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PN布局守望先锋电竞,创新玩法吸睛亮眼

2017-08-10 16:1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8月9日,由网易和暴雪主办、VSPN承办的《守望先锋》单挑王第二季“黑百合篇”总决赛在上海VSPN演播厅拉开帷幕,最终小叮当选手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上届冠军炮炮选手,夺得本季守望先锋“单挑王”的宝座以及24K纯金“黑百合狙击弹模型”。

  街机格斗新玩法,竞技娱乐两不误

  《守望先锋》的游戏模式较为超前和新颖,在其传统竞技模式中,每队由六名玩家选择不同的英雄组成一支战队,在多张不同的比赛地图上争夺或护送目标点,争夺目标点最多、护送目标距离最远的一方获得比赛胜利。但在这样的竞技模式下,有多达十二个角色出现在画面中,加之游戏本身的第一人称视角设定、快速的节奏等原因,观赛者往往无法捕捉到赛场上发生的一切,许多国内外观众都曾呼吁在游戏中开发一些内置的辅助观赛工具,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到比赛中。

  此次网易和暴雪推出“单挑王”的1v1全新比赛玩法,联手国内赛事制作水准领先的电竞赛事运营商VSPN,用街机格斗对战的方式呈现精彩比赛,令人眼前一亮。观众能清楚地看到两名选手斗智斗勇、施展技巧的全过程,同时双方可以任意对所选择的英雄进行排兵布阵,令比赛充满了变化性和娱乐性。

  VSPN守望先锋赛事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团队拥有十多年的电竞赛事制作经验,在每场赛事中都会运用到最先进的制作设备,为观众营造最佳的观赛体验。”VSPN目前承办执行国内超60%的头部电竞赛事,包括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CFPL和CFM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FIFA Online 3职业联赛FSL,巨人的球球大作战职业联赛BPL、网易和暴雪的炉石传说中美擂台赛、中欧对抗赛等。

  跻身头部电竞项目,观众众多前景广阔

  今年暴雪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守望先锋》游戏总收入已经超过10亿,并且在国外调研机构SuperData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全球PC端游戏收入榜上进入前十名。自2016年5月正式发行以来,仅1年多时间,《守望先锋》的全球玩家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成为暴雪历史上用户增长最快的游戏之一。不仅如此,《守望先锋》在全球也成为举足轻重的电子竞技项目,国外调研机构Newzoo此前将《守望先锋》列为全球五大电竞项目之一。

  据esportscharts的数据显示,上月举行的2017年守望先锋世界杯小组赛上海站单场比赛最高观赛人数超过百万,并且得到中国银联、惠普等知名企业的赞助,展现了价值不菲的商业潜力。而此前刚公布的守望先锋全球联赛更是具有革命性的意义,打破了电竞常规,施行地域化改革,将城市与战队链接。许多传统体育巨头都投入到战队的组建之中,包括美国NFL大联盟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纽约大都会队的CEO分别买下了波士顿和纽约的战队席位,上海也成为首批公布的七大城市战队之一,一个职业化、国际化、极具商业价值的守望先锋联赛即将到来。

  “《守望先锋》是现在非常火爆的游戏,作为电竞项目,无论是赛事本身还是商业开发,十分具有潜力。”VSPN的守望先锋赛事项目负责人说道,“虽然守望先锋赛事体系还在逐步搭建和完善中,但只要以专业的经验结合更多的创新,相信守望先锋赛事项目前景广阔。”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