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CSGO选手排行top19 —— fnx

2017-01-05 08:36作者:锐派-译自HLTV来源:

  本榜单上排名第19的是来自巴西的坏小子fnx。作为队伍的关键一环,他为Luminosity/SK在年中的统治级表现——蝉联2届Major赛事冠军功不可没。在扮演角色选手的同时,fnx同样可以Carry队伍,这也让他首次进入HLTV的top20榜单。

  fnx的cs生涯始于2004年。当时年仅14岁的fnx开始与bit和btt等人参加ESWC和CPL地区预选赛。2年之后的2006年,fnx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接受了cogu的征召加盟Made in Brazil在当年的ESWC上击败x6tence,ALTERNATE和f0rest领衔的fnatic夺得冠军。

  在接下来的2年时间里,fnx多次在mibr进进出出,先后为队伍夺得shaOpen 2007和DreamHack Winter 2007等冠军。

  略过fnx在CSS期间的经历不提,2012年fnx选择了短暂退役。在2013年初进入CS:GO时代之后,他选择复出,与FalleN,bit,fer,kNg等加盟PlayArt。

  短短几个月之后PlayArt解散,fnx与fer和kNg一起加盟Afterall,不过很快被peacemaker取代。

  之后fnx再次携手FalleN还有lucas和hen1两兄弟,再加上fer一同加盟KaBuM。随着KaBuM与Progaming.TD在2014年底合并,fnx再次成为牺牲品。

  在经历了坎坷的2015年上半年之后,fnx加盟了Luminosity并从此迎来自己事业的又一个巅峰。在fnx和TACO加盟取代boltz和steel仅仅2天之后,Luminosity先是被fnatic以16-0横扫。不过4天之后,他们在Faceit Stage 3总决赛上以黑马姿态获得亚军。

  在SL i-League StarSeries Season XIV上,Luminosity击败G2和Na`Vi等强敌,但惜败于fnatic获得第3-4名。在这届强队如林的赛事上,fnx拿到了1.13的rating,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让队伍真正跻身于世界一流强队之列。

  接下来Luminosity接连在DreamHack莱比锡站和IEM卡托维兹站闯入决赛,不过分别倒在Na`Vi和fnatic脚下。

  在年度首届Major赛事MLG哥伦布上Luminosity终于迎来大爆发,以压倒性优势强势登顶。Fnx以1.14的rating位列队内第2。尤其是在对阵NiP的比赛中,fnx在21局比赛中拿到+20的KDD(击杀和死亡数比)和147.7的ADR(平局每局杀伤值)。

  “我们知道自己能够获胜,只是时间关系。我们有足以登顶的构造。球虽然经常达到门柱,但总有一天会进门框。拿到Major冠军让我们思维平静并卸下一副重担。”

  虽然经历了失意的DreamHack马尔默之旅,Luminosity很快在DreamHack奥斯丁站上轻松碾压其他队伍。在找回状态之后,Luminosity和fnx在接下来的ESL Pro League S3总决赛上同样难逢对手。

  ELEAGUE S1可以说Luminosity是主场作战,他们在A组仅负于Cloud9一场。Fnx的表现为1.25的rating和89.1的ADR。可惜的是他们未能在该届赛事上走得更远。

  不过那并不影响Luminosity,他们仍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好的和最具统治性的战队。在下一场大赛ECS S1上,Luminosity最终在决赛中不敌G2屈居亚军。

  年度第2届Major赛事ESL One科隆在7月份举行,身披SK战袍的巴西人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强的战队。Fnx也同样证明自己有能力带领这支最强战队走上巅峰,以1.15的rating将队伍带上最高领奖台。

  在Major赛事之后,fnx再也没有找到自己原来的状态。在ESL One纽约站上,fnx以0.90的rating在队内排名第4,这也成为他继IEM卡托维兹之后表现最差的一次。

  在莫斯科举行的震中杯和巴西本土举行的ESL Pro League S4上,fnx分别取得了1.03和1.04的rating,这距离他在上半年1.1+的rating有着不小的差距。随着fnx数据的下降,SK很难再在大赛上称雄,在震中杯仅获第4,ESL Pro League S4上也惜败于Cloud9屈居亚军。

  在随后的IEM奥克兰和ELEAGUE S2上,fnx的rating均在队内排名垫底,成为年底SK状态下滑的一个重要因素。

  “每个冠军都会有高峰和低谷,我并不是一台机器,我是人,跟队内的其他人一样。”

  总而言之,fnx在年初和年中的表现都相当出彩。大部分时间他的rating都超过1.10,而平均ADR也在85左右徘徊。不过最后一个季度的表现极大的拉低了他的数据,总共139张地图他的平均rating下滑至1.06,ADR也仅有80.5。

  在离开SK之后,fnx的下一步走向仍不明朗。在谈到2017年的计划时,他说道:

  “去年的每一刻都非常美好。我是有着一些计划,不过只有实现之后我才会公布。请保持关注,因为很多新鲜事会发生。”

  为什么将fnx排名第19?

  就如之前有人评价fnx的,他一直默默的在背后支持他的明星队友们,帮助他们拿到精彩的多杀。要知道在一个有诸多耀眼明星的队伍里面要保持这样有多不简单。

  “我一直都是一名可以轻松适应任何战术的选手。对此我从不感到沮丧,我是一个全天候,有经验的选手,一个自信和果断的胜利者。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叫我残局大师。”

  在SK今年经历的15个赛事中,fnx有5次被冠以“特别有价值选手”。在MLG哥伦布,DH奥斯丁,ESL Pro League S3,ECS S1和ESL One科隆这5个赛事中,其中4个可算为大型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在2届Major上他都获得“特别有价值选手”称号,能到达到如此成就的选手屈指可数。

  在夏季休赛期之前,fnx处于巅峰状态时,他是队内rating第3稳定的选手,在MLG哥伦布和ELEAGUE S1时达到第2,ECS S1时排名第1。之所以fnx不能得到更高的排名,主要因为大部分时间他都不是明星选手,而是托起队友的那个人,帮助队友发挥出更好的状态。

  就数据方面来说,fnx的死亡交换达到23%,排名第9;每局0.17的助攻排名第6;72.6%的队内贡献率排名第5。除此之外,在1VN的胜率上他排名第11,虽然不是最顶尖的,但他的每局手雷伤害可排名第3。

  在被问到这些关键数据时,fnx表示:

  “意识和经验。我随时为对手准备着一份礼物。”

  如果fnx在第4季度可以保持年初和年中那样的状态,那么他完全可以在榜单上排名更高。尽管如此,他已经有足够的资本引以自豪。

  “我总是有能力帮助我的国家回到不应该被错失的位置,那就是世界巅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