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教育迈出新步伐,深耕电竞培训未来或建高校

2017-07-24 14:1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年轻一辈早已在攻城拔寨、炮火肆掠的竞技游戏中熟知了‘电子竞技’这一概念,并将它挂在嘴边。保守者们即便心存愤懑,斥之为精神鸦片,但在面对其高达269亿元的总产值与所辐射的1.7亿用户时,也无法再冷眼旁观。电竞在创造巨大产值、博得资本青睐的同时,也为其从业者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人才缺口庞大,但岗位细分后,准入门槛也水涨船高。千金难求的不再只是职业选手,还有诸如教练分析师、解说主持、赛事执行、品牌运营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

  作为国内最早的电竞教育品牌,原初教育已然洞悉了这一点。原初教育的主体为原初电竞学院,是国内第一家电子竞技人才培训机构。成立初期,学院以‘为中国电子竞技造血’为己任,帮助国内当时的一、二线职业战队培养了多名优秀职业选手。但电竞教育不应当只是培养职业选手,更应该是培养各类电竞人才。认识到这一点后,原初教育以‘打造中国电竞的黄埔军校’为目标,调整了原青训班、职业班的课程方案,新增教练、俱乐部管理、主播、解说等多个非选手类培训课程。

  让学员们清楚地认识自己是第一步,为此原初电竞学院打造了一套相当科学与人性化考核制度。得益于多年来积累的大数据处理经验,学院为每一位学员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并统计搜集接下来训练中的各项详细数据。训练内容并不止于游戏技能,还包括数据分析、解说技能的学习等,旨在挖掘学员的天赋潜能。因此最终学员的考核评定结果也会更为全面、更具说服力。

  原初电竞学院的教务人员表示,多数学员最初的目标都是成为职业选手,但若他们暂时不具备这一可能性,学院便会根据个人情况给出不一样的发展建议。其中便包括参与上文提到的教练、俱乐部管理、解说、主持培训等。

  这需要对整个电竞行业有深刻的认识,需要资深专业的讲师,还需要规格足够的场地。原初电竞学院今年与高校达成合作,联合教学。还将在年底迁入集团倾力打造位于成都的全球首个电竞孵化园区。并响应国家政策,成立专门的电竞高校。原初集团在今年初与京东游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并以此为切入点发展和布局整个电竞生态。

  这也将进一步拓宽原初教育人才输送的渠道。正如原初电竞学院创始人叶靖波在刚刚结束的京东游戏泛娱乐产业联盟发布会上所言:‘京东和原初本身就能够提供非常多的就业机会,而且企业化进场管理俱乐部,实际上电竞从业人员的选择面会更宽广,不一定仅仅停留在职业电竞的行业,比如像京东这样的大集团,一些部门也有电竞的相关业务,这样的岗位也适合电竞人才从事。针对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从业人员我们有再就业、再培训计划,让他们能够在职业电竞行业外找到自己的归宿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