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亏一篑 NB震中杯决赛惜败液体屈居亚军

2016-05-16 10:25作者:大电竞来源:

  北京时间5月16日04:00,莫斯科震中杯收官之战落幕,最后的总决赛在LIQUID和NB间展开,两队鏖战五场,上演了十分精彩的对决。前四局战罢两队2比2打平,关键的决胜局LIQUID顶住压力,成功击败NB,最终以3比2的总成绩拿到了本届震中杯的冠军。

  本场比赛赛前,ChuaN神在比赛中一次不经意的公屏打出记录击杀肉山的时间“3154”,恰巧的是NB对阵秘密时,秘密竟然就在这个时间点冲击NB高地被团灭,因此“3154”也被大家戏称为NB的取胜“秘密代码”。然而今天Liquid用更加完美的表现击破了NB“秘密代码”。

  第一局LIQUID一手BAN掉幽鬼,看来是看了OG的后两场比赛后,对HAO娘心生畏惧。选人方面两队前两手都拿到了自己喜欢的英雄,比赛中LIQUID虽是推进阵容,却让NB率先打起推进。NB前期杀人拿塔,建立了一定的优势。LIQUID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选择分路带线刷钱,两队各自开雾都没有收获。22分钟,LIQUID借助视野优势,看到了进入自家野区的NB的动向,立马主动一波出击打出1换5团灭了NB,然后拿了肉山,从下路推上高地,NB出现失误,在下路掉一个塔送一个人,猴子还搭进去一个买活。LIQUID直接一波将之前的劣势完全扳了回来,比分15比13实现反超。26分钟,NB中路主动秒狼人失败,再被打出0换4,LIQUID登上高地,NB直接选择了GG。

  第二局NB前两手BAN掉狼人兽王,自己最后补出了炼金,LIQUID继续打推进,只是这次把狼人换成了熊德。前期NB还是优势,LIQUID这把节奏打的很慢,没有主动正面推,也没给炼金制造多少压力,只有中期下路一波杀人拿塔,冲到高地上逼了炼金买活,从此再也没有打过正面团。LIQUID选择跟炼金对刷,已经是失败的开始。炼金二十多分钟时经济已经拉开熊德一万,蚂蚁经济也排在全场前三。26分钟,NB一波开雾在对方远古野打出1换5,接着破了两路高地,直接让比赛没了悬念,也顺利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场比赛两队回归常规阵容,都打多核发育,前期也都以打钱为主。兽王一直刷野,6分钟不到就已6级,NB也开始通过兽王带起全场节奏,中期便建立起场面上的优势。LIQUID整场毫无节奏感,帕克跳刀后也没带小狗找事做,熊德辉耀LIQUID也没正面推,反观NB打的有声有色,该抓人抓人,该拿塔拿塔,剑圣经济一路领先,LIQUID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玩了。28分钟,NB杀了熊德,中路直接破了高地。LIQUID被打的没了斗志,失败也是早晚的事,在坚持了几分钟后,NB又一次上高破路,LIQUID打出了GG,NB率先拿到赛点。

  进入第四局,LIQUID前两手继续连点土猫精灵,看来是对上盘的表现不满意,这次要来证明自己。开局LIQUID果然打的很主动,精灵土猫全场游走,帮助LIQUID在前期就建立了一定的优势。但到了中期,NB慢慢打回了局势,两队比分并无差距,不过炼金一直没人管,经济轻松冲到全场第一。后来NB两次想要偷盾都被对方发现,双方在肉山附近对峙许久,接着LIQUID凭借一波开雾打出1换4,然后LIQUID准备拿盾,NB不想放,主动来抢,结果再次被1换4,LIQUID一波杀人拿盾完全掌握住了场上局势。此后NB再无翻盘希望,等到炼金六格神装,LIQUID带盾上高,在高地上团灭了NB后,NB打出GG,LIQUID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LIQUID成功将比赛拖入到最后的决胜局,前四场都白打了。前边两盘都是得炼金者得天下,到了这关键一局,NB第二手就点出了炼金,不过LIQUID有冰魂来针对。开局LIQUID双酱油继续发威,但NB的两个辅助也不甘示弱,两队你来我往,互有输赢。10分钟后,NB开始为炼金争取时间,四人主动开雾进对方野区找节奏,虽然看到人,却离得太远,NB强行上去,结果让打了个0换3。接着小鱼掏出隐刀,LIQUID开始发起GANK攻势,14分钟,LIQUID一波开雾绕后在夜魇远古野处打出2换4,并以此建立起场上优势。紧接着LIQUID加快进攻节奏,继续杀人拿塔,在拔掉6座外塔后,LIQUID果断对中路高地发起冲击。NB接连守住几波高地,但是损失惨重。LIQUID优势越来越大,NB除了炼金经济全场第一,剩下四人全被甩在了后头。接下来LIQUID稳住节奏,不急不慢,将兵线一直控制在NB高地塔前,40分钟时,LIQUID积累了足够的优势,直接带盾上高一波带走了NB,NB没能挺到最后,遗憾输掉了比赛。而LIQUID也以3比2的总成绩夺得了本届震中杯的总冠军,恭喜LIQUID!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