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loo经理就内乱事件发文:关于2016我有话说

2017-01-13 12:18作者:KIndy颜栋伟来源:

  各位关心TYLOO和国内CSGO的粉丝、同行亦或者是路人。我是颜栋伟,在电竞圈内叫KIndy。就近期TYLOO发生的事情我本人表示非常心寒,同时也让大家也对TYLOO造成了很深误会,所有我不得不以个人角度去发表申明。

  下面的文章是我关于最近俱乐部问题想要说明一些话,这篇文章很长,可能会花掉你半个多小时宝贵时间。2016年全年经过都有写,希望大家仔细看:

  我从2007年TYLOO俱乐部成立初就已经加入俱乐部,之前的事情没必要在这里说,ALEX从TYLOO俱乐部退役之后,所有俱乐部的事情几乎是我一个人在管理,直到2014年年底,由于汪总个人实业项目过多,也无心在俱乐部投入更多资源,而且俱乐部成立至今每年是亏损经营,汪总决定不在继续经营。我和汪总交流了许久,俱乐部已经经历了这么久不能说散就散。我和汪总说明年所有东西不需要你支出,我来继续经营下去。于是我找了斗鱼TV,谈了赞助,让俱乐部又继续坚持了1年。这一年TYLOO输掉了各种重要的比赛。到了年底,汪总又来找我聊了,说TYLOO成绩这么差真的不想在弄了。我自己考虑了1个礼拜,因为自己一毕业就在TYLOO就业,而且这是我自己一直以来的爱好和理想,于是我自己答应把俱乐部接手下来。这是我成年后做的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当然我现在也不后悔自己做的决定,因为能让TYLOO能拿到好成绩是我的梦想,我对TYLOO有感情,我不愿意看到TYLOO俱乐部就这样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当然经营俱乐部并没有那么容易,在汪总的提点下,我决定找人和我一起经营下去,首先想到的是TYLOO最早一批队员JASONP,同时他也是5EPLAY的老板。找他的理由有以下几点:

  1。他之前是TYLOO队员,我了解他的为人。

  2。他了解这个圈子,也有资源可以帮助TYLOO。

  3。他运营5epaly,都是为了CS的环境更好。

  4。他也是TYLOO出来的,对TYLOO有感情。

  我找他聊了关于我们对TYLOO情感以及对CS的执着,决定将TYLOO继续运作下去。

  这时候应该是2016年的1月底,当时我们获得IEM台北站的出线名额,那时我已经知道有俱乐部在和选手接触,所以我找了所有选手聊了一下他们的想法。这就是fancy文章说的我和Jason当晚找他的谈话,当时承诺2016年给选手的待遇提高到5位数,并且奖金全部归选手所得,俱乐部暂扣20%作为紧急备用资金,在选手家里有突发紧急时刻应急。如果并无紧急情况将在约定时间内全额返回,这也得到了所有选手的同意。在2016年初这个也以及是CSGO行业内较高的标准,同时我们向选手承诺,目前俱乐部是自己出钱继续经营下去,如果将来有好的赞助商进来,会在体现在他们待遇上,你们只需要安心打好比赛。因为给我的感觉fancy和我一样,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在努力,我也很感谢他继续留下来为了自己同时也为了TYLOO。出发台北之前,俱乐部给选手践行时我得知,fancy说他放弃了很大的前途,继续选择留在TYLOO,这个的确感动到了我,在这个年纪做出这样的决定人几乎不多,于是我打算将他作为队伍核心来带领和感染整个队伍。同时,fancy向我提出目前的阵容不是很满意,当时QZ还没有被v社公布VAC事件。Fancy希望白菜加入TYLOO,与此同时让karsa来队伍担任教练。TYLOO为了队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都同意了他的要求。这里我想替QZ说句话,俱乐部也是在非常不愿意的情况下做出选择,但是QZ为了DD能够在职业道路上走的更远,答应自愿离队,同时我们也希望明年让QZ继续留在队伍组建第二支队伍培养新选手。

