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归来:Flame的救赎之路

2017-09-06 09:10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8个月前,"Flame"李浩钟空降洛杉矶,在immortals开始了他的LCS生涯。坐在陌生俱乐部训练室里的他,也许很难表达自己这两年都经历了些什么。

  作为曾经全球范围内首屈一指的上单位,Flame在2015~2016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板凳席上度过。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今年,他离开LPL,与北美新兴豪门immortals签约,并且成为他们队内唯一的上单选手。

  在当时的外界看来,flame也许已经是一段逐步走向终点的传奇。出道即巅峰,出国闯荡两年后便泯然众人矣,同样的故事有着有太多的先例,相信flame也不会例外。然而一年以后,披上全新战袍的他最终还是用行动证明了——终点,距离他还远着呢。

  他来到北美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向所有质疑自己的人证明——你们都错了。而immortals,这个在今年完成大面积换血重组的队伍,给予了他实现目标的最好机会。在他看来,过去的两年的确十分难过。但是大家所熟悉的flame——那个即便在韩国赛区也经常打出100刀以上对线压制的男人,其实从未离开。

  上周日,全球各大赛区都结束了一年的赛程,开始进入S系列赛名额争夺的最后阶段。北美赛区也不例外,Immortals与北美豪门TSM在今年NACS夏季总决赛上相遇,而flame,即将身着全新的队服,从一个全新的起点,向一个全新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说起他在国内的最后一场OGN总决赛,则要追溯到2013年,对于当时已经是联赛之星的flame来说,那段经历也许是一场灾难。

  他所在的队伍CJ blaze在联赛中取得了13连胜的恐怖战绩,却在一片高涨的夺冠呼声中被MVP OZONE(三星白前身)3比0打破了不败金身。

  当时,flame在韩国LOL职业圈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几乎所有的OGN联赛宣传片与广告,都可以看到这张帅气的面庞。在比赛中,flame的打法也非常娱乐化,因为他足够自信,相信自己能够在弱者面前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当然,也是因为当时的他还年轻,不够成熟。

  如今在Immortals,距离他首次亮相赛场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已经成为圈内“老兵”的flame依然保持着当初的趣味性风格。不过与当年不同的是,此时的他已经明白——职业选手到底意味着什么。

  “现在我的内心已经很强大了。”

  在周六的半决赛中,Immortals以3比0横扫CLG。赛后,flame曾经这样说道。“曾经的我太年轻,虽然一直觉得自己很强,但却没有一个能够配得上这份实力的心态。”

  即使在今年春季赛,flame在北美赛场的表现依旧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在完成重组后,Immortals的配置在不少人眼里至少能保证稳进季后赛。结果他们大错特错,团队高频率的沟通失误与低于平均水准的发挥让flame在整个赛季中备受煎熬,在被Dignitas夺去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之后,Immortals以第七名的尴尬成绩结束了春季赛征程,这也是战队组建以来第一次被季后赛拒之门外。

  在休赛期间,俱乐部有充足的时间为flame寻找一个替补,或者直接将他拿掉,但是Immortals没有这样做。相反,他们选择了相信flame,这也是近三年来,第一次有团队愿意相信他能够重返2013年那个无人能及的高度。

  于是,flame迎来了一个堪称非凡的夏季,他做到了即便是巅峰时期的自己也不能做到的事情——为了团队而改变。全盛期的flame以自己无语伦比的carry能力而闻名,虽然在团队需要的情况下,现在的他同样可以做到,不过除此以外,他还能做到更多的事情。无论是功能型、tank、法系、还是AD,只要是你能够说出来的战术类型,他都可以轻松驾驭。

  “上赛季,我们团队磨合得并不好。” Flame说道:“但是我们现在的队内气氛已经十分和谐了。我可以玩任何英雄,在常规赛,我只能拿版本强势的角色,但我真的想尝试更多的英雄。”

  Flame说话的时候,脸上一直保持着微笑,显得非常有礼貌,这也与他无比自信的风格相吻合。这北美的这几个月里,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和队友,即便是自己在一段时间内陷入低迷,即便队伍在春季赛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

  他坚信,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与队友们一同学习,一同成长,就一定会有所收获。——这也是他在2015年的LGD和2016年的LongZhu所做不到的。

  事实证明,Immortals的确得到了回报——他们在夏季赛中第一次走到了最后,虽然在总决赛中不敌TSM,但联赛亚军,也是去年huni、Reignover、WildTurtle所在的Immortals不曾交出过的成绩单。

  “我很开心能够使自己再一次获得提升与进步,但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他说。

  “这样的经历我以前也遇到过,所以我想在世界赛的舞台上继续提升自己,因为那里可以遇到更强的对手。”

  本文译自ESPN。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