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Major中国赛区巡礼: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2023-02-23 12:23作者:完美来源:官方

  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中国赛区晋级的四支队伍:PSG.LGD、Aster、Knights、EHOME。

  PSG.LGD本赛季只保留了2号位NothingToSay、5号位y以及教练xiao8,引进shiro、项羽、planet组成新阵容。本赛季PSG.LGD只输了Knights一个BO3,最后更是常规赛和加赛两个BO3连胜Aster获得了中国赛区的第一,这其中项羽三号位玛西的表现居功至伟,但可惜项羽签证遭拒,因此Major将由老十一替补出战。

  再说NothingToSay和y,作为队里的老将,两人的发挥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尤其NothingToSay在中国赛区的中单位置上堪称独一档,玩起火猫紫猫滚滚这些灵活高机动性型英雄时进退自如,游刃有余,很多时候自家一号位还没出山他就已经打爆了局势,更有一手压箱底的绝活修补匠,在对阵XG时几乎是以一己之力上演了落后将近2W经济的一波翻盘,以目前的表现看,NothingToSay依旧是队伍的绝对大腿。

  而planet这个赛季的表现更是让人惊艳,本赛季的20场比赛一共使用了11个不同的英雄,英雄池相当宽广,更是有拉比克凤凰小强牛头四手绝活,由于版本原因本赛季他的小强牛头没有亮相登场,但是他的拉比克和凤凰也已经足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拉比克既有偷潮汐大招逆转团战的画面,也有偷电炎绝手大招单杀对方中单的精彩表现,并且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这样高上限的同时,planet的表现还有极高的下限,本赛季的表现堪称优秀。

  最后是shiro,作为中国新生代C位的代表选手之一,本赛季的表现不算差,而不知八王是否在给shiro进行英雄强度测试,shiro在本赛季PSG.LGD打的20场比赛中使用了16个不同的英雄,堪称夸张。

  而在NothingToSay擅长功能型中单的情况下,shiro自然是出山推塔控盾上高杀死比赛的那个人,吃的资源也是最多的,他有过幽鬼开大瞬间抢盾的扶大厦之将倾,也有过敌法师狂暴刷碾压对手的经济一骑绝尘,虽然有很多人觉得shiro优势躺赢,劣势难以力挽狂澜,但其实笔者认为在如今版本,DOTA越来越团队化的情况下,已经少有当年一号位出山一打五拯救世界的剧情画面,从TI11夺冠的Tundra.Skiter,到现在大家公认的强队一号位BB.Pure与Liquid.m1Cke,大家更多的都是以一个团队的方式和队伍一起赢下比赛,而shiro相比老队友planet本赛季的表现,目前还略显青涩,但好在shiro还年轻,今年只有21岁,未来可期。

  Aster去年从阿灵顿Major开始一步步突破心魔,最终获得TI殿军成为中国赛区成绩最好的队伍,本赛季Ori退役,Xwy(狼哥)代替加入,而在这个大版本不变,Aster的战术打法风格不变,甚至选手状态也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狼哥其实要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Ori的样子”,这其实和Spirit的处境有点像,两支队伍的风格都是一三号位吃较多的资源,需要中单去承担更多的节奏任务,更极端一点就是像Ori这样打自爆先手吃技能,让队友来收割的风格,而所幸狼哥的打法风格和Ori的重合度较高,最有代表的是他的中单火猫,把ID一遮真的挺像Ori。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xs,笔者认为他才是Aster风格多变阵容灵活的关键先生,他更像半个33和半个Collapse的集合体,不论是玛尔斯猛犸人马这样的跳刀先手三,还是蜘蛛谜团维萨吉这样的多操三,都是在Xxs的常用英雄池之中的,且使用的都不错。比赛里Xxs每局的英雄类型基本就是Aster一把比赛的整体大基调,并且据笔者观察,Aster的“拷贝忍者”模式还在继续,Xxs已经开始练起了西欧赛区火热的三号位先知,并且胜率极高。

  因此笔者认为本赛季Aster的竞争力依旧强劲,只需延续自己在TI11已经摸透的版本套路和风格,增强补弱即可。

  本赛季Knights集齐了一票一线守门员选手,加上东南亚的AlaCrity和Felixciaoba加入队伍形成新阵容,赛前没人看好他们,但是没想到一来Felixciaoba这个赛季的状态爆炸,表现可以打个优秀分,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不比森差”,二来AlaCrity的中单是这个版本最吃香的不吃资源打节奏的风格,滚滚和帕克是他最常用的两个英雄。

  而这一点恰巧和eGo擅长玩拖后大核心的风格形成完美互补,因此整支队伍爆发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最终他们以中国赛区第三的成绩前往利马Major,期待他们的表现。

  EHOME今年的班子可以说是各方人马汇聚一堂:前东南亚队伍RSG的一号位mks-和三号位xiaoyu、前Neptune的二号位Night、前LBZS的四号位Salad、前Saiyan的五号位Lww,本赛季EHOME获得第四的过程可以说是踩在了及格线上,实力强劲的PSG.LGD、Aster、XG三支队伍他们不是对手,但是面对倒数前三的iG、Aries、DG三支队伍他们稳稳拿分,最后他们战胜Knights啃下了关键一分,为自己争取到了和XG加赛的机会,而这场加赛的BO3他们打出了水平打出了风采,炸弹人的奇兵天降、滚滚兽王的完美节奏、猛犸虚空的果断先手。

  最终EHOME拿到了这张中国第四的Major门票,他们的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祝中国赛区的四支队伍旗开得胜,获得佳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