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还是一线强队的QG,怎么就变成联赛吊车尾了呢?

2017-06-27 10:27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老话说,强龙还不压地头蛇呢。

  2017年LPL夏季常规赛的第一轮赛程在上周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对决中,JDGaming二比零不敌RNG,继续保持连败的同时,也以0胜5负的尴尬战绩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不得不说,对于这位高调入驻的电商豪门,各家战队在第一轮交锋中可以说是给足了“面子”。

      

  另一方面,由于战队深陷连败泥潭,JDG官博也成为了粉丝宣泄愤怒的主战场,质疑与指责的评论比比皆是:

  2017年春天, QG战队以LSPL冠军身份晋级LPL。并且在春季赛中前期发挥出色,一度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明星选手Doinb也凭借着出色的个人实力,夺得常规赛MVP的殊荣。虽然在季后赛第一轮苦战五局不敌IM,但这并不妨碍观众们对于这支战队整体实力的肯定。

  夏季赛开赛前夕,QG电子竞技俱乐部在被京东收购之后宣布更名为JDG(为方便阅读,后文统称为JDG),在最大限度维持原班人马的情况下继续征战LPL,然而一个月过去,这支备受瞩目的队伍却令玩家们大失所望。

  人员变动不大,战术核心依旧强势,之前被认为是团队短板的下路组合也得到了更换。上赛季在LPL还颇具竞争力的JDG,怎么突然之间就变成联赛吊车尾了呢? 

即便在一胜难求的处境下,Doinb的各项数据依然在中单选手池中名列前茅(数据来源:玩加赛事)即便在一胜难求的处境下,Doinb的各项数据依然在中单选手池中名列前茅(数据来源:玩加赛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仔细观察JDG今年的表现,我们会发现这支队伍的颓势,其实从上个赛季就已经开始了:随着春季常规赛的进行,除了Doinb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以外,JDG其他几位选手都开始暴露出不同程度的缺陷。

  首先是下路双人组偏软的属性暴露无遗,对线期被压制开始成为一种常态。多次在关键对局中成为突破口的他们也因此成为网友们口诛笔伐的重点对象。

  其次是上单kabe对输出型英雄的掌握不足,随着坦克联盟的结束,其原本擅长的肉装三幻神再难登场,JDG的阵容架构也随之变得捉襟见肘。

  再则是原本表现亮眼的打野Clid也进入迷茫期,狮子狗的削弱让他对盲僧的选择达到了一种近乎病态的依赖,对野区的压制能力也大不如前。

Clid瓶颈期的到来让这对中野组合的杀伤力大大降低Clid瓶颈期的到来让这对中野组合的杀伤力大大降低

  随着强势点的逐渐缺失,JDG在上赛季末期的进攻体系大受影响,此前引以为傲的流畅运营也在对手的重重针对下出现得越来越少。

  原本位列小组头名的他们很快被厚积薄发的WE与OMG反超,在随后的季后赛中更是首轮便遭遇淘汰,早早出局。而如今的糟糕表现,与其称之为一支精英战队的突然崩盘,倒不如说是此前状态的延续以及隐患的集中爆发。

Doinb越来越高的团队伤害占比对于JDG来说也许并非好事Doinb越来越高的团队伤害占比对于JDG来说也许并非好事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从上周的表现来看,此前状态保持良好的Doinb也开始急躁:不顾一切地占据团队资源,不止一次地跳脸发动进攻,英雄选择也由此前最为擅长的团队辅助,转型为极度依靠个人能力的主力输出。这种对胜利无比渴望的姿态与2015年的Spirit如出一辙。

只不过当年疯狂祭出豹女瑞文的雪碧同样没能改变WE连败十余场的命运只不过当年疯狂祭出豹女瑞文的雪碧同样没能改变WE连败十余场的命运

  顶级选手的自信正在丧失,对同伴的信任也在一场场失利中逐渐消散,若在短期内无法创造出更加有效的进攻手段,JDG在夏季赛的沉沦,可能还会持续下去,甚至更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