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色谈WESG:高投入高回报 今年一定比去年好看

2017-09-10 15:12作者:记川忘川来源:

  WESG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解说紧张的解说工作过后,我们的记者采访到了小色,跟他聊了聊本届WESG,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吧。

  记者:色总因为身体原因缺席了去年的WESG世界总决赛,对于去年的WESG有什么想说的吗?

  小色:去年世界总决赛没解说到其实挺遗憾的,毕竟全世界的高手都到了。虽然韩国人夺冠了,但是中国选手表现还行,还有人进了八强。

  记者:您觉得今年中国星际2的成绩会不会比去年稍微好一点?

  小色:应该不太会,去年中国可能还会强一点。因为去年欧美人比去年还要强,去年WESG第一次办,很多外国选手可能没那么重视,毕竟以前不了解这个比赛,奖金这么高可能会让选手产生质疑。但是你办了一届之后,选手就没有质疑的想法了,我明显感觉到今年欧洲选手特别重视。所以我觉得欧洲选手会很强。

  记者:今年欧美区的决赛您会在哪里解说?

  小色:我会在线上进行解说,不会去现场。

  记者:您最看好的选手是哪几位?

  小色:IA和time,我一直都最看好他们两个。

  记者:你觉得今天会对韩国选手造成冲击的会是哪几个人?

  小色:就是那几个欧美选手,比如像是美国的neeb,欧洲的showtime这些都会对韩国选手造成很大压力。

  记者:去年到今年这段时间,欧美选手也拿了几个星际2的冠军,您觉得这算是韩国的星际2开始走下坡路了么?

  小色:当然的。从去年开始,韩国人的统治力已经开始下滑,大家的差距越来越小,今年的各项比赛里欧美选手和韩国选手打的话实力就已经很接近了,虽然韩国选手还是要强一点,但是已经没有强到像以前那样不可战胜。

  记者:现在星际2这个项目,除了您几位的星际老男孩组合,其他选手的粉丝基础都比较弱,您觉得现在靠你们几位还撑得住么?

  小色:是这样的,我觉得星际2在全世界来看其实赛事系统非常稳定。每年暴雪承诺会投入两百万美金到星际2的各大比赛当中,其中韩国差不多能拿到53万美金,其他147万美金是在全世界分布下来的,这些比赛中国选手都能去打,所以中国选手的比赛其实非常多,一年下来根本打不完,特别是七月到八月的时候每周都有大赛。整体来说其实还挺不错的,只是横向比较的话可能不如DOTA2还有LOL的关注度高。

  但是其实还是有点问题,就像你说的选手的关注度比较低,那自然收入回报可能会比较低。除了顶级的选手能够出成绩拿得到回报以外,普通的选手在生存线上可能还会有问题,这方面可能是选手要去面对的不健康的地方,但是赛事上来说还可以。

  7.去年除了星际2和炉石,CSGO和DOTA2来的其实都不是最顶尖的队伍,您觉得今年WESG会吸引到更多更强的战队么?

  还是刚才说到的那个问题。第一届办嘛,特别是在欧美那块,他不太了解中国的电竞圈也不太了解中国的公司,虽然阿里体育背后是阿里集团,但是奖金突然这么多欧美人也会产生一些质疑。因为世界上也出现过一些很厉害的集团做背书的比赛,但是最后可能奖金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WESG第一届奖金都发了,待遇也都不错,到了第二届自然而然就会吸引到更多更强的选手和战队,今年一定会更好看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