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特锦赛战队终极盘点——丹麦雄狮North

2017-01-24 11:21作者:kenshin来源:

  说起North,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但是假如说到原Dignitas,相信大家就非常熟悉了。去年年底CS:GO圈爆出大新闻,Dignitas战队与NBA费城76人达成协议,组建北美战队,而Dignitas的原队员将集体出走。一时间大家猜测纷纷,因为那时距离ELEAGUE特级锦标赛开赛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了。然而十余天之后,今年的1月3日,丹麦足球豪门哥本哈根FC就宣布他们签下了原Dignitas的五人阵容,并将战队名称更名为North。而North也继承了原Dignitas的特锦赛出线权,将出现在本次ELEAGUE特级锦标赛的赛场上。

  North目前由RUBINO、Magiskb0Y、k0nfig、cajunb和MSL五人组成。除了RUBINO来自于挪威之外,其他四人都来自于丹麦。此次被丹麦豪门收购,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本次ELEAGUE特级锦标赛,是North更名之后的首秀,所以备受众人期待。

  North(原Dignitas)在16年逐步走上了正轨,阵容也趋于稳定。特别是在“魔法男孩”Magiskb0Y加入队伍之后,使队伍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从Astralis交换来的cajunb,也成为了一个队伍的一个稳定火力点。我们有理由相信,现在的North是一支上限很高的队伍。

“魔法男孩”Magiskb0Y是今年的最大发现“魔法男孩”Magiskb0Y是今年的最大发现

  相信大家对这支队伍印象最深的,当属之前科隆特锦赛预选赛上与TyLoo的最后一战了。当时双方都是两胜两败,谁能够获胜就能够取得最终的特锦赛参赛资格。在cobblestone这张地图上,TyLoo发挥失常,被当时的Dignitas以16:3的悬殊比分击败,痛失科隆特锦赛的出线权。我们在为TyLoo惋惜的同时,也使我们看到了与世界二流或准一流强队的差距。

TyLoo在cobblestone惨败North(原dignitas)无缘科隆特锦赛TyLoo在cobblestone惨败North(原dignitas)无缘科隆特锦赛

  North队伍中除了MSL之外,枪法都是比较钢的。RUBINO、Magiskb0Y、cajunb都时常能够为观众奉献出现象级的表现。特别是Magiskb0Y,作为一个年仅18岁初出茅庐的小将,在16年打出了明星选手水准的数据。特别是在overpass的这张地图上,他的Rating高达1.29。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在overpass上我感觉非常自由,可以尝试各种套路。我的游戏风格适合做CT防守方,但我会前压,打的激进一些。只有在这张图上做CT我能打的比较放松。”

  一系列出色的表现也让“魔法男孩”在HLTV年终的TOP20评选中位列14位。他的Rating为1.16,位列第一;每局击杀为0.79,位列第四;ADR为85.4,位列第五。虽然受限于参与赛事水平的质量令他的年终排名没有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但是考虑到他还是在兼顾学业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成绩,甚至为了考试放弃了ECS S2的比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魔法男孩”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Magiskb0Y位列今年TOP20第14位Magiskb0Y位列今年TOP20第14位

  上文说过North是一支上限很高的队伍,但状态的不稳定也决定了他们的下限也会较低。他们既可以在科隆16:1吊打CLG,那场比赛RUBINO的Rating高达3.01。也可以在SL i-League S2中在自己的强图Mirage以3:16大比分败给GODSENT。像RUBINO,有时能够在比赛中刷出逆天数据,有时也会全场隐形,毫无作为。所以说,North是一支心态比较脆弱的队伍。当他们打顺了的时候,全世界都无法阻止他们;但当他们遇到阻碍的时候,也容易瞬间崩盘。这种状态的不稳定,是他们迈向更高目标的绊脚石。如果想在本次特锦赛上走的更远,如何克服这个问题是他们要仔细考虑的。

状态的不稳定是North的最大阻碍状态的不稳定是North的最大阻碍

  从地图池上说,North的选图是比较明确的,基本上会选择mirage、nuke、cobblestone和overpass这四张图。而train、dust 2、cache则基本不选,迫不得已选择了也很大几率会输掉。在North的强图中,nuke可以说是一手绝活,能够看出在nuke代替inferno进入赛图之后他们还是在这张新图中下了不少的功夫。虽然在震中杯决赛上North(原Dignitas)在nuke输给了VP,也曾被EnVyUs 16:3羞辱,但那主要是状态原因。总体来说North在正常状态下nuke的胜率还是非常高的。去年全年在这张图的胜率达到了77.4%。

North的选图十分明确North的选图十分明确

  今年年初原Dignitas队员转会North之后,他们的新东家哥本哈根FC为他们提供了相当出色的训练条件,将训练室也搬入了哥本哈根FC的主场。这些举措令North的队员们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在这种情况下,队员的心态也应该相当的放松,能够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天赋。所以笔者在这里大胆预测,North本次的特锦赛之旅将有可能进入到传奇组,甚至进入四强也是存在可能性的。

良好的训练条件将是North成功的基石良好的训练条件将是North成功的基石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