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战队巡礼之EG篇 卫冕之王 美国的荣耀

2016-07-27 17:03作者:PCG来源:

  EG——真正的美国荣耀

  人们常说,没有什么比一个温暖的苹果派更能代表美国的了,在我眼里,还有一个,那就是EG战队。自从被巨头亚马逊公司收购以后,EG战队就一直代表着美国梦。亚马逊公司还收购了其他知名的美国体育组织并聘用了最专业的电竞人才。看看星际争霸的jaedong,武打游戏的Justin Wong,以及dota圈的支柱Fear,你很快就会意识到EG-亚马逊不仅仅注重游戏上的成绩,金钱收益同样重要。COL的Swindlemelonzz在中国Dota圈可能被熟知为美国队长,但是EG才是真正的不需要喝下一瓶难喝的本地啤酒才能让你高喊“USA!USA!”的美国荣耀。

TI6战队巡礼之EG篇 卫冕之王 美国的荣耀

  稍等一下,如果说最好的美国队伍可能无法参加一年中最大的电竞赛事(碰巧又在美国本土举办),这听起来多么疯狂?如果说在Ti4拿下季军后在Ti5勇夺桂冠的队伍到了2016年可能被认为实力不足以晋级Ti6呢?如果说除了保留3名核心成员,EG在过去的一年里像一扇旋转门一般把刚刚共同举起不朽盾的功臣先踢走再拉回再踢走,震惊了整个dota圈呢?听起来是不是好像是胡编乱造?

  不幸的是(当然,如果你喜欢看热闹,这可能对你来说是幸运的),事实真相比小说更离奇,而且上述的每一条都是真实的。让我们回到5个大男孩举起冠军盾的那一瞬间吧,那时的EG包括了Fear, SumaiL, UNiVeRsE, Aui_2000和 ppd,一个和现在人员无比相似的阵容。然而还没等到冠军的余热完全消散,EG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举动。夺冠仅仅一周之后,EG宣布他们会和Aui_2000分道扬镳,并引入在2015年1月和zai一起离开EG加入秘密的Arteezy。他们踢掉Aui_2000的这一举措太令人震惊以至于在以reddit为首的多个讨论平台上引起众怒。以至于PPD亲自发布了一篇长博文来平息整个dota圈的愤慨。当然这并不是最后一次EG和秘密之间的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换人。

  即便在上文所述的踢走Aui_2000之后,这支队伍经历了更多的重蹈覆辙。2016年初上海特锦赛后,RTZ再一次跳槽,这次带着UNiVeRsE回到秘密。在EG迎来了Bulba补充3号位的空缺的同时,他们不得不尴尬地重新召回Aui_2000,这次作为队内的1号位Carry。EG和秘密队员的旋转木马在马尼拉特锦赛后迎来了最后一圈,给我们带来了EG的现在阵容:UNiVeRsE回到3号位,Aui再次离队,zai加入弥补了4号位而Fear回归1号位。

  虽然最终锁定了一个足以争冠的阵容,这支队伍还没完全脱离危险。他们还需要跨过前往西雅图之路上的最后一道沟壑。根据V社官方的特锦赛/Ti规则,队伍必须在规定的Valve赛事之前公布,锁定并保持自己的阵容。如果一个队伍在这段时间内换人,他们将不再有资格获得邀请。由于他们所处的位置和级别在那里,对这种阵容的队伍来说这样的挑战算不上什么,他们在美洲区预选赛中看起来无比简单,没什么悬念,他们顺利打进了西雅图。

  时间轴:

  2015-08-08:Ti5,第一名,奖金$6,634,661

  2015-10-18:MLG总决赛,第二名,奖金$68,389

  2015-11-21:法兰克福秋季赛,第三名,奖金$315,000

  2015-12-13:TS4,第一名,奖金$48,818

  2016-01-17:Sl-i群星联赛第一季,第二名,奖金$60,445

  2016-01-27:MDL冬季赛,第二名,奖金$55,533

  2016-03-03:上海冬季赛,第三名,奖金$315,000

  2016-03-20:深渊联赛第四季,第二名,奖金$46,866

  2016-05-01:Weplay第三季,第三名,奖金$22,906

  2016-05-15:震中杯,第5-6名,奖金$20,000

  打法风格

TI6战队巡礼之EG篇 卫冕之王 美国的荣耀

  EG的风格已经自成一派很长时间了:在中路和优势路的对决中取胜,为UNiVeRsE创造空间,然后慢慢压制对手致死,直到上高万无一失。他们风格上唯一值得一提的变化是在前期:由于野区机制变化所引发的小改动,EG和很多队伍一样,现在经常送UNiVeRsE去野区快速发育直到他能够挑战对方Carry,或者至少能够安全地获得经验和补刀。不过我不期待EG将比赛转入中后期的纯熟技巧会有任何改变。

