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小组赛次轮NA赛区总结 带着微弱的火种继续前行

2016-10-13 08:13作者:pentaq来源:

  世界赛小组赛第二轮已经结束,进入八强的队伍已经全部产生,北美赛区仅有C9一支以B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不过跟去年世界赛第二周北美一胜未取最后三支队伍无一出线的战绩相比,乐观的北美人民还是表示“北美之光C9,NA的荣耀就靠你们守护了。”

  赛况概述

  三支北美队伍中,CLG所在的A组形势变幻莫测,本以为除ROX之外的另一个出线名额会在G2和CLG之间产生,但来自外卡赛区的ANX实力超乎人们想象,甚至一度将ROX逼至生死局中。最终CLG以双杀G2、胜ROX一局,总共3-3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三,遗憾告别本届世界赛。

  比起很难按照常理推断的CLG,位于D组的TSM的离场则让人多了几分惋惜。这支被称作“史上最强TSM”的队伍在第一轮表现还算优异,但在第二轮中负于三星后陷入与RNG的生死战。在生死战中TSM不幸落败,虽然与RNG同为3-3的战绩,但因被RNG双杀而出局。

pic1.jpg

  位于B组的C9则幸运一些,虽然也陷入了和IM的生死战但顺利过关,随后SKT拿下FW也让C9免于加赛,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成为了北美赛区唯一保留下来的革命火种。

  第二周关键词与评述

  丹麦法王

  都说自古丹麦出法王,今年世界赛上一共有三位丹麦中单的身影——SPY的Sencux、TSM的Bjergsen与C9的Jensen。重点说说北美这两位在这次世界赛上的表现。

  从数据上来看Bjergsen是无可挑剔的,各项数据在中单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看比赛表现,除了在对阵SSG时的时光表现不佳外(这场比赛被很多TSM的粉丝称为“我看过的Bjergsen有史以来打的最烂的一场”),在其他的比赛中都可以称得上是Carry级表现。在对阵RNG的生死局中,TSM最后虽然落败,但Bjergsen的瑞兹依然输出爆炸,拿到了90%以上的参战率。被寄予厚望的TSM虽未能出线,但Bjergsen作为队长,对这支队伍的未来仍呈乐观态度——“这是Svenskeren、Hauntzer、Biofrost的第一次世界赛,我想他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如果明年大家都留下来的话,我想我们会变强很多。”

pic 2.jpg

  瑞兹虽然没能拯救TSM,但却拯救了另一位丹麦中单与北美最后的希望——C9在对战IM的生死局中为Jensen选出了瑞兹,Jensen也不负众望地在中期超神,帮C9拿下了这关键的一局。至此,参加本次世界赛的八位丹麦选手在小组赛阶段结束后只剩Jensen一位,不知他是否能带着丹麦法王的荣耀再进一步。

  北美ad

  看了C9对IM生死局的粉丝可能会对C9那个团战站位脱节的烬印象深刻,而烬其实是Sneaky在北美的招牌英雄——他对于烬的优秀把控主要体现在可以前期线上配合辅助与打野产生一些击杀。Sneaky在世界赛阶段使用了三把之前他在北美并不常使用的英雄ez,效果也不甚好,但终于在生死局中还是掏出了自己的看家英雄,拿到了92%的参战率,这场的对位10分钟经济领先也在本次世界赛中排名第一。

  另两位不幸出局的北美ad中,Stixxay的招牌女警依旧拥有较高出场率,也是队中的稳定输出点;Doublelift在六局比赛中则只使用了烬和卢锡安两个英雄,整体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说到Doublelift这名已经征战赛场六年的老将,粉丝们更关心的还是他在这届世界赛后的去向——大师兄本人在第二轮小组赛结束之后发布了一条长推特,表达了自己悔恨、不甘、与坚定交织的复杂情绪——“我知道我表现得不好,没发挥出该有的水平,我们下路打得没有RNG的下路好。我的队友也知道这点,我感觉他们在为这次失败责怪他们自己;直到这一刻之前我从来都不是我所在队伍中的薄弱一环,但这次我让我的队友、朋友还有无数的粉丝失望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我们是以怎样的结局收场的,但其实这也有另一面——我不会忘记我们之前互相开过的那些愚蠢的玩笑,我们在这一路上建立起的友情与兄弟情,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们曾一起在NA LCS捧杯也一起在世界赛上拼尽全力奋战——我不会让这一切都白白浪费的。”(以上节选自Doublelift长推特)。

pic3.jpg

  Impact与SKT

  B组的出线战最后一局是SKT对闪电狼,而此时最紧张的人恐怕就是C9——如果SKT成功打破魔咒拿下闪电狼,那么C9将不需要与闪电狼加赛而可以直接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而最后的结果也让一众粉丝感叹:“SKT果然还是爱着Impact的。”

  在NA LCS季后赛中,最凶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位韩援上单Huni与Impact了,而在C9 最后在预选赛中赢下IMT获得北美最后一个世界赛名额后,Impact自信满满地表示“我比以前在SKT的时候更强了,所以我更希望你们叫我C9 Impact。”而命运的分组让他重逢了老东家SKT,Impact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他出战的6场比赛里一共完成了3次单杀,对位十分钟补刀和经济领先也在所有上单中遥遥领先。对上老队友,Faker在采访中表示:“第一次在比赛中遇到Impact,感觉比较新奇。在之前打过招呼,比赛开始后其实和打别的队是一样的。”虽然蜗壳略显冷漠,但私下里SKT众人还是和这位前队友合了影的。

pic4.jpg

分组与四分之一决赛展望

  在“西方最后的希望”龟哥的神来之手下,欧美的两支队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分别与ANX与SSG碰面,预想中的欧美大战不会发生了。对于这个分组,欧美粉丝可算是松了一口气——“无论如何,起码有一支西方队伍保进四强了。”(他们把ANX也算作西方队伍)。C9辅助Smoothie也表示“对我们来说不会有比这再好的分组了”,但也有很多粉丝表示“这等于是让SSG躺进决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Smoothie还表示与SSG的较量是从BP就开始了--“Crown的维克托,CoreJJ的蛤蟆都是他们拿着很顺手的英雄,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厉害,但是我们会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的。”

  不知艺术家C9能否在下一轮比赛中成功捍卫NA的荣耀,毕竟,西方队伍离进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了,但如果SSG成功拿下C9的话,那么离全世界人民都不太想看到的“韩国队会师决赛”就又近了一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