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LanStory 成功举办引领行业新风向

2017-08-29 21:20作者:L4ughing来源:

Lan Party对于国内的玩家来说可能还很陌生,但国外以Dreamhack为代表的Lan Party已经成为最受玩家欢迎的一项线下活动。

Dreamhack起源于1994年,当时电脑在国外开始逐渐普及,但是由于互联网还不够发达的原因,局域网对战成为十分流行的一种游戏形式,因此出现了Lan Party这种主办者提供场地、参与者自带电脑的聚会活动。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Dreamhack从1994年的每年一届,演变成了每年冬夏两届,参与人数也由最初的40人猛增到现在的数万人,其影响力可见一斑。而活动内容也由单纯的电脑游戏转变成为年轻人的娱乐盛宴,在这里总能找到你喜欢的活动。

不过国内大部分游戏玩家对于Dreamhack的印象还一直停留在电竞赛事层面,了解Lan Party的玩家少之又少,更是没有举办过一场大型的Lan Party活动,于是战旗直播想要打开这一局面。

LanStory起源

上周,战旗直播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了国内首次大型线下Lan Party,取名为LanStory。张佳龙作为项目负责人,在活动的三天时间里一直用平衡车代步,留意着场馆内的每个细节。

张佳龙最开始也和大部分国内玩家一样认为Dreamhack只是一个电竞赛事,但是在看了Dreamhack Aftermovie视频后,发现电竞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包含的其他内容深深吸引了他。

在张佳龙看来,游戏用户是他们最有潜力也是最有价值的一批用户,而战旗也是在PGC内容上最发力的平台之一,Lan Party是游戏行业线下活动的终极形式,其包含了与游戏相关的所有内容。他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于是在去年年底与团队共同讨论了此事。

在以玩家为出发点的战旗直播,Lan Party这种活动类型自然获得了团队的认可。在今年3月底召开的品牌发布会上,战旗正式宣布了全新的slogan“Live For Gamers”,同时为了强化“为游戏而生”的平台定位,推出了战旗自己的,也是国内首个大型的Lan Party——LanStory。

LanStory现场

8月25日,筹备四个月的LanStory正式开幕,玩家们持票开始陆续进场。

战旗的这场LanStory本质上还是Lan Party,其核心是BYOC(Bring Your Own Computer,带上你自己的电脑)。玩家们带上自己的主机来到LanStory,战旗为这些玩家提供桌椅和网络,尽情的玩上三天两夜。

同时也还加入了电竞元素,现场有《英雄联盟》、《绝地求生:大逃杀》、《三国杀》等超过十个项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街霸5》也由卡普空官方授权加入了LanStory,且这是 世界老牌游戏厂商卡普空首次在中国正版授权落地赛事。这场比赛现场是在一个巨型铁笼舞台中进行,并且冠军被颁发的是特别定制的金腰带。张佳龙觉得这样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形式,会得到非常好的舞台效果。

而作为最近话题最热的嘻哈音乐也受邀来到了现场,Bridge、ONO以及DJ表演在晚间点燃了不少年轻人的激情。

以上这些在Dreamhack上你也能看到类似的活动,不过战旗也针对中国玩家做了自己的创新内容。张佳龙说Lan Party就像是之前的音乐节,随着时间的发展也会加入新的元素,而手游是现在的一个趋势,因此LanStory专门开设了一块“手游乱斗区”。另外还加入了一些情怀向的内容,取名为“老男孩部落”,这个区域里包含了80、90后熟悉的街机、红白机以及四驱车。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战旗的自制节目《Lying Man》狼人杀比赛、明星主播见面会等活动,总之可以说每个游戏玩家都能在LanStory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这样的活动自然吸引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玩家。

对于第一届LanStory,张佳龙觉得更像是在开荒,且对整个团队的协同是一次极大的考验,主播、产品、运营、市场、商务的部门总监及同事全部全程深度参与,这样的公司战略级别活动在不知道结果的时期对公司、对个人都是压力巨大的,不过用心的事情在最后现场效果得到了玩家的认可,也达到了团队在活动前对于LanStory的预期。但在风光背后,其过程的困难程度也只有战旗团队自己知道。

LanStory挑战

Lan Party这种形式在国外已经有了20多年的文化沉淀,玩家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每当开始售票总会很快售罄。但Lan Party在国内的认知度几乎为0,因此张佳龙说他们在举办LanStory的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用户教育。

“关于用户教育,我觉得总得有人组织或者做这件事,因为这确实是一个不同于游戏展的活动,我们所有在现场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满足玩家。”

BYOC是LanStory的核心内容,也是团队遇到的最大难题。由于在国内没有过类似的活动,玩家携带电脑入场成了一个相当高的门槛,为了让玩家接受这一设定,战旗专门制作了数支TVC来宣传此事。

而最终也确实起到了效果,BYOC区近1000个座位坐满了玩家。路程较远的玩家们将主机塞在行李箱,而本地的玩家则大多抱着机箱就进入了场地。不过就像张佳龙所说的第一届更像是开荒,为了培养玩家习惯,降低入场门槛,本次LanStory还提供了主机、显示器租用服务,最大化的减轻了玩家负担。

不光是游戏玩家,厂商对于Lan Party的了解程度也十分有限。此次LanStory吸引了国内外近20家品牌厂商参与进来,张佳龙说这些企业大多有国际属性,他们知道国外的Lan Party是什么样子,也清楚这场活动的价值。

对于那些没有参加本次LanStory的品牌厂商,张佳龙也表示十分理解,因为这次只是第一届。而在看了这次的现场效果后,已经有不少厂商都表达了下届合作的意向。

LanStory未来

就在最近,主播跳槽又成了一个直播圈的热门话题,但专注于玩家内容的战旗有着自己的方向,张佳龙也谈了他自己的看法。

他觉得,战旗直播一直在选择主播方面比较冷静,比较少为泡沫价格买单,更多的是选择志同道合的主播,另外战旗更愿意将资本倾斜于有创新有沉淀有持久力的事情,如:Lyingman、LanStory,当然头部主播战旗也一直在关注,比方说在不久前重金签下的EDG战队,总之像LanStory这样的大型线下活动的成功,验证了游戏本身的魅力和生命力远大于电竞游戏圈里那些花花世界和八卦新闻。

战旗直播则是从玩家角度出发举办了LanStory,其目的是让玩家参与进来一起玩。这次LanStory也为战旗的团队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于未来张佳龙也显得十分有信心:

“LanStory明年一定会做,而且会一年比一年更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