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电竞杯北京高校王者荣耀联赛 决赛在即

2017-04-27 16:1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4月29日,由北京大学电竞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竞社、北京邮电大学电竞社、北京理工大学电竞社主办,比赛帮协办的联盟电竞杯北京高校王者荣耀联赛八强夺冠赛将正式开赛,最终决出冠军战队。经过前期报名,共有来自北京4所高校的67支战队报名参赛。八强夺冠赛将于联盟电竞线下场馆北京三里屯网鱼电竞馆举行,当天熊猫直播也将独家向玩家们进行全程直播(//www.panda.tv/613412)。

  67支校园战队争夺联赛冠军

  在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这四所高校电竞社的组织下,共有67支战队335名学生进入4月22-26日的预选赛,最终产生的八强队伍将参加4月29日的线下比赛。本次联赛冠亚季军战队将分别获得价值3500元、2400元和1300元的奖励,进入八强的战队都会获得价值700元的奖励。

  比赛于29日上午11点开始,感兴趣的玩家们可以通过熊猫直播的独家直播,同步观看精彩赛事。此外,联盟电竞微信公众号自4月21-29日启动了“人气战队”投票活动,67支战队中得票最高的队伍将获得666元的现金奖励,这一结果将于4月29日当天揭晓。

  此次联盟电竞杯北京高校王者荣耀联赛的协办方比赛帮拥有丰富的高校电竞资源,致力于为玩家们打造更多精彩的比赛,由比赛帮组织的多场校园电竞赛事,受到了高校电竞玩家们的一致好评。在比赛帮看来,校园里有着浓厚的电竞氛围,组织校园电竞赛事不仅能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也能够进一步扩大电竞的校园影响。

  活动赞助方、联盟电竞CEO冯青表示,作为一家倡导“内容+场景”模式的全球电竞场馆和赛事运营企业,除了举办大型官方赛事和自有赛事外,联盟电竞也希望更多地参与民间电竞赛事。作为推动电竞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校园电竞尤其值得支持与鼓励。联盟电竞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和奖金支持,八强夺冠赛举办地北京三里屯网鱼电竞馆是联盟电竞旗下的专业线下场馆,这里有专业的电竞舞台、LED大屏幕、天幕和能容纳两百人的观众席,能为参赛选手、观众提供更好的参赛、观赛体验。比赛当天,联盟电竞还将利用馆内专业的直、录播设备,让这场属于校园电竞玩家的精彩赛事受到更多社会关注。

  七成大学生愿意参与电竞赛事

  近年来,电子竞技在我国发展飞速,特别是在高校内几乎已经形成了“全民电竞”的氛围,据不久前电竞C站联合河南省电子竞技协会进行的一次调研结果显示,有约70.2%的大学生愿意参加线上或线下组织的电竞比赛,电竞已经成为大学生最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

  今年3月,由联盟电竞承办的“贵安电竞嘉年华”就吸引了贵安花溪大学城内9所高校战队的参与,两天的赛事更是有6000多名学生到场观战,场面十分火爆。

  此外,如今的电竞也不再是男生的专利,参与、关注电竞的女生群体比例也在大幅提升,这进一步扩大了电竞在校园内的受众范围。调查显示,在众多电竞项目中,有50.2%的女生青睐于以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为代表的团体对抗类项目。

  本次联盟电竞杯北京高校王者荣耀联赛从校园战队招募到赛事组织,各个环节的工作都由学生牵头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八强夺冠赛当天的赛事主持人、解说均是从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当中选拔而来。

  高校引导校园电竞良性发展

  然而,随着电竞在高校内的迅猛发展,一些随之而来的问题也相继暴露。有些学生为了打游戏逃课、通宵不眠。因此,对于学校而言与其放任学生因为打游戏影响学业,不如将正确的电竞概念引入校园。据了解,截止2016年初,我国高校就内已经有近1000家电竞社团,而社团的成立都需要经过学校的批准,学校通过成立电竞社来引导电竞在校园内良性发展。

  另一方面,目前我国高素质电竞人才还十分匮乏。去年9月,教育部在《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6年增补专业目录中,确定了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在教育部的鼓励下,已经有不少高校尝试开设电竞相关专业,但这仍旧无法满足眼下电竞行业高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通过举办高校电竞赛事,让更多学生有机会与电竞赛事近距离接触,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就业方向,更为今后有意愿参与赛事运营、战队管理、游戏制作等电竞周边工作的大学生们创造了一次提前演练的机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