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取消升降级 整体环境的发展有何变化

2017-05-10 09:15作者:游久来源:

  LPL春季赛决赛结束后,官方正式宣布了未来的LPL改革内容,发布会中,《英雄联盟》公布了LPL联盟化的内容,包括取消降级、扩展战队、建立发展联盟、开启席位招标、联盟化生态等。那么这些改动会为LPL带来怎样的变化,对于《英雄联盟》的未来又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取消升降级有利于LPL整体环境的发展

  取消升降级能打消想要投资的企业的顾虑,吸引到比之前更多的投资,这是对俱乐部有利的。而更多的投资能提高选手的平均薪酬线,这又是对选手有利的。提高了选手的待遇又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这对整个联赛的后备力量又是有利的。只有后备力量增强,整个联赛才有未来。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LPL取消升降级后不可能出现混吃等死的队伍

  有人担心没有降级的风险后末尾的队伍开始摆烂。这个观点是错的。首先,之前降级的队伍会承受俱乐部估值大幅度下跌的后果,但是取消降级后一直处于联赛末尾的队伍估值一样会下跌。两者对于投资人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是断崖式下跌,一个是缓冲式下跌。对于选手的身价也是一样,如果你一直在一个成绩不好的队伍或者你表现差,其他的队伍想要你的欲望就会降低,你在市场上的身价就会降低。所以从自身角度出发,投资人和选手绝对不会故意摆烂。 

  有人担心名额确定的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

  这个确定的过程的确会牵扯到很多利益,但是参与这项竞争的俱乐部不是傻子,不可能对对手作弊坐以待毙。这项改革我认为是为了让实力雄厚的大鳄提前进场,它们能带来充足的资金,所以它们的队伍纸面实力一定不会差。

  LPL最大的问题其实是LOL这个游戏的寿命还有多久

  LOL是电子竞技的一面里程碑,它在全球的受众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它的职业联赛的活力还偷多长谁有说的准呢,现在容纳更多的资本说不定能活的更长呢。

  LPL想要成为第一赛区,想出世界赛冠军,要在很多方面做出改革。韩国的职业化程度远超我们,这次LPL改革未必不是一次完善LPL职业化的机会。因为资本要的一个有保障的运行环境,而这个环境就是职业化。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