  2月,只可惜后来因为VAC事件导致组建二队的计划泡汤。

  2016年3月初,新阵容亮相,组队仅半个月就获得了dreamhack 马尔默站的出现名额。

  4月,在dreamhack击败LG的瞬间,让我看到了希望,我甚至开心的落泪。这种感觉至今无法忘怀。这种瞬间拥抱享受顺利喜悦的画面,职业生涯一生能有几次机会,扯远了!往下说……

  5月,回国后我们参加了PGL大师赛的春季赛并获得冠军,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第一次和我们谈了待遇问题,因为组队之前我承诺过如果成绩越来越好,待遇自然也会调整。于是我让Jason一起努力的寻找合适的赞助商,也便于选手可以获得应有的报酬,在这之前Jason已经联系过很多赞助商,其中绝大部分都愿意和我们合作。我找Jason当合作伙伴果然没有找错,短短的1各月只能就帮TYLOO拉来了现在的冠名赞助商乐视体育(在比赛奖金全归选手的情况下,赞助商是俱乐部正常运作的重要资金来源)。5月份,我们获得了sil联赛的出线权,同时也获得了major预选赛的资格。这是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的小目标就眼前,只需一步就能完成。Jason当时已经确定一些赞助商的合作,也打算告知选手,但是我觉得还是比赛完了告诉他们。我希望选手在重要比赛之前还是不要有心思去考虑其他和训练无关的事情。这个事情可能让选手后来产生了一些想法,队伍后面赞助商多了,为什么待遇还没提高。由于中间会涉及到很多条款,合作模式。所有等签完合同到赞助款落实发放到选手手上也并不会很快。

  6月,选手们也清楚major预选赛的重要性,这半个月来训练的格外努力。只可惜比赛最早2-3输掉,未能进入正赛。当输给dignitas之后,我有点失望。因为从和G2和C9的比赛中来看,选手当时是有能力击败他们的,为什么会输掉之后导致最后一张图崩盘。正在我在房间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选手给我发了条消息,说让我去下他们房间开个会。当时我心想,我知道他们也难受,想着如何安慰他们鼓舞士气,可是!!!等我到房间之后,我发现他们要和我聊的不是为什么输比赛,而是什么时候能够涨工资。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在输掉全年最重要的比赛当下,主动来找我开会的主题居然是为了待遇。这时我想起了是否在比赛前,按照Jason的意愿告诉选手新赞助商确定落实,会不会就没有今天的会议,开完会后我给Jason打了个电话表示自己的不满,但是Jason也责怪我应该提早告知他们,并表示回国之后会给他们解释现在的待遇问题。不过我还是隐约觉得气氛不太对。而且,当时队伍已经开始小规模抱团,karsa,fancy已经开始就MO的游戏表现不满。

  7月,乐视的赞助款到位了,选手的待遇也上去了,待遇是原来工资5位数的2.5倍税后,这是当时我们能力范围内给出的最高待遇,也是当时整个国内CSGO圈子最高的待遇。当然这也合情合理,因为他们拥有国内最好的成绩。7月是个好月份,NEA、PGL夏季赛、G联赛、IGL、斗鱼杯,所有赛事都除了PGL其他全部拿了冠军,单单这一个月选手们获得100万的奖金。题外话,赛事奖金是选手全拿,加上教练6个人平分。俱乐部也很替选手开心,他们得到了自己应得的。但好景不长,前面已经说到我感觉队伍气氛不太对,当时由于都是国内赛事,获得冠军现在在我看来并不是团队整体多厉害、战术多细腻。而是在国内的赛事中,选手出众的个人能力就能将冠军收入囊中。获得诸多冠军之后,选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出去比赛乘坐高铁要求1等座,前往机场要求商务车接送,早班的飞机不坐,这也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他们的微妙变化,当然为了他们能够安心比赛,俱乐部也愿意为他们去付出。

