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开华嘉电竞学院学子走进WCA 体验电竞岗位实操

2017-07-03 18:0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又到毕业季,你的大学生活是怎样度过的?你的“金刚钻”能揽啥“瓷器活”?6月27日,北开华嘉电竞学院大一学生代表,走进知名电竞企业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近距离上了第一堂电竞节目产出制作实操课,由行业导师手把手进行岗位体验式教学。作为全国第一批开课的电竞教育大专生,或许他们今天实践的岗位就是不久能在电竞行业胜任的就业岗位。

  此次“走进WCA,与行业导师面对面”活动,由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WCA高校公开课总讲师李燕飞导师主讲。李燕飞导师是北开华嘉电竞学院特别聘请的客座教授,有着11年电子竞技从业经验,曾多次成功策划运营世界级电子竞技赛事。对世界电子竞技行业有着深度认知和解读,对当前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有独到观点与见解。

  听说李燕飞导师要来讲课,同学们都非常期待。此前,李燕飞导师亲自来到学院讲学赢得了诸多“小粉丝们”的欢迎,这次他又带来了哪些精彩分享呢?他谈到,电竞教育应该把传统教育引进来,而不是把电竞文化带出去。电竞本身就是一个复合型的概念,并不是独立的内容。体育方向的教育,基本常规的体育专业就可以满足,喜欢体育和运动的学生很快就能学会组织管理赛事的基础理论,比如比赛规则、赛程设计等。除了上述内容和运动员、裁判员之外,其他几乎都是传媒属性,如视频制作、直转播、媒体宣传、下线活动组织,都是通用的传统教育内容。“游戏”只是一个内容的标签,但是学生学习的应该是未来的生活技能。举个例子,主持人统一都是播音主持专业,没听过还要加上法律节目主持专业、民生新闻主持专业这样的标签。学生学习的播音主持的技巧,而选择从事那个行业的主持,会继续学习对应行业的知识。半小时的分享时间飞快度过,后面的实操教学环节让同学们感到些许兴奋。

  3、2、1,准备!开始!14:00整,一段激情的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开场音乐想起,WCA赛事平台《CS:GO》精英赛整点直播。平日里在终端看到的精彩电竞赛事画面到底是由谁?是怎样做出来的?走进WCA直播室,同学们终于见到了在幕后的“英雄“们。赛事直播中的操作流程,起步于电视媒体行业后电竞从业多年的李燕飞导师如数家珍,设备前的直播团队配合娴熟默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另一间直播间,由WCA节目中心的丁宁老师负责教学。在播音间,丁宁老师指向直播台蓝色背景布,为同学们讲解了抠像技术在电竞直播中的使用。在导播间,丁宁老师认真详细的对设备操作进行讲解后,请同学们轮流进行实际操作,要求导播、调音、OB、VCR不同岗位之间共同配合,完成规定场景的结束工作。实操结束后,钟沅呈同学说,看似简单的推拉设备按钮,做到流畅自然感觉很有难度。确实,一位成熟的直播技术能手,起码需要2年的岗位锻炼。

  回到大会议室,WCA品牌宣传中心温宇龙老师和师生们进行交流。专业名词,五杀,OB的英文缩写由来,温宇龙老师从同学们熟知的话题引入,介绍了 WCA部门组成和职能,以及在电竞行业从业技不压身的感悟。

  首次“走进WCA,与行业导师面对面”活动在欢笑中完美收官,而第一堂电竞职业体验课充实又生动,学院师生感慨良多。北开华嘉电竞学院与WCA国际电竞学院携手后,还将通过更多形式的合作,为学院学生们提供了解电竞前沿知识的平台,参与一线岗位实践的更多机会。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简介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是在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指导下,由北京开放大学、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共同开办的国内首家电子竞技技能培训和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方向学历教育的专业院校。秉承“育人为本,培养德才兼备的电竞职业人才”的教育理念,学院为此开展了多方合作。由韩国世宗E株式会社委派国际知名电子竞技专家和世界级选手承担学院电子竞技教学任务,由本校和外聘专家担任基础高等教育工作,并由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京东游戏、星会联盟、白夜连锁网咖等专业机构和单位指导学生参赛,推荐实习就业机会。

  拿学历+促就业,电子竞技大专学历春季开班后,秋季招生6月火热进行中,欢迎咨询到校考察。

  报名信息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0月15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官网://www.esports-edu.com)

  报名电话:010-69697060 010-69695580

  报名微信:18519896616

  就学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于家园南街6号

  报名QQ:2635152874;2806337242;3232983421;3560492495;2718788389

  报名官网://www.esports-edu.com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目前,WCA将依托其赛事体系,围绕赛事生态,从自研游戏开发、线下电竞中心、自营俱乐部、艺人经纪、赛事平台、渠道发行、电竞教育及海外发行等八大维度打造电竞生态圈。WCA旗下的国民级电竞产品WCA赛事平台全面升级,作为WCA践行全民电竞的重要举措,赛事平台以其全民化的特征,做到让人人都可以上手电竞,人人都可以参与电竞。WCA赛事平台未来将与WCA线下赛事体系电竞中心组成WCA的电竞O2O体系,提供更为快捷的参赛渠道。

  官方网站://www.wca.com.cn

  官方微博://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赛事平台官方网站://g.wca.com.cn/

  赛事平台官方贴吧://dwz.cn/42vLze

  赛事平台官方微博://weibo.com/u/5982354074

  赛事平台官方Q群:480083976

  赛事平台官方微信:WCA赛事平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