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中杯2017决赛分析:Kky和Cr1t-脑力较量

2017-06-14 08:40作者:PCG译自GOSU来源:

  莫斯科震中杯2017决赛BP分析Liquid对阵EG?不,是KuroKy与Cr1t-之间的脑力对决,BP一直是DOTA2比赛的重要组成环节。甚至有人会觉得BP会比竞技更加重要。外媒对震中杯2017决赛的4局比赛进行详细分析,到底在BP上是EG狡猾还是Liquid更胜一筹。

  莫斯科震中杯2017决赛EG vs Liquid BO5#1

  从两支战队的禁用列表上看,他们都给对方足够的尊重。Kuroky开局禁用EG拿手的帕克和沙王,EG在后面的每一局都不能拿到沙王。而EG这边Cr1t-就禁用光法和大树,放给Liquid一选小精灵。但是很多队伍都宁愿放大树而不愿意给小精灵。EG自己这边拿到了冰女和钢背兽,首选冰女让奥术光环为钢背兽续航,让钢背兽成为对线威胁。Liquid后手拿出斯温搭配小精灵,一是因为精灵增强了斯温的机动性,同时也克制钢背兽的厚重护甲。第二阶段,双方把Ban位留给了对方的Carry,Matumbaman的德鲁伊和RTZ的剧毒术士被禁用,而Crlt-还考虑到电魂会抽取钢背兽的攻击力,将其禁用。EG随后拿起发条和蓝猫,发条的作用很明显就是限制对方斯温,而蓝猫是苏美尔的绝活英雄,也是追杀小精灵的好手。Kuroky则拿到了自己和MinD_ContRoL的组合英雄海民加黑贤,海民确保了前期Gank的成功率,而黑贤的真空加大招为斯温创造完美的输出空间。来到最后禁用的阶段,EG决定禁用九千岁的敌法师,因为敌法对蓝猫是最大的威胁,而Liquid禁用了宇宙哥的蝙蝠骑士,给Matumbaman拿了NEC,并且让九千岁操刀中单斯温。最后一手NEC真是Kuroky的智慧一闪:1、EG阵容缺乏爆发保证NEC的存活;2、死神镰刀帮助击杀蓝猫和钢背兽;3、这是Matumbaman的绝活英雄之一。EG队长Cr1t-考虑到自身阵容缺乏开团技能,于是最后一手给Zai拿了昆卡。

  通常EG的胜负关键就在于Cr1t-的BP,虽然从马尼拉大师赛后这个侧重有所减缓,但是对阵Kuroky这么一位有经验的队长,Cr1t-一不小心就会陷入BP的陷阱里面。Liquid的阵容在前期就能很好的支援各路,而EG这边则缺乏伤害过分依赖苏美尔的蓝猫打输出。

  阵容评分:Liquid 63% - EG 37%

  莫斯科震中杯2017决赛EG vs Liquid BO5#2

  来到第二局,Cr1t-第一次能给Zai拿到大树,而GH的光法和小精灵就被罚坐冷板凳了。Kuroky以相同的禁用开局并且拿了黑贤加大鱼人的组合,因为GH的两个绝活被Ban,所以他觉得需要优先考虑GH的英雄。又怕对线亏又怕团战打不赢,Cr1t-为自己拿了神谕者克制对方的黑贤,黑贤对线以来离子外壳的清线,而神谕者的气运之末可以将其驱散,同样的气运之末也能针对大鱼的减甲和加速效果。Liquid再禁用血魔和哈斯卡,Cr1t-则打出一手禁用虚空假面和冰女的牌。冰女可能是Liquid阵容里为黑贤和大鱼人提供续航的好选择,而虚空见面不是很能搭配Liquid的阵容,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EG的英雄都是一些短CD的技能型英雄害怕技能被锁。Kuroky在第二阶段给Liquid战队选出魅惑魔女和剑圣,加快了前期的推进,而剑圣又是对付劣势路蝙蝠较好的一个Carry。看到这一手,EG拿出了熊战士,超强力量的存在让魅惑魔女的减速化为乌有,减伤又能很好地抵挡无敌斩。

