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T2重置计划以及Source2引擎移植问题

2017-02-13 11:35作者:炎灼眼的讨伐者来源:

  本文转自csgo吧炎灼眼的讨伐者。

  [原访谈涉及TF2等其他V社旗下作品,此处仅节选CSGO相关内容]

  结束TF2部分的访谈后,我们将话题移向CS:GO——这次由Valve员工Eric Johnson, Brian Levinthal以及Ido Magal为我们答疑解惑。

  访谈之初,Eric首先确认了Dust2正在锐意重制中。“此次更新,我们的目标就是对Dust2的可玩性以及视觉元素进行升级”。被问到Dust2是否会遭到Train级别的魔改时,他表示“这是CS历史上人气最高的一张地图,不过也是看起来最古董的一个”。开发团队戏称新Dust2会采用“月球基地”的设定,玩笑过后话锋一转,告诉我们重制的重点是修补Dust2地图上的缺陷,而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历代续作都保留了过于陈旧的设计。大改并不是没有可能,不过目前项目组还刚刚动工,变数尚多难下定论。

  尽管新Dust2的发布日还遥遥无期,Eric说V社一向不喜欢刻意打组合拳:重制一旦完成,不管当期有没有大行动Dust2都会即刻回归。是的,下一次大行动就在眼前了。

  我有幸询问了开发组对守望先锋的观感,尤其是该项目在电竞领域所做的尝试。V社表示他们理解良性竞争能带动行业进步,不过目前尚未有足够数据证明暴雪的赛事和联赛制度是否为最佳方案。Ido Magal说“那游戏不错的”,Eric则坦承大家试过守望先锋,并且“对[暴雪]做到的事情感到兴奋”。

  话题接着转向玩家社区所做的贡献。V社肯定了广大玩家的积极参与是CS:GO成功的关键因素,比如社区工坊里打造的武器皮肤都是由玩家投票添加进游戏中的。“我们将制造更多让玩家在游戏中表现自我的渠道”。组员们一致同意模组制作者们,例如最近火遍青睐之光的[经典攻势]mod,应该获得通过努力赚到真金白银的机会。

  下面就是起源2引擎了。V社确认CS:GO,就像未来将陆续推出的其他作品一样,会被移植到起源2上。Ido还说起源2引擎会使CS:GO的社区作品制作起来更便利,模组功能更强大。

  我们询问V社对菠菜行业的看法,后者一直是近年来的争议话题。Eric说V社不想与菠菜业扯上关系,因为这违背了V社的服务条款。“我们意识到这一点后就立刻关停了那些皮肤菠菜网站。”

  去年七月,V社连发23道交涉函要求各大CSGO赌博网站立刻关停,绝大多数网站为了避免吃官司都顺从了这一指令。不过仍有不少漏网之鱼每年捞取数百万美元的赌资,其受害者甚至包括未成年用户。有人认为赌博业促进了CS:GO的蓬勃发展,但V社不这么想。Ido说一切都要看数据说话,而Eric相信是匹配模式以及皮肤使CS:GO扭转颓势。这之后,数量不多但改动巨大的历届更新使雪球越滚越大,最终形成了如今每月稳定一千万活跃玩家的盛况——这是放在整个游戏史也称得上顶级的表现。

  在结束CS:GO板块的采访前,我引用了深受贴吧推崇的C9队员Shroud对游戏负优化的担忧。Eric回应称“全局性的优化问题是可以通过数据分析侦测出来的”。这手太极拳打得我服,既没承认也没否定当前CS:GO存在亟待优化的情况。Levinthal表示很多低配玩家反馈过游戏运行不够流畅,不过大家一直都很关注游戏的性能。“这是个长期性的问题,也会通过长期的对话解决。”

  尽管我感受到V社并不把CS:GO的优化当作重中之重,他们确实对玩家的反馈极其重视。在我们长达三小时的对话当中,反馈的重要性被反复提及。因此,广大消费者应该继续积极地向V社建言献策,帮助开发员们把游戏越做越好。

  以上就是Valve圆桌会议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我们将分享更多有关HTC Vive的情报,以及Gaben对VR未来的看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