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5明星主播玩机器专访 解说应该遵循观众喜好

2016-11-04 16:4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个人信息:

  年龄:20

  ID:玩机器Machine

  战队:Managers(以前在国外念书时的线上队)

  位置:突破手

  外设信息:

  鼠标:ZOWIE GEAR EC2A

  显示器:明基XL 2430T

  鼠标垫:ZOWIE GEAR GSR (玩机器限量版!)

  耳机: HyperX Cloud2

  CSGO游戏时间:4200小时

  最喜欢的战队:Cloud9

  最喜欢的职业选手:Shroud,Friberg,APEX

  最喜欢的国内职业选手: Uki,Savage,Attacker,advent,DD

  最喜欢的地图: DUST2 ,CACHE,AIM_MAP3G

  个人主页: //www.b5csgo.com/personalCenter/186057942

  专访部分:

  玩机器你好,首先感谢你接受B5对战平台的采访,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人称洋马骑士、北美第一突破口、闪大师的玩机器,目前是火猫直播的签约主播,也是B5平台的签约主播~

  很多水友非常喜欢你的解说风格,都说你讲解非常仔细、战术分析十分到位,在国内这种类型的主播还是比较少见的,对于这个说法你是怎么看的?

  比起国内主流对于FPS项目的相声型解说风格,可能是因为最开始接触CS就在国外,看TWITCH上面的英文解说,比如ANDERS/SEM,HENRYG/SADO,DDK/JAMES这样的组合更多一些吧。跟国内的解说不同的是,他们更擅长于解说临场画面,带动观众了解整场局势,而不是一味的分析双方战术或是讲段子。结合流畅又具有感染力的语言,感情上的渲染,比起国内大多解说以一个冷眼旁观者的角度出发,国外的解说更擅长的是带动气氛,从第一人称,让观众最直接的体会到这款节奏极快,竞技性极强的FPS类型游戏的乐趣。这种解说的方式呢更偏向传统体育,诸如足球,篮球。但这种风格跟国内的主流解说风格背道而驰,两者虽说各有利弊,不过观众喜欢的才是最好的。我个人作为一个解说的准则就是,既然更多的观众不喜欢流水账式的复述,想听更多的分析和段子,那我就给观众们更多的分析和段子。作为国内的新生代解说,我也在慢慢摸索着一个新的风格,望能把战术分析,段子,高潮时刻的解读完美的融入在一起,正所谓中西结合嘛!这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积累。目前来看,我觉得自己做的还算不错!

  平时我也经常看你直播第一视角,有时候看到你在阵亡之后会切换到解说模式,是单纯觉得这是一种比较有趣的直播方式呢还是自己更喜欢解说这个角色?

  哈哈,最开始这样做的时候完全是因为无聊时的灵光一现,现在已经把此作为节目效果来用了。我对解说的热爱和对打CS本身的热爱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我拿这个当成一种比较有趣的直播方式。好玩的是平时打B5经常排到职业选手,对面也都是职业选手,所以解说起来仿佛也没什么违和感,哈哈。偶尔呢还会在自己没有死的时候解说自己,这也算个独门绝技吧!

  记得你还在加拿大的时候曾经在直播说过想回国打职业试试水,那后来是怎么又专职做起了主播,这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给我们简单讲讲吧。

  我一半多的大学时光都奉献给了CS,在国外念书时也有自己的线上队。当时想的是先做着直播,然后向着职业选手的方向努力,成为职业选手可以说是我的梦想吧。但是因为火猫平台跟赛事联系很紧密,上面安排的任务更多的也是转播比赛方面的。没想到的是后来直播一下有这么多人看,一下来了许多认可自己解说的观众,从最开始的几个观众到现在全火猫CS:GO区人气最高的主播,直播和解说已经成为了我无法割舍的一部分了。回国前,有几家国内知名俱乐部也都先后找过我,当时内心挣扎了很久,最后考虑到很多原因还是没答应他们。后来想了想,成为解说也算是换个方式实现梦想吧。

  机器你也算是一个老主播了,也参加了很多次大型赛事的线下解说工作,你觉得CS:GO解说这个行业目前在国内发展情况如何?

