录上新添另一场表现出众的赛事。几周后,回到马耳他参加今年第二届ESL职业联赛的FaZe Clan,希望能卫冕前一个赛季的冠军,但FaZe Clan最终没有成功。小组赛中,FaZe Clan四胜一负仅输给G2,但两周后的淘汰赛阶段FaZe Clan遇到了大麻烦。对阵Complexity的这场险胜是FaZe Clan状态不佳的迹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FaZe Clan再次输给Cloud9,继IEM达拉斯站后再一次不敌俄罗斯人。

  在马耳他,以稳定性著称的Twistzz状态有所下降,其中六张地图数据飘红,但他仍然获得了有价值选手(VP)称号。随后,Twistzz在IEM里约RMR赛事中获得了今年第三低的rating,平均rating仅有1.02。其中,在对阵GamerLegion、fnatic和Sprout的三场比赛中状态低迷,好在FaZe Clan仍旧艰苦挺进了Major的传奇组阶段。

  想要说服人们相信FaZe Clan将会是里约Major的最终夺冠热门以及在巴西完成因特尔大满贯,他们还有很多任务要完成。FaZe Clan在比赛前的摇摆状态让人有些担心,但这远比不上即将要发生在他们身上的这场灾难——在巴西,FaZe Clan在一场比分接近的Overpass中输给了Cloud9,并且第二轮被Vitality单方面火力压制。两场比赛过后FaZe Clan就以0-2的成绩处在被淘汰的边缘。最后一场BO3系列赛,FaZe Clan输给了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Bad News Eagles——一支远不是冠军有力竞争者的战队,卫冕冠军最终以15-16名的成绩早早离开了Major,震惊了整个玩家社区。在这场关键比赛中,FaZe Clan选出了此前几乎总是首ban的Vertigo,尽管Twistzz尽最大努力打出33-19的数据,但被拖入加时赛的FaZe Clan遗憾惜败,并且在决胜图Mirage上再度加时不敌对手出局。

  这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但FaZe Clan需要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年底前还有两届重要赛事等待着他们,期待能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内挽回他们的成绩。BLAST Premier秋季总决赛在11月底的哥本哈根举行,队伍看起来状态有些回暖。迅速战胜OG和Heroic的FaZe Clan直接晋级半决赛,由Aleksi "⁠Aleksib⁠" Virolainen领导的这支Ninjas in Pyjamas比预想中的要难以对付。在进入总决赛之前,karrigan的这支队伍今年还没有在线下大赛的冠军决战中输过,但这一成就即将发生改变。Heroic打破了他们的线下赛诅咒,经过三场艰苦卓绝的地图和最后的加时赛后,Heroic最终战胜对手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而FaZe Clan仅以几轮之差错过了他们今年的第五座冠军奖杯。

  几周后,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BLAST Premier世界总决赛上,FaZe Clan又一次吞下了令人心碎的失败苦果。这一次,G2在半决赛的复仇赛中战胜了FaZe Clan,复仇小组赛中的失利。两场比赛G2均在Nuke 13-14和Inferno 4-11的落后情况下完成逆转翻盘。

  如同以往,Twistzz再次入账了两个EVP称号,而后者成为了Twistzz今年最有含金量的奖项——Twistzz在阿布扎比的平均rating为1.22,为队中最高rating数据,并且在ADR(83.5)、KPR(0.79)和Impact评分(1.30)三个方面位居赛事排行榜首位。

  为什么Twistzz是年度最佳选手TOP 11?

  在FaZe Clan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中,Twistzz一直扮演稳定输出的中坚力量。在FaZe Clan的四个冠军、两个亚军以及两次淘汰赛表现中,Twistzz都有突出表现。今年Twistzz获得了七个EVP称号,其中三个是在大型赛事中获得的,可以说Twistzz是FaZe Clan各个赛事中发挥最稳定的选手。

  Twistzz在五场大型赛事中的表现超过了他的平均水平(1.14分,排名第11位)。同时Twistzz在各轮比赛中稳定性非常出色,KAST达到73.4%(排名第11位)。在其他方面,Twistzz在爆头方面一如既往地表现突出,每回合爆头0.41次,只略微落后于Mareks "YEKINDAR"Gaļinskis和Valeriy "b1t"Vakhovskiy。

  虽说Twistzz的状态相对稳定,但排名不能更进一步的部分原因是Twistzz缺乏如同他其他队友的MVP,并且Twistzz很少在任何特定的比赛中成为队中发挥最出色的选手。同时,Twistzz也是明星选手四人组中对回合走势影响力最小的一个。Twistzz的Impact评分(1.06)以及仅有58.6%的获胜回合有击杀,是前20名中所有选手中最少的。

  明日之星预测

  在过去的两年里,NAVI Junior的队员在明日之星预测中风靡一时。然而,与其他职业选手不同,Twistzz没有选择近期Ninjas in Pyjamas所青睐的Daniil "headtr1ck"Valitov。这位加拿大人选择了14岁的NAVI青训选手Adam "⁠froz1k⁠" Nagornyi。尽管这名选手年龄还非常小,但他在最近的WePlay青训联赛中有着1.16 rating的数据表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