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中国区预选赛:LGD晋级 决赛死磕IG

2017-03-22 17:52作者:178来源:

  第四日的比赛开打前,对于胜者组的“老老DK内战”,笔者认为IG会赢下这个BO3,但没想最后居然是一个2:0。输给IG后,VG.J先是用一套常规阵容干翻了LGD的野路子,可惜他们最终还是没能找到破解剧毒术士的办法,被Maybe在后两场比赛中用同样的方法淘汰出局。第四日的比赛结束后,马尼拉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只剩下2支队伍——IG与LGD。22日晚间7点开打的BO5总决赛,将决定出线门票的归属。

  霸气变虚幻,鸽掉两路为哪般?

  IG和VG.J的这场比赛中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情况。譬如在第一局中,IG拿到了一个“五至宝”阵容,可唯独勤俭节约的B神没有装备剑圣至宝,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同时在这局比赛中,前段时间状态极佳的霸气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虚幻形态,没有BKB不参团的他连续鸽掉了两次高地团战。而在霸气将要鸽掉第三路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老队长强制霸气班师回朝。在最后一路高地上成功团灭IG后,VG.J依旧绝望地敲出了GG。

  之前我们有聊过,这场比赛的双方在BP上都要关照对面的绝活英雄。而在实际比赛中,两边的BP手都特别信邪——IGBan掉了ROTK的亚巴顿,VG.JBan掉了机枪兵的TK。但是在第二局的BP中,IG的斧王让VG.J非常难受。以至于在BP时间结束的时候,他们也没想好该Ban哪个英雄。此时,笔者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老队长挠自己后脑勺的那副画面。

  第二局比赛中,VG.J不仅少Ban 了一个人,他们还强行给Freeze点出了Maybe的专属绝活——剧毒术士。在这局比赛中,虽然Freeze剧毒玩的很烂,但这个英雄还是给冰火女两个脆皮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团战剧毒放大,IG的所有人都要往后跑。但除了Freeze之外,VG.J的其他四个人似乎有点心不在焉——霸气操作剑圣对着刃甲斧王疯狂平A,ROTK看着冰女摇出满大,Fy也没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土猫的位置。双方的第一次团战,IG几乎是靠两个酱油的大招就将VG.J打成团灭。而在后期,VG.J最终也没能刚过B神小狗的正面。输掉这个BO3后,VG.J掉入败者组。

  剧毒王Maybe两战全胜,LGD晋级总决赛

  LGD和VG.J的这个BO3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Maybe。在说Maybe之前,我们先来聊一下LGD在首局拿出的一个野路子。在大招被冰蛙严重削弱后,电狗这个英雄在低分段已经彻底绝迹,高分段也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绝活哥还在坚持开发新的套路。本场比赛中,AME操刀电狗在中路对抗TK。前期虽然被拿一血,但是拥有点金手后,他还是凭借大招很快取得了经济上的优势。在几波守塔团战中,电狗也有过不俗的发挥,但每次都差了一点伤害,未能将VG.J打成团灭。另一边,因为Maybe的幽鬼被霸气的小狗死死克制,出辉耀前连续多次遭到击杀,不然如果LGD拖到超大后期,其实他们还是存在着翻盘的可能。

  在基辅Major预选赛被IG.V淘汰后,Maybe一共使用了5把剧毒,其中四把是在本次马尼拉预选赛,一把是在DPL。到目前为止,Maybe剧毒的胜率是100%,这个数据简单明了地告诉大家——Maybe的剧毒,就是强无敌。一开始Maybe还出对剑蝴蝶,后面就全部是更加暴力的大推推大炮。局势顺的时候会出跳,逆风直接BKB。在和VG.J的后两局比赛中,Maybe的剧毒可谓横行霸道,开启BKB对着Fy疯狂喷射,一个大招就让芬队回泉水挂机,蛇棒的打断更让ROTK放出了空大。两局比赛,VG.J都是在对线期吃亏的情况下被LGD一波逐步蚕食。面对Maybe的剧毒,VG.J显得十分无力。

  处于核心位的剧毒有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这个英雄是不怕中路刚三的,相反他非常喜欢在对线期和酱油打架。在和VG.J的比赛中,只要Fy被瘴气黏到,他多半就会在中路丢掉性命。一二技能对点的剧毒在前期拥有非常恐怖的爆发,再加上前期英雄普遍血少,有时候TP回水泉也难逃一死,只有火锅才能救命。此外,剧毒的20级和25级天赋也非常变态。20级直接多了75点攻击力,相当于一个大件;25级减60秒复活时间和改版前的射击德一模一样。后期不用留买活,等于又比对面多了一个大件。

  在B神解说VG.J和LGD的比赛时,他非常谦虚地表示明天肯定会Ban掉LGD的剧毒。当然,这大概率是IG在赛前抛出的一颗烟雾弹。有什么英雄能在中路制裁剧毒呢?按照上文的说法,剧毒非常喜欢打中路刚三。也就是说,IG如果想取得优势,必须是让机枪兵在1v1对线时压Maybe一头。着眼魔法爆发的话,TK是不错的选择,但机枪兵估计很难拿到这个英雄。如果想要肉一点,伐木机今天已经失败了,不知道龙骑士面对剧毒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在解说比赛时,宝哥也和水友交流了毒龙和剧毒哪个更毒的问题。和剧毒一样,毒龙也是当前版本相对冷门的中单英雄,不知道IG是否会采取“以毒攻毒”策略。总而言之,最后的这个BO5应该就会围绕着Maybe的剧毒展开。当年被誉为“天才少年”的Maybe居然会在这个昔日的“自爆卡车”身上重新找到状态,DOTA2真是一款神奇的游戏啊。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