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 S17总结:FaZe圆梦大满贯 NIP深陷困境

2023-03-27 19:5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EPL S17的决赛中,FaZe以3-1战胜Cloud9获得冠军,同时也圆了大满贯之梦。下面我们就来简单总结一下这次历时一个月的赛事:

  1. FaZe加入大满贯行列

  虽然EPL S17的这个冠军对于FaZe来说来得晚了一些,但是俗话说好饭不怕晚,FaZe还是如愿以偿的拿走了100万美金的奖金,圆梦大满贯。这是历史上第四个大满贯,恐怕也是CSGO时代最后一个。在此前的历史上,包括一共有3支队伍拥有过如此殊荣,,他们分别是2018年的Astralis,2019年的Liquid,2021年的NAVI。如今FaZe黄袍加身,成为历史上第四支拥有如此殊荣的队伍。这个冠军,想必也能为处于电竞寒冬之中的FaZe俱乐部带来一些安慰吧。

  2. Cloud9的线下梦魇

  这支Cloud9自正式进入视线以来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他们的世界排名也在最近三年中始终维持在TOP10之内。在线上时代他们是毫无疑问的王者之师,但是自从疫情结束,赛事渐渐转移到线上以后,Cloud9始终没有找到前进的方向。虽然Cloud9的纸面能力足以让他们在每届赛事中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可惜的是,这支队伍始终没有摆脱线下赛事的阴影,奖杯陈列室里也只有一座IEM达拉斯线下赛的冠军奖杯充当门面。特别是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Cloud9在IEM里约Major,EPL S16和IEM达拉斯的线下比赛中对阵FaZe的都拿到了胜利,在心理上拥有绝对优势。但是实际比赛中,除了Ax1Le的发挥还算勉强过得去以外,其他人似乎都背上了极大的心理包袱,导致队伍最终倒在了终点线之前。

  另外,饱受质疑的指挥nafany在决赛中再次发挥糟糕,有声音认为nafany已经成为Cloud9前进道路上的瓶颈,如果Cloud9想更进一步,更换指挥或许是良药之一。

  3. Twistzz创造历史

  随着FaZe获得第四届大满贯的殊荣,Twistzz也在历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浓重一笔,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代表不同队伍都获得大满贯的选手。总监能有今天的成就绝非易事,2021年初他毅然走出舒适圈,来到欧洲闯荡,这本身就是一个极具挑战的行为。但Twistzz没有被不同文化,时差,打法的问题困扰,在karrigan的带领下依旧维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平,最终爱情事业双丰收。

  4. NAVI还要重建多久

  在几个月之前,NAVI的教练B1ad3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pl加入队伍之后,NAVI会经历一个重建期。而在经过几个月的时间之后,现在NAVI目前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通过EPL S17的比赛,NAVI的重建从打法上来看已经初见成效。但另一方面,npl的发挥始终是围绕在NAVI心头的一块心病,也是制约队伍更近一步的短板。

  npl自从加入NAVI以来始终没有打出令人期待的成绩,从NAVI青年队被提拔上来的他自加入NAVI以后,赛事的RATING始终没有突破过1.0,而同年龄的m0NESY则已经是G2的定海神针。如此对比之下,不知道NAVI对npl还有多少耐心?是继续耐心培养,等待npl爆发还是尽早放弃,另就高明,恐怕答案只有NAVI自己知道。

  5. 留给丹麦人的时间不多

  Vitality自去年年初宣布组建国际纵队之后,到目前为止只收获了一座线下赛事的奖杯,距 离队伍CEO NEO当初夺得Major冠军的目标还有不少距离。在队伍解决了饱受困扰的沟通问题之后,现阶段的Vitality似乎又来到了一个瓶颈期,特别是两位丹麦选手的低迷状态让人担心。

  Magisk和dupreeh在本次EPL S17的比赛中分别交出了1.02和0.98的rating,这个数据在Vitality全队位列倒数,甚至比指挥apEX和前来救火的JACKZ还要低上不少。在ZywOo状态极佳的时候,Vitality其他选手未能提供足够的火力,这无疑是十分可惜的。如今,巴黎Major近在眼前,留给Vitality法丹组合的时间也已经不多,30岁的dupreeh和25岁的Magisk是否能还会是Vitality未来计划的一部分,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他俩在RMR和Major中的表现。

  6. NIP,Astralis深陷困境

  看到这两支老牌队伍的堕落是让人心痛的,Astralis在本次比赛中小组赛折戟,而NIP则输给了00Nation未能出线。NIP的上一次线下赛事冠军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IEM奥克兰,而Astralis上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也已经是2019年的事情。

  NIP在此前的转会运作中引进了Aleksib和headtr1ck,和k0nfig,REZ和Brollan组成了新的阵容。这套阵容从纸面上来看实力十分强大,但是反应在实际比赛中却始终找不到正确的使用方式,他们不仅在EPL S17上小组出局,还在最近的IEM达拉斯的预选赛中输给TOP30以外的队伍。

  Astralis的情况就更加一言难尽,在引进device之后,双核的打法优势明不明显,device和blameF在比赛中依旧有抢资源的情况出现,在这种情况下,1+1的效果反而小于2。

  赛事数据:

ZywOO在个人Rating榜单上遥遥领先ZywOO在个人Rating榜单上遥遥领先
ZywOo在多项关键数据榜单上领跑ZywOo在多项关键数据榜单上领跑
 Jame再次毫无悬念的占领着Dpr的榜首位置 Jame再次毫无悬念的占领着Dpr的榜首位置
Perfecto是本次比赛的残局之王,BIG新人hyped拿到了最多的AWP击杀Perfecto是本次比赛的残局之王,BIG新人hyped拿到了最多的AWP击杀
 s1mple依旧是本次比赛拿到最多首杀的选手 s1mple依旧是本次比赛拿到最多首杀的选手
地图分配方面,Infeno还是最受青睐的地图,Anubis是最不平衡的地图地图分配方面,Infeno还是最受青睐的地图,Anubis是最不平衡的地图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