  8月份,平淡的月份,选手为了sli联赛努力训练。不过训练室的气氛还是不尽人意,找过选手交谈,都问不出个所以然。期间前往香港参加了一个邀请赛。

  9月,很遗憾sli联赛小组未出现,纵观所有比赛,mo依旧是队伍里发挥最稳定的选手。输完比赛,在大家都在为TYLOO惋惜的同时,选手那边又向俱乐部提出mo的种种不是。月底获得CSL中国区冠军。

  10月,TYLOO逐渐开始低迷的,队伍几乎不怎么训练,不过还是拿下了WESG中国区预选赛的冠军,IESF输给ENCE。此次比赛也是我个人对于karsa为人认识的一个转折点,由于IESF是国家体育总局合作的赛事,我们必须从苏州前往北京,在北京完成定妆照拍摄,然后北京去印尼。体育局给我们预定的机票是早上10点左右的飞机,选手从苏州前往无锡机场,差不多要6点就要出发,karsa起不来,于是就抛弃队员让选手自己前往北京,不再跟随队伍前往印尼参赛。这件事在俱乐部当时对他做出了严厉的批评。

  印尼回国后选手前往上海完成美签。后来WCA中英俄比赛,TYLOO又输了一场,比赛结束后又挨个找选手聊天,再次得出一个结论,大部分选手觉得mo必须换。这个时候俱乐部再次感觉到选手对现有待遇的不满。并且cy等人表示现有合同的条件他们不会续签,所以俱乐部再次调整选手方案,可以说已经给出了俱乐部能够承受范围的最好方案,但是新合同只有白菜一人签署,关于白菜说的在签合同的细节,我想请问白菜,你扪心自问,你说出这样的话真的一点都不脸红吗?白菜在来天禄之前已经在合同方面吃过亏,在第一次与白菜签约合同的时候就已经和白菜沟通过,任何涉及到自身利益需要签字的条款都要仔细看清楚,这次与白菜续签时,同样说过。仔细阅读合同。我们2个都是成年人,自己做出的事情是需要承担后果的。其他人当时没有签约,我个人的猜想是因为他们觉得他们应该可以获得更高的待遇,或者每个人都不愿意自己带头续签新合同,如果一个人签了,其他人没签会不会觉得小团队不“团结”,要签一起签。于是找了Jason一起在宿舍找他们了解为什么不重新签署合同的原因。经过与CY单独沟通后得知,他们第一觉得保底工资过低,第二要得到俱乐部周边产品利润的50%(包含俱乐部贴纸),再加上俱乐部所有赞助款部分按比例分给他们。由于选手第二天一早要前往美国集训,我们也未来得及准备最新的合同,要考虑他们的要求怎样合理合法的体现在他们的收益上,后来我们决定等他们美国集训回来再签。这也证实了我自己的想法,他们的确对现有待遇感到不满。

  11月 为了让这次major预选赛能够获得出线,俱乐部决定送选手出去集训。期间参加了IBP和IEM奥克兰站,队伍表现依旧不理想。集训回来后大家就对新的合同再次进行协商,我们询问了大家理想的待遇和需求,他们提出了最终的需求内容,我们了解后告知需要内部商定一下,让他们先安心训练备战major,具体情况会和财务一起开会进行预算,新合同方面我们会尽可能根据选手需求再做修改。

