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小组赛第二轮EU赛区总结——天助自助者

2016-10-13 08:13作者:pentaq来源:

  小组赛赛果

  小组赛第二轮,EU赛区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没有重复第一周仅胜一场的惨状。从G2最后一刻清醒赢下ANX,EU开始了一场六连胜,直到TSM战胜了SPY,才将他们的连胜终结。六连胜中,G2和SPY都拿下了自己的首胜,而另外四场胜利都由H2K包揽。H2K从并列小组末名一跃成为小组第一,也成了EU赛区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队伍,将EU火种保留到了八强,不至于小组赛就全军覆没。

29555184933_0790b01e5a_h.jpg

  G2在他们全部比赛的最后一场里终于找回神志,战胜ANX。在往年战胜外卡也许不值得夸耀,但是这支ANX是把ROX逼进生死战,并且自己晋级八强的队伍,已经不是传统定义上的外卡弱队,而是一支有足够实力的强队。同时,这一战的意义更在于证明G2依然没有彻底放弃自己,并且他们也还有潜力东山再起。

  之后便是H2K惊艳的四连胜。原本H2K虽然有出线可能,但是难度很大,加上他们第一周虽然有一次胜利,却表现平平,因此大部分人认为他们出线的希望并不大。但是H2K做得比“出线必需要达到的底线条件”更好,“最接近Faker的男人”Ryu仿佛找回了当年的巅峰状态,号称是临时练出来的瑞兹让对手吃尽苦头。三场连胜让H2K正面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出线名额,而不是靠看其他队伍的脸色被抬一手出线。甚至在加赛中H2K第二次击败EDG,名正言顺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是大部分人赛前绝没有想过的。

  之后年轻的SPY也取得了自己的胜利,不过他们最终未能像H2K一样完成绝境爆发,在负于TSM之后,他们的世界赛晋级之旅便宣告终结。

30147206186_3e5f236593_z.jpg

  赛区声音

  淘汰者的反思

  G2与SPY遭遇淘汰后,选手在推特上发表了自己对于这次世界赛的反思。

  G2作为欧洲冠军队伍,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然而他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辅助Mithy充满歉意地表示:“对不起大家。只能将这次糟糕的境遇当成教训,我们明年应该会变得更好。”

  一向自信的中单Perkz最初受到网络上指责的影响,非常消沉,但他很快走了出来,并表示:“我们队伍做了许多努力,但是没有展示的机会,我对此感到非常失落,不过我们会继续在一起并且在下一次展现出更强的一面。”

  而G2的CEO ocelote指出,这支G2依然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他说:“我们队伍在英雄联盟中的第一年,已经很棒了。我对我的队伍和他们为世界赛做出的全力准备感到骄傲。”

29532471903_1f3f76d513_z.jpg

  SPY是一支比G2更年轻的队伍,当他们从资格赛中获胜,确定可以进入S6之后,这些年轻的选手们激动了很久。因此虽然他们最终的成绩也不算好,但是一场战胜LPL队伍的胜利也证明了自己。SPY的ADC Kobbe表示:“总的来说我对我们这一年的经历和我们团队的进步感到高兴和骄傲。明年我们会用更强的姿态回来。”

  中单Sencux也说:“我们以小组第四的成绩结束了世界赛,不过总的来说这一年还是很开心。感谢每个人对我们的支持<3”

30115664261_727c7f8054_z.jpg

  H2K胜利引爆推特

  无论是G2的大失人望,还是SPY的虽败犹荣,离开世界赛的舞台总是令人遗憾。但H2K就不同,他们的胜利引爆了推特上的一场狂欢。

  在赛前,一边表示明凯是他所钦佩的选手,一边又号称要让明凯知道谁是Boss的H2K打野Jankos发推特表示:“晚安推特,明天决定我们是大放异彩还是滚蛋回家。”

  H2K战胜了AHQ拿下了最关键的一战。根据积分,即使他们败给EDG,只要能够赢下INTZ,他们依然有机会晋级,这时,Jankos高兴地在推特上说:“朋友们,EU还有希望!”他们的教练Pr0lly也发推:“看起来EU还没有彻底覆没”

  之后H2K出人意料地赢下EDG,又战胜了INTZ,三局全胜后Jankos激动地再次发表推特:“我们战胜了KaBuM的兄弟们……打得不错INTZ!我还不敢相信我们要去芝加哥了……EU最后的希望!”(注:KaBuM也是一支巴西队伍,曾在S4最后一战中爆冷击败欧洲战队ALL,让已经一只脚踏进八强的ALL最终晋级无望。Jankos提到战胜KaBuM意指H2K没有重蹈ALL的覆辙。同时KaBuM表示爆炸,Jankos一语双关,表示H2K没有爆炸。)

30147205976_5e991a948c_z.jpg

  当H2K在加赛中击败了EDG后,教练Pr0lly更是兴奋地在推特上问出了这个已经被现实回答了的问题:“还有什么比3-0更棒的?”