  来到最后一手,Liquid给电魂贴上封条,因为对线阶段收取攻击力对于剑圣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而EG为了上QOP禁用了黑鸟。Cr1t-的想法应该是:1、这阵容适合QOP收割;2、黑鸟禁锢会克制蝙蝠大招;3、中期黑鸟克制熊战士。最后一手QOP给EG带来的法系爆发还打乱魅惑魔女的节奏,Blink躲能无敌斩戏。Kuroky决定给Matumbaman上德鲁伊,让他们常常束缚Play的滋味。

  第二局的较量可以说Cr1t-更胜一筹,从团战来看苏美尔的QOP提供充足的法系爆发,熊战士的输出也给QOP提供收割的环境,EG的天才中单如鱼得水,尽管德鲁伊弥补了Liquid阵容的不足,但是EG的阵容更为全面一些。

  阵容评分:Liquid 47% - EG 53%

  莫斯科震中杯2017决赛EG vs Liquid BO5#3

  双方对决第三局,依然是沙王帕克提早离场,小精灵光法也是被EG禁用。Liquid这次不客气了冰女首选,而EG则是大树黑贤的团战阵容,不仅是因为宇宙哥爱黑贤,同时也是防止MinD ContRoL拿到黑贤。有了冰女在手的Liquid决定负责EG第一局用过的钢背冰女组合。

  第二阶段EG开始针对性禁用,血魔和德鲁伊离场。Liquid方面苏美尔的QOP和RTZ的斯温离场。Cr1t-考虑了团控问题为自己拿了一手术士,Kuroky觉得帕吉、大鱼人和撼地者都很适合GH,但是没有黑贤的帕吉又显得弱势、大鱼人也不足以上场,最后拿了撼地者。沟壑防逃脱,高爆发是撼地者的优势。另一方面EG决定给RTZ拿卓尔游侠,之前他们喜欢选帕克配合卓尔游侠,有了钢背兽在场,卓尔游侠需要白银之锋才能破除他的被动。为了针对卓尔远程体系,Liquid再选出狼人给Matumbaman势必要冲歪EG的脸,还要给EG的后排造成混乱,冲阵是对团战体系最好的克制。再来Liquid禁用了莉娜拿出九千岁的招牌卡尔,吹风磁暴也是扰乱敌方阵型的好技能。而EG方面就剩下苏美尔的中单英雄了,是黑鸟还是圣堂刺客呢?都不是EG拿了米拉娜!是群星风暴加致命链接的高命中AOE打法。米拉娜的低攻击劣势也被强击光环弥补了。

  EG在第三局的思路很清晰,而Liquid的阵容也十分阵容,有了顶级的卡尔在场EG的想法并没有如愿实现。不能集中站位,要时时提防撼地者的跳大。

  阵容评分 Liquid 59% - EG 41%

  莫斯科震中杯2017决赛EG vs Liquid BO5#4

  第四局比赛的BP在第一阶段就风起云涌,EG先Ban光法和冰女。Cr1t-觉得Liquid不会首发大树,真是猜对了,Kuroky禁用了沙王,第二手在精灵和帕克之间犹豫。可能是决定Liquid要使用于是禁用了斯温选钢背兽。由于Liquid没有禁用精灵和帕克,EG就不客气的拿上了精灵。想到第三局中撼地者的上场如此成功,于是Liquid再拿了一次撼地者。帕克自然也被EG启用了。

  Kuroky在第二阶段的选人明显是针对RTZ,剧毒术士、卓尔游侠被Liquid禁用。可以理解有了帕克精灵在手,卓尔远程体系很可能出现。Cr1t-跟第一、第三局比赛一样针对Ban了Matumbaman的德鲁伊,这次还Ban掉了九千岁的火猫,一是因为烈火罩会快速消耗活体护甲;二是炎阳索会克制帕克的灵动性。Liquid的选人拿到戴泽和黑贤,有了梅肯之后就足以抵挡任何EG的爆发伤害了。不知道为何大树还会在场上,EG给Zai拿上了大树,RTZ配给电魂,抽攻击力可以克制钢背兽。

  看来EG和Liquid都很讨厌哈斯卡和血魔,Cr1t-给EG拿了斧王克制薄葬加钢背兽,而Liquid则是选出了熊战士。在马尼拉大师赛上,EG用苏美尔的帕克、RTZ的剃刀在胜者组击败了Newbee,但是这个阵容被Liquid识破,知道EG缺乏伤害,钢背熊战有了戴泽的治疗,斧王的淘汰斩不成威胁。

  阵容评分: Liquid 56% - EG 44%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