  12月 WCA全国总决赛获得殿军,第四名。这是TYLOO2016年在国内取得的最差成绩,结束比赛后匆匆前往美国参加eleague major预选赛。去之间我已经清楚的知道这次比赛结果会是怎样。因为队伍已经没有往日那种气氛了,输掉比赛之后,我叫了karsa和fancy讨论,同时在场的还有我们的国际赛事领队Marshall。Fancy表示,明年阵容如果有mo就不打,karsa上都比MO效果好,到此刻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让fancy作为队伍核心是否是真的正确。由于之前每次开会总结都说要换掉mo,我自身也先入为主以坏的一面去看mo视角,每次都是以钻牛角尖的方式去找mo的问题,后来发现好像是有那么一点问题。但是我仔细开始回忆、反思,纵观全年一些列赛事,mo真的如他所说,是队伍必须更换的人选吗?我反问fancy,从很多比赛,sli联赛、minor马来西亚预选赛、斗鱼杯总决赛等等。如果不是MO,队伍可能就早早淘汰,为什么一个大赛如此稳定的老将,在你口中会如此一无是处。Fancy的答复是:如果不是MO,队伍也不会出现需要他一个人站出来的时刻。这个逻辑在我这里显然是不成立的。但是我依然还不愿把他的想法往坏的方面去想。我说那回去我再定夺吧!

  12月底,整件事情最关键的时刻来临了,俱乐部重新按选手的要求拟定了新合同,准备和选手继续关于续约方面的事情展开讨论。此时,大家一再推让,没有一个人正面站出来说和俱乐部签订新合约的事情。

  这个情况持续了几天,大家一起都不签,俱乐部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包括对选手或者待遇,我们想天天他们个人的内心想法,先找了FANCY,他不愿意聊。然后找了DD,为什么找DD?mo,大家对他都有意见,他能做出什么决定呢?白菜,算了。他随波逐流的一个人跟着大部队走而已。Somebody,相对而言也没有什么话语权。

  因为当初FANCY说什么事情都和DD谈,他能帮自己做决定,12月28日,Jason约了DD聊具体情况,在和DD讨论具体事宜的同时才得知,此时此刻的fancy、karsa、attacker、somebody在杭州某KTV和第三方:奶牛(原nface老板)、Ennd(俱乐部投资人)商量明年前往河北组建新俱乐部的事情。

2016年12月31日 周六2016年12月31日 周六
2016年12月31日 周六2016年12月31日 周六

  在得知这个事情后,我们在难过的同时也在尽量留住选手,于是Jason告知DD,如果给DD和fancy每人稍微涨一点工资,是否愿意继续留下来,DD说自己现在一个人做不了决定,需要看看大家的意见。于是我们希望约fancy一起聊,但是被拒绝了,他说自己工资高的话以后被发现的话就很尴尬,要聊待遇的话就一起聊。然后12月31日,Jason约了fancy、karsa、attacker、somebody一起说商议怎样他们才愿意和TYLOO继续合作下去,也告知了他们去其他队伍的不稳定性,以及告诉白菜已经与TYLOO签署了最新的合同与违约的危险性。同时也向fancy咨询了第三方的待遇。Fancy告知对方开出给俱乐部股份以及给予他们年入百万的承诺。此时已经确定第三方与fancy等选手私下洽谈合作事宜。在得知此恶劣事件的情况下,我们再次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商议怎样才能挽留住选手。1月7日,白菜生日,照常集体给白菜过了生日,当天,DD表明fancy在12月31日就告诉他去意已决,Jason得知后联系fancy,fancy明确告知Jason他们已经确定集体前往新俱乐部。后来我们才知道,第三方已经不止一次来杭州和他们洽谈。

  俱乐部直到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还是希望协商能够解决事情,所以最后实在是厚着脸皮再一次尝试面对面聊一下,在得知fancy在寝室不方便过来的情况下与somebody、karsa、白菜进行最后一次关于合同待遇的会面,并且呈现最新的合同,合同内容完全按照选手之前要求落实。希望能够挽留他们。但他们的回答仍然是再说吧,表明回去和fancy再商量商量。这个时候我们已经知道今年这个阵容不会再打下去了。