  之前因为欧洲表现不佳而感到遗憾的解说和其他电竞人也纷纷对H2K的精彩发挥表示祝贺。

  解说Krepo曾扬言要当教练去拯救欧洲,在H2K四连胜后说:“第二周的H2K完成了华丽转身,EU最后的希望没有让我们失望。”

  G2辅助Mithy说:“H2K做到了我们无法做到的,并且让EU再获荣光!干得好啊兄弟们!”

  深谙各种玄学的莫凯西用了LPL喜闻乐见的梗来恭喜H2K:“完整的玄学是这样说的:恭喜H2K获得S6冠军,因为EDG所在的小组的头名向来是世界赛冠军。”

  之前ANX表现出色,虽然不是EU赛区,但是他们来自独联体,嫌弃EU赛区的网友们戏称他们是真正的欧洲之光。在H2K赢下比赛成为新的“欧洲之光”后,ANX的辅助Likkrit也祝贺H2K说:“恭喜H2K成为EU的秘密武器。”

30070251112_1c43ddc58f_z.jpg

  八强赛展望

  H2K是四个小组头名中唯一一支不是韩国队伍的,因此八强赛中能够与H2K交战,被认为是上上签。与此同时,虽然ANX在小组赛的实力出人意料,但是他们依然被认为是小组第二名四支队伍中战斗力较弱的一支,每个小组头名都希望抽到ANX。在抽签之前,Ryu和Jankos都说最希望遇见ANX。Ryu说他已经摸清了ANX的套路,有把握在BO5中战胜他们。Jankos说:“我希望八强遇见ANX,我认为他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但是相比之下面对他们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

  无巧不成书,抽签最后的结果,正好就是H2K对抗ANX。比起其他队伍有人欢喜有人忧,H2K和ANX两队都对这一抽签结果感到满意,这是四组对手里绝无仅有的。H2K的辅助VandeR表示:“ANX会是很难对抗的对手,希望我们能够战胜困难。芝加哥见。” 一向自视甚高还老是说话随意的FORG1VEN也对对手表示了尊重:“对我来说,ANX是我最想在八强赛中见到的队伍。他们的小组赛历程比我们更艰难,必需尊敬他们。”

  H2K的搞笑教练Pr0lly结合之前ANX赛前打WoW的消息,恶搞说:“我得联系一下ANX战队,这样我们就能定下君子协议:下周一起打WoW,而不是一起打训练赛。”

  最后H2K不正经的官方推特也参与进来,说:“因为昨天替我们抽出了分组上上签,我觉得我们应该授予野龟一个H2Kappa奖来表彰他为H2K做出的贡献。”(注:Kappa代表着一种无法言说的恶搞玩笑情绪,而H2K战队喜欢在任何东西前加上H2的开头,于是组合成了H2Kappa奖)

Cua4HTuWYAAdys5.jpg

  也有角度刁钻的电竞媒体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这一次抽签。电竞媒体人@FionnOnFire写道:

  ANX和H2K有三分之一的概率在八强赛中相遇。

  Likkrit vs Forgiven 

  LOL上帝 vs Godgiven

  俄罗斯 vs 欧洲

  拳头解说Phreak更是说:“G2才是欧洲真正的救世主。假如他们没有战胜ANX,H2K就会一头撞上ROX。”

  拳头在第一周将EU的发挥评价为最糟糕的数点之一,而小组赛第二轮之后,表现出色又抽到好签的H2K被拳头评价为拯救了整个EU赛区,并将其归纳到一周最佳的数个要点中。拳头说:“即使是非EU的粉丝,在看到H2K上一周的颠沛流离后,也会被他们这一周的灵性爆发感动。尤其是在抽签面对ANX之后,H2K给了欧洲观众一个保持乐观的理由。”

30147205926_d80bcaf9ab_h.jpg

  然而如今的外卡战队今非昔比,早已不是当年的经验团——何况当年也有欧洲冠军ALL、NA冠军CLG和LMS资格赛冠军FW在巴西外卡战队面前吃过亏——今天这支ANX战队更是令人不敢轻言必胜。因此虽然H2K和ANX都抽到了自认为最好的分组,但他们中只有一支能够继续走下来,究竟谁能脱颖而出,此刻无人能做出百分百的准确预测。H2K也只是感到相对的轻松,但绝对不敢真正地放松。

  在八强战中获胜的队伍将面对LCK赛区的第三号种子SSG或者NA赛区的三号种子C9,从这一相对轻松的半区进入决赛的队伍才会面对从地狱中走出的LCK或是LPL赛区大魔王战队。

  究竟拯救了整个EU的H2K和来自寒冷西伯利亚的纯爷们ANX谁才是真正的欧洲之光,还是要在真刀真枪的八强对决之中见真章。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