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国图沙漠2重制完成,来看看都有哪些改变?

2017-10-13 08:52作者:电竞研究社-凯尼斯来源:

  今年二月初CS:GO亚特兰大Major结束后被誉为CS活化石的Dust2(俗称沙2)地图被宣布重制,替代它的是重制后的炼狱小镇inferno。当初CS:GO问世时带来了四张前作CSS(反恐精英:起源)的地图,他们分别是列车停放站、核子危机、炼狱小镇和炙热沙城2。

老版本的四张地图老版本的四张地图

  前三张地图已经在过去几年里陆续重制过,这次轮到大哥沙漠2了,这也是Dust 2地图在加入CS:GO之后的首次大幅重制,针对目前沙漠2上存在的诸多问题,V社也不得不狠心准备动刀子了。

  