  接着,我们找了mo和dd继续聊大家的想法,当晚mo说了一句话让我们非常感动。Mo说,“他们是不是想换掉我让karsa上,我竟然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情的人。没事。我在tyloo这么久了,我做好了我自己作为队员该做的事情,俱乐部也没有亏欠过我。我也知道他们想去其他的队伍,我也不知道你们这两天聊的是什么,如果他们的要求是我走他们就肯继续留在TYLOO,那为了TYLOO我自愿离队。但是即便TYLOO一个人了,我也愿意和你们一起扛下去,我帮你们组建新的阵容干回来”写到这里的时候,我至今觉得自己愧对MO,在这种特殊时期他还在为俱乐部考虑,他的这句话包含了太多委屈和无奈,听到mo说了这句话,Jason决定再艰难都不可能放弃他,这种精神才是TYLOO的根,DD听了之后也义无反顾,决定留下和MO继续战斗。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只有相互理解的队员才能一起走下去,所以我们决定DD和MO是真正陪伴俱乐部能够走下去的人。

  一边是一直在和俱乐部高调谈条件打算集体跳槽的选手,一边是为了俱乐部忍辱负重甘心被抛弃的选手。你会选择哪边?如果我们选择了fancy他们,明年打到一半成绩好了,是不是又可以永无止境的谈条件。我们给了全国最好的待遇,却得不到选手的信任和理解。在DD和MO的强烈建议下,他们哪怕自己降薪都让我们想办法挽留somebody和attacker,觉得他们2个只是怕留在TYLOO再也出不了成绩,所有选择和fancy一起去其他队伍。Jason第二天约白菜和小鬼一起聊,白菜拒绝了。小鬼给了我们可以和他继续谈话的机会,我们在谈话中得知,他从来没有主动想离开TYLOO的想法,他只是担心队友都走了自己再也出不了成绩了,所以当天我们努力劝说小鬼能迷途知返继续留在TYLOO和剩下的兄弟一起奋斗。同时在谈话过程中我们接到了赛事方、赞助商以及圈内朋友的质疑,外界传闻TYLOO4人离队,只留下MO和DD再无夺冠能力。此时,我们才知道这件事对俱乐部声誉及口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才决定对俱乐部权益进行合法的保护且考虑对此恶劣事件的涉事队员都在合同期内,才有了后续的事情。但我们的出发点是对不遵守行业规则的第三方,而非选手本人。俱乐部和选手都是此事事件的受害者,第三方欠俱乐部和选手还有整个行业一个说法和交代!

  我再来说说我目前对几位队员这件事情的看法。

  fancy

  从qz退出之后,fancy已经心里有了自己满意的队伍阵容名单。由于之前比赛都比较顺利,自然没有什么可挑剔。一到输了比赛,一味的将责任丢给MO。作为指挥并没有发挥出自己该有的效果,反而在比赛中责怪队友,不单单只说某些人,而是全部都要责怪。可能是希望自己心仪选手karsa上场吧。当然只是我个人想法,之所以让我做出这样的猜想是因为在队伍发生问题前几个月fancy已经和我提过自己内心希望的阵容,并不一定就是fancy真实想法,如有误会选择无视。

  Attacker

  白菜为人绝对算是好说话的,也比较听大家话。白菜就是一张白纸,你在上面画什么,他就是什么。

  这是我带过所有队伍中最艰难的一支:

  之前的队伍出了问题都是大家相互鼓励,主动认错。一起抗下失败。

  现在的队伍除了问题都是相互职责,临场发火;

  这是我带过最所有队伍中最年轻一支:

  之前的队伍都是业界大哥,对于我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认真对待。

  现在的队伍全是年轻小弟,对我的要求选择无视,置之不理。

  说个最简单的例子,attacker经常被大家调侃,拖鞋男,白菜怎么没穿人字拖等等。这对于我而言是很注重的选手对外最基本的形象问题,你们觉得我会不去说他吗?但是不听没办法,管不住他们。没错我的确管不住他们。

  以上所有内容,如果有半句不属实,我愿葬送我所有前途作为代价。在我从事电竞圈10年当中,如果有一个我带过的选手或者是圈内同行对我人品觉得有问题,我问心无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