  EG在Ti6预选赛的比赛里展露了几个属于各自队员的标志性英雄。我们经常看见他们给UNiVeRsE选出黑暗贤者、潮汐猎人以及偶尔兽王-这些英雄天生的能够打野以及可以安全和对方优势路线上组合对线的能力让这些选择十分合理。另外,从EG的预选赛中可以看出他们了解这个版本并给zai经常性选出力丸或者赏金猎人。当他不需要去骚扰对方野区英雄是ppd给他固定选出相对灵活的辅助例如莱恩或司夜刺客。看起来EG会把很多重心放在zai的游走去骚扰对手以给队友制造足够的空间;这种风格在预选赛里非常实用。

  在中路,SumaiL看起来很喜欢伐木机,然而在这个英雄力量成长被削弱了之后,ppd可能会给他选择其他中路英雄。更有趣的是,我们看到SumaiL使用通常走优势路的偏发育的Carry比如幻影长矛手、剑圣以及恐怖利刃。虽然这些英雄不像他其他招牌英雄一样秀,如果他预选赛的表现预示着他使用这些英雄的水平,Ti6其他队伍会面对一个很大的威胁。

  Fear和ppd在预选赛中都显露出宽阔的英雄池。Fear使用了9个英雄,而EG另一个支柱ppd则使用了11个英雄。虽然谈到人员构成,稳定性是最重要的一环,但是谈到英雄选择,这两人和“稳定”毫无关系。看到这两位选手的英雄海,再加上一个能玩任何英雄的zai(说真的,我很难想到一个zai不擅长的英雄),你有所有BP手的梦想。

  选手介绍

TI6战队巡礼之EG篇 卫冕之王 美国的荣耀

  Fear

  Fear是在EG队内时间最长的队员,也是唯一一位从2011年10月EG dota2分部成立就在队内的元老。他是Dota届内最具传奇性的选手之一,每个新入Dota2的玩家都能从纪录片“Free to Play”中了解他和另外两位老将(Dendi, Hyhy)的故事。他是美国最早一批Dota1职业选手之一,受到全世界玩家的尊敬,也被认为是第一个获得赞助的dota队伍(Col)。在过去的十年里,“老人Fear”虽然在Ti4受到伤病困扰无法参赛,但他一直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技巧。许多人因为年龄原因质疑他回归赛场后的能力,但他在Ti5作为1号位的表现回击了所有的质疑。毫无疑问他会目标第二个冠军盾,成为世界上第一位2夺不朽盾的队员,告诉全世界自己是绝无仅有的“最传奇的Dota队伍”里的“最传奇的Dota选手”。

  SumaiL

  SumaiL,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描述这个17岁的巴基斯坦天才少年指间里的才华呢?我提到过他的招牌英雄,但我们更应该回看一下去年8月钥匙球馆里他的表演。虽然他在预选赛里也选用过一些发育型中单,但是在EG他最擅长的角色无疑是制造亮眼操作的showtime中单。即便他对线可能不能占优,他依然有着令人惊叹的补发育并击溃对手的能力。去年年仅16岁的他拿下了Ti,而正如美酒一般,随着岁月的流逝他只会越来越出色。他的上限在今年肯定会更高

  UNiVeRsE

  随人UNiVeRsE理论上说应该算是EG的新援,但EG对他来说已经丝毫不陌生了。在他去秘密之前他在EG和Fear、ppd一起呆了2年半。他的表现是EG在Ti5成功的源动力,在当时说改变了劣势路打法都不为过。事实上,他一直被人认为是“制造空间”的代名词。随着Ti的临近,我们开始一点点了解到现在劣势路的变化,而这些变化通过UNiVeRsE的英雄选择以及大巧不工的操作便能一目了然。期待EG劣势路的精彩表现吧。

  Zai

  Zai在高中毕业之后回到了EG,成为这支队伍的新鲜血液,而他的表现也未随着长假消逝。如上文所说,他极深的英雄池以及多变性让他受到所有人的认可。而他和我们最后一次在Ti5看到他时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的变化便是他从去年在秘密的劣势路转回了4号位辅助,而这对于老粉丝来说也已经很熟悉了。如果他的表现随着适应比赛节奏之后比预选赛时更为出色,我可不想在8月看到他作为我的对手。

  ppd

  如同在风格分析内所提到的一样,EG队长ppd在Dota圈被认为是最好的BP手之一,原因也显而易见。他的队员英雄池极深而且都有各自的绝活英雄,简而言之,5个ban位不足以限制EG的队员,而ppd也能选出让每个队员都很舒服的阵容。当一个队长得到了每个队长想要的一切,好成绩便手到擒来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