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最强国产中单之争 兮夜小虎谁能问鼎

2017-04-27 08:00作者:官方来源:

  2017LPL春季赛总决赛将于4月29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WE与RNG即将向春季赛冠军发起冲击。在这其中Xiye与Xiaohu两位中路法王的对决,将成为本场冠军战的最大看点之一。与此同时,这也将是时隔近3年来,两位国产中单首度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正面交锋。

兮夜与小虎谁能称王兮夜与小虎谁能称王

  Xiye在本赛季开始向指挥转型,不再是之前那个线上打得激烈,一定要取得单杀的“苏必浪”,线上变得更加稳重,对全局的把控也逐渐完善。而在另一边,Xiaohu则在经历了一段时期的低迷后,自本赛季起重拾雄风,也许是因为全华班可以更细节的交流,Xiaohu对于上下两路的游走支援也更加频繁,甚至会放弃线上资源来帮助团队取得优势。结合团队打法风格来说,Xiye注重对线的发育,团战的输出,以及保护Mystic在团战中的安全,以打出完美的团战取胜。而Xiaohu则通过前期积极的游走,配合打野进行gank,策划小规模的团战,快速积累优势拿下比赛。

WE的核心输出点兮夜WE的核心输出点兮夜

  在英雄池方面,Xiye在本赛季共计拿出15位英雄,Xiaohu则一共使用了11位英雄,其中辛德拉与岩雀这两个英雄在两队取得胜利的比赛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结合数据分析,可以印证前面对两位中单风格所下的结论,尽管Xiye与Xiaohu的场均补刀分别为183和182,看起来势均力敌,但是在场均参战率、分均伤害、场均20分钟压刀、场均对位单杀上Xiye都大幅度领先于Xiaohu,而Xiaohu在支援价值、突袭价值、死亡承伤量、场均非对位单杀上则优于Xiye。虽然Xiaohu在场均20分钟压刀中数据为负数,这并不能说明他线上处于劣势,这代表他为了团队放弃了线上的资源更多的选择游走。而Xiye在对线方面基本可以压制对面中单的发育,并在团战中打出更高的输出。在RNG对战IG的比赛中,面对Rookie老练的发条,Xiaohu的卢锡安也成功的在对线中压制了发条,差点完成对位单杀。

小虎在数据上稍逊于兮夜小虎在数据上稍逊于兮夜

  单从数据上来讲,Xiye与Xiaohu并不在中单位的最前列,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强,“打法围绕着团队”这一点可以在这两位中单身上体现出来,而这也是两支队伍取得好成绩的要点所在,五个人的配合才可以取得最后的出色成绩。

  提到中路不得不提打野,在这个需要中野前期配合取得优势的版本,中野的默契也格外重要。“Xiye+Condi”与“Xiaohu+Mlxg”的中野组合称得上联赛顶尖的前期节奏发动机,配合时间久,配合程度默契是这两对中野共同的优势。但就风格而言,“Mlxg+Xiaohu”前期的进攻节奏更加猛烈,而“Xiye+Condi”则在稳定发育的同时,通过准确记忆对手技能CD来进行有计划的gank。

香锅+小虎的中野前期节奏猛烈香锅+小虎的中野前期节奏猛烈

  在季后赛阶段,由于RNG与WE分列A、B组第一的原因,只需与异组的第二名进行一个Bo5,这意味着两队还有更多的招数没有亮出来。在面对OMG与EDG这两组劲敌,他们都是以3:1的成绩取胜,在获胜的三场比赛中Xiye取得了两次MVP,Xiaohu取得了一次Mvp。两名选手在短短的几局比赛中带来了不少亮眼的操作,相信状态不错的他们也会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总决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