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L降临欢乐之城 细数布加勒斯特光辉岁月

2018-03-05 10:45作者:vpgame来源:

  即将在3月4日开打的The Bucharest Major是2018年继ESL卡托站后的第二个Major级赛事,来自全球六大赛区的16支顶级战队将在本次比赛中汇聚一堂,向高达一百万美元的的总奖金以及1500点TI8参赛积分发起冲击。而说起本次比赛的举办地——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它不仅是该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同样也蕴藏着悠久的历史,散发着独特的人文情怀。

  罗马尼亚语中,‘布加勒斯特’的读音为‘布库尔什蒂’,意为“欢乐之城”(‘布库尔’为欢乐的意思)。根据历史学家的发掘,布加勒斯特周边地区早在旧石器和青铜器时代就有人类生存的迹象。而自从罗马尼亚民族于1477年战胜了土耳其人的侵略后,这个位于登博维察河畔的城堡就成为了他们的活动中心。1859年,瓦拉几亚和摩尔达维亚两大公国合并建立国家──罗马尼亚。三年后,布加勒斯特成为了罗马尼亚首都。这一时期,地标性建筑‘罗马尼亚雅典娜神庙’的工程刚刚启动。到了1888年,罗马尼亚雅典娜神庙则以音乐厅的身份正式开业。时至今日,这座古老的建筑依然在承接各大乐团的商业演出。壮丽的穹顶、奢华的装饰,以及浓厚的新古典主义风格,一眼望去,罗马尼亚雅典娜神庙仿佛本身就传达了古典的韵律之美。

  成为东方阵营的一员后,罗马尼亚的历史便与冷战产生了紧密的联系。而布加勒斯特作为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在这个过程中自然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国会建筑——罗马尼亚议会宫,正是在那个时代拔地而起。这座让人肃然起敬的庞然大物,不仅是新古典晚期建筑的集大成者,同时也凝聚着一段厚重的历史。1997年,显赫一时的东方阵营早已不复存在,而罗马尼亚议会宫也终于向观光客开启了它的大门。踏入这座雄伟壮丽的宫殿,感受罗马尼亚人民的创作天赋,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革命的硝烟已经散去,如今的罗马尼亚则是一座绿荫如盖、湖水片片的花园城市。逛遍了市内的古典建筑群,城郊的海鸥公园则是供人们亲近自然的好去处。顾名思义,成千上万的海鸥在公园中此起彼落,与落日的余晖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至于说起布加勒斯特与竞技体育的联系,就不得不提那支在上个世纪的欧洲叱咤风云的‘布加勒斯特星’。这支军旅球队,曾于1986年夺得欧洲联赛冠军杯,并诞生了在一场比赛中扑中四颗点球的功勋门将杜卡达姆,以及在一个赛季中打进34个进球的金牌射手皮楚尔克。

  时间来到了相隔不远的2002年,PGL Esports在布加勒斯特正式成立。在那个电子竞技的蛮荒年代,PGL还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组织方。但随着行业的发展,PGL逐渐开始在新生的领域崭露头角。在DOTA2方面,16年的马尼拉Major、波士顿Major,17年的基辅Major,PGL的组织功力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而在CSGO方面,PGL从15年开始就‘垄断’了欧洲Minor级赛事的组织权。不久前的那次PGL Major,大金牙夺冠的画面也深深印刻在了每个CSGO玩家的脑海中。

  3月4日开打的The Bucharest Major是PGL在18年经手的第一个Major大赛,举办场馆位于布加勒斯特市内的Polyvalent体育馆。在这座可容纳超过一万名观众的场馆中,包括NB、VG、VG.J与LFY在内的16支顶级战队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谁将在欢乐之城捧得桂冠?谁将在布加勒斯特Major一展雄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