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00万美元!EWC赛事公布奖池规模

2024-04-17 14:0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昨天ESPORTS WORLD CUP(电子竞技世界杯,以下简称EWC)赛事主办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本次EWC赛事的奖池规模,而EWC的奖池规模再次刷新了在中东地区举办赛事的奖池规模。本次EWC赛事的奖池超6000万美元。之前该地区奖池最多的是去年的石油杯,当时石油杯的总奖池规模是4500万美元,而CSGO项目分到了100万美元(注:去年石油杯的CS项目冠军是Vitality战队,收获40万美元冠军奖金)。

  以下为EWC赛事主办方声明:

  “我们非常自豪的宣布,今年夏天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举行的首届电竞世界杯的总奖金将超过6000万美元,这一数字堪称史无前例。这笔足以改变人生的巨额奖金将是电竞史上最大的奖金数额,打破了此前由Gamers8在2023年创下的4500万美元奖池的纪录。

  而EWC 6000万美元的史诗级奖池也与其庞大的赛事规模相匹配。在为期八周的赛程安排中,世界各地的顶级俱乐部将参加19个项目下的20场赛事。更多的次级赛事将会另行通知。这笔可观的奖金标志着电子竞技世界杯基金会在发展全球电竞产业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为电子竞技选手和多项目电竞俱乐部提供了更多可持续的职业选择。它还将有助于支持EWC成为一大平台,吸引最优秀的选手、战队和俱乐部齐聚一堂,在国际范围内庆祝电竞的卓越和狂热。

  俱乐部锦标赛是EWC独创的跨游戏竞技形式,该赛事将根据Top16家俱乐部的整体表现向其颁发2000万美元奖金。俱乐部锦标赛是一种侧重于多游戏竞赛的新赛制,每个俱乐部都有机会在多个比赛项目中派出自己的代表队。赛事结束后,在多个游戏锦标赛中表现最佳的俱乐部将加冕世界首届电竞世界杯俱乐部冠军。

  剩余奖池将分为三个另外的分配类别:游戏锦标赛、选手奖励和预选赛。游戏锦标赛共20场,其中的每场比赛都将有专属的奖池,总奖金超过3300万美元。此外每场比赛还将向表现突出的参赛选手颁发50000美元的MVP选手赏金。在游戏锦标赛开始之前,将有超过700万美元的奖金发放给参赛队伍和选手,他们将在合作出版商和活动组织者举办的预选赛中争夺比赛名额。

  EWC共有19项比赛项目,包括《Apex Legends》、《CS新版本》、《Dota 2》、《EA Sports FC 24》、《堡垒之夜》、《自由之火》、《王者荣耀》、《英雄联盟》、《Mobile Legends: Bang Bang》、《守望先锋2》、《PUBG:战地》、《PUBG移动版》、《彩虹六号:围攻》、《RENNSPORT》、《火箭联盟》、《星际争霸 II》、《守望先锋 2》、《RENNSPORT》、《街霸6》、《Teamfight Tactics》和《TEKKEN 8》。更多游戏将随后公布。

  除了关注电子竞技之外,EWC还将借机把利雅得打造为电竞爱好者和游戏文化的中心,举办大规模的沉浸式电竞节。电竞节将包括游戏活动、社区锦标赛、流行文化庆祝活动、国际体验等活动。有关EWC电竞文化节的更多信息将在稍后发布。”

  对于大型俱乐部来说,EWC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Natus Vincere就在评论区中发布了一张Justinas Lekavicius | jL看钱的照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