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淘汰赛第三天分析:EDG惨败ROX的根本原因

2016-10-16 23:26作者:大电竞来源:

  北京时间10月16日,全球总决赛8强淘汰赛第三天。所谓奇迹并没有上演,EDG战队被ROX近乎花样吊打1;3无情出局,最后一支LPL战队惨遭淘汰。至此,属于LPL赛区的S6已经彻底结束了,UZI终于“打破”了“千年老二”的魔咒止步八强,而厂长也继续保持了往年S系列赛最好成绩止步八强。今天对抗ROX的惨烈结果因为上单的人员突然调动多多少少在情理之中,可是就比赛过程而言EDG的差劲表现完全不像他们赛前采访所言的那样五五开。

  为什么EDG今天和ROX的交手过程会是如此惨烈呢?

  纵观四场比赛,赢的那场比赛原因有二。首先EDG中单小学弟拿到龙王,全场中单的龙王化身打野,多次帮助己方兰博GANK对方的剑姬。本来对线五五开的上路打开了局面,由此打破。兰博在对线阶段得到了很好的发育,团战大招伤害达到预期的伤害和分割战场的效果。其次下路组合表现优异,Deft女警对线还是团战都输出爆炸,多次亮眼的表现让ROX无力抵抗。

  但是即使是赢得这场比赛里,EDG依旧有一名选手隐身了,老将诺言除了4分钟的时候在野区被对方抓死送出一血,全场比赛几乎毫无让人记住的镜头。

  再看输掉的三场比赛,在包括解说的所有人都知道EDG的上路会被无情针对,仿佛只有EDG自己不知道。第一局比赛无数次出现在上路的盲僧,直接帮助杰斯在上路开启了地狱模式,如果扣肉的兰博打的是路人局遇见这种针对估计早就挂机了。因为除了敌方疯狂的针对,从未见到己方打野的反蹲,上路打的简直是噩梦级别的难度。如果这场比赛,诺言能够多几次出现在上路的反蹲,或许扣肉的兰博的大招在团战中就不会总缺一点伤害,也不至于1打2完成反杀依旧显得那么的无助和孤立无援。

  第二场比赛,EDG更多的是输在运营,拿到龙王的ROX利用推线快的优势,中野不断来到下路帮助下路推塔。而EDG的中单流浪因为难以快速赶到战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不断迅速抱团扩大优势。可问题是,EDG的打野依旧不去上路呢?凯南在面对大树近乎单杀的优势路也等不来队友的GANK扩大优势。劣势不来尚可理解,优势也不来,不知道当时EDG是怎么想到放弃上路的战术的。

  最后一场比赛,ROX打野小花生第一次使用奥拉夫在比赛中登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精彩的表现堪称完美11杀0死5助攻,16个人头都和他有关系。反观EDG的打野全场甚至没有一个盲僧的标配R闪。

  拿到奥拉夫毫无作为,拿到盲僧被奥拉夫的表现完爆。几场比赛下来不难看出今天EDG输掉的原因:双方打野差距实在太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