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S.NA战队Phoenix 1战队来华 期许凤凰一飞冲天

2016-11-15 23:31作者:景初来源:

  11月15日,北美LCS战队Phoenix 1(以下简称P1)战队来华进行交流。P1战队今年5月份通过收购Impluse战队的LCS名额进入北美地区LCS联赛。经过赛季前半段艰难的磨合期后,伊拉克籍打野Inori的加入为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队员们团结一致,在升降级赛击败了Echo Fox成功保级,进入NA LCS 2017年春季赛。

  亚裔选手长期在北美赛区各大站队队员名单上占有一席之地,Doublelift、Hai、Wildturtle这些亚裔选手也都在世界舞台上证明过自己,但是P1与众不同的是五名主力队员全部是亚裔选手,两位外援分别是来自韩国的中单“Pirean”(崔俊植)和来自伊拉克的打野“Inori”(Rami Charagh),其余选手则是美籍亚裔选手上单“Zig”(Derek Shao)、ADC“Mash”(Brandon Phan)和出生于中国四川的辅助“Gate”(Austin Yu)。不同文化的碰撞不仅没有影响这群年轻的小伙子的交流,反而在彼此的沟通和理解中他们更加团结一致,作为团体发挥出更大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北美霸主TSM本赛季全胜记录正是被初生牛犊的P1打破,这也是TSM本赛季唯一一场败绩,但采访中P1队员却谦虚地说,他们赢TSM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TSM本身有些轻敌,双方硬实力还是有些差距,会在以后的训练中继续提高自己。

  在传统体育产业跨界电竞已经成为潮流的当下,P1战队与众不同,他们是被好莱坞电影投资大鳄“黄氏家族”和以前派拉蒙前全球副主席Rob Moore为代表的好莱坞投资团收购。投资人Rob Moore之前在影视行业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在谈到这次跨界电竞的动作时,他说,电竞是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自己注意到电竞行业的活力已经很久了,刚好遇到Impluse战队出售名额,他就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次进入电竞的机会。现在战队还在以成绩为主,但未来他会将自己在影视领域的经验运用到P1的发展中,将P1战队打造成更加具有特色的明星战队。

  这次来到中国,P1战队和中国老牌LOL战队iG战队进行了友好交流,在参观iG俱乐部后,P1和iG进行了2vs2和5vs5的训练赛,虽然比赛结果双方都“保密”,但是这次不同赛区异样风格的碰撞相信双方都有不少收获。在下午进行的活动中,两支战队互相赠送了签名队服,还期待两支战队的这次交流能为LCS.NA赛区和LPL赛区未来带来更多合作。

  台上的交流外,台下双方队员还有一段旧缘。P1战队替补辅助选手”Fixer“作为前KT辅助和同样是前KT成员的iG现中单选手Rookie是老队友,他们也成了这两个队伍的连接纽带,在台下两个老朋友亲热地挤在一个位子上对在不同赛区的征战经验进行了私下交流。

  队伍中的华裔辅助选手Gate作为队伍的“汉语担当”,一口流利的中文迅速拉近了和现场中国粉丝的距离,整场活动都毫无障碍地帮助队友翻译,他憨厚似熊猫的外形也让粉丝忍不住拿出手机频频拍照。在简单的互动环节后,来自北京大学的PKU战队和P1战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踢馆表演赛。游戏开始后不久,PKU的上单选手就拿下了一血,这让PKU士气大涨的同时也让P1开始更严肃地对待游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P1凭借更好的团队配合和更精妙的战术体系建立了巨大优势,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赛后PKU战队队长表示通过比赛了解到了自己和职业选手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给他们机会和职业战队切磋。

  在短暂休息后,P1战队和国内女子战队三两组合成立了临时“混合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赛。这次的对抗更有娱乐性,考验了双方的临场反应和团队配合,两边队员都努力跨过语言障碍,但是交流的不便还是时不时造成一些乌龙状况,引得现场观众大笑喝彩。

  活动的最后,一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粉丝为P1战队送上了自己画的手绘作品:火红的凤凰配上“A Phoenix Rise”,象征了P1战队新生力量的升起。下个赛季,我们也期待这只凤凰能够一飞冲天,一鸣惊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