  电竞离不了赛事,赛事离不了解说,一个比赛十分的精彩程度,七分都要靠解说,解说这个职位的重要性是不可小视的。解说发展的前景是和游戏本身的发展前景分不开的,按照我对CS:GO这款游戏的了解,随着国服的正式上线,关注度绝不会低,所以在未来几年说不定解说也是一个挺有前途的职业呢,哈哈。

玩机器(左)参与极限之地亚洲总决赛解说

  我看你提到了国服,那你觉得随着国服的日益临近,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玩家、主播、解说涌入进来,会不会担心说有人过来抢饭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竞争是少不了的,但我并不是很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做跟CS:GO有关的工作是我的梦想,放弃国外学业换来现在这份Dream Job,这对我而言就足够了。还记得那时成了签约主播之后每晚睡觉前还会开心的睡不着,感觉能把最大的爱好变成职业简直就像做梦一般。所以至于能不能成为玩家眼中的大主播,金牌解说,那些对我而言并不重要,而做解说收入的多少对我的影响其实也是微乎其微。与其为怎么跟别的同行争风吃醋而绞尽脑汁,我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自己如何做好功课,成为一个更好的解说上面了。就像我经常对自己说的,坚持最初的梦想,勿忘初心就好!

  我在B5赛事页面上看到你们Mistery6最近也报名参加了第五届CSGO高校冠军联赛,但是好像被打的有点惨,是不是没发挥好?

  这个队伍是火猫直播CS:GO区的运营和他的基友组建的,大家在一起打更多的也是为了开心,参加比赛的目的不过是一堆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为了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多留下一些回忆吧。在比赛前我们队伍里的人一场都没一起玩过,所以能赢下一个BO1已经很开心啦,哈哈。顺便说下高校联赛是一个很棒的赛事,希望看到这篇专访的朋友们,如果符合年龄要求一定要去试试呀。

  B5对战平台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草根玩家这个群体,也举办和支持了很多草根赛事,特别是第三届“B5精英赛”现在正在报名当中,机器有没有兴趣组个队伍来参加一下?

  很有兴趣!现在正在筹划到底要找哪些人来打,或者有没有哪个队伍愿意要我的!

  在国内打B5和之前在北美打ESEA有什么不同,都各自有什么优缺点?

  ESEA有着更专业的反作弊系统,用户数量多,服务器数量多且稳定,而且从1.6时期就开始提供赛事支持,确实是一个老牌且专业的平台了。B5虽然作为新兴平台还有许多不足,不过有一点我很喜欢,就是如果在ESEA中想与职业选手交手,必须要历尽千辛万苦在经过选拔才能进入RANK S,不过B5的话打到大师段位就已经能经常排到现役职业选手了。我很享受跟职业选手交手的感觉,尤其是在刚解说完他们比赛后,在服务器中遇到选手本人时,会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开心感。就凭这点,B5对我就产生了足够大的吸引力。

  你现在在B5是大师分段,平时肯定经常遇到职业哥吧,打起来感觉如何,有没有找回当年那个“北美第一突破口”的感觉?

  为职业梦想而奋斗的我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水平下降了很多,混到大师分段后的日子也不好过,不过还不至于特别拖后腿。这里特别感谢下平时总是一起玩的NEW4青训,VG青训和EHOME CS:GO分部里小伙伴带我上分。

  B5明星主播专访第一期我们采访的是QUQU,最后被猝不及防的喂了一口狗粮,我相信机器你肯定不是这样的人对吧。

  恩,我肯定不是那样的人。感谢B5平台给我提供这次接受专访的机会,不过其实阿雨早就开始催我吃饭了,她做饭还是挺好吃的,我去吃饭了,希望咱们有机会还能进行下次专访!

  虽然不知道玩机器是不是真的去吃饭了,但是作为一个极其良心的专访栏目,怎么可能没有福(狗)利(粮)呢,照片来源:内部人员阿雨。

  【B5对战平台】

  B5对战平台是明基BenQ与ZOWIE GEAR倾力打造的亚洲专业CS:GO对战平台,获得9大CS:GO职业战队独家入驻及认可。B5对战平台拥有专业开发团队,打造安全稳定的平台客户端,并自主研发领先业界的反作弊系统,旨在为全亚洲玩家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b5csgo.com/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