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还在吊打韩国人的世界冠军 今年说没就没了

2017-10-10 09:19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作为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8日对于即将回归学习和工作的网瘾少年们来说,或许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日子,毕竟跳伞跳到手抽筋,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悠闲生活已经过去,是时候收拾行囊,向自己不舍的一切挥手告别了。

  而说到离别之殇,远在北美的守望先锋战队Rogue恐怕一定会感同身受。

  当日,俱乐部官推正式发表声明,解散Rogue守望先锋分部。一年前在APAC上给予韩国人迎头痛击的蓝色传奇,就这样以观众们猝不及防的姿势落下了帷幕。

2016年,Rogue在APAC决赛中四比一击败Lunatic High,问鼎世界之巅。2016年,Rogue在APAC决赛中四比一击败Lunatic High,问鼎世界之巅。
Rogue用一年时间收割下的战果。Rogue用一年时间收割下的战果。

  从官方给出的声明来看,解散的理由多少有些令人哭笑不得。由于第一批入驻OWL的12个参赛名额以及城市已经确认完毕。悲剧的是,各方面都慢人一拍的Rogue并没能赶上暴雪在电竞领域发起的“首班列车”。

OWL第一赛季的参赛战队及主场信息OWL第一赛季的参赛战队及主场信息
OWL(overwatch league),第一赛季于2017年12月6日开始,持续到2018年7月。是由暴雪官方一手打造的全球级电竞联赛。OWL(overwatch league),第一赛季于2017年12月6日开始,持续到2018年7月。是由暴雪官方一手打造的全球级电竞联赛。

  虽然Rogue拥有足够的资金以及优秀的选手,但暴雪始终不肯接受在第一赛季中新增更多的名额,来不及上车的战队,只能等到来年才可以对第二赛季的参赛席位进行招标,这段时间无论是对于职业寿命偏短的职业选手还是俱乐部的持续运营来说,毫无疑问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官方声明原文官方声明原文
曾在Rogue服役的选手aKm也在评论区为老东家声援曾在Rogue服役的选手aKm也在评论区为老东家声援

  在动用各种措施与暴雪交涉未果后(公告中甚至提到了直接花钱购买席位,可惜暴雪并不吃这一套),走投无路的俱乐部只能暂时与旗下所有OW选手解除合约,宣布战队解散。至于会不会在明年的第二赛季中考虑重组,官方目前还没有明确表态。

  顺带一提,Rogue宣布解散后不久,ESPN便放出消息:Rogue两位主力选手uNKOE与SoOn疑似与Immortal签约,招揽众多精兵强将的他们即将以洛杉矶为主场,征战OWL第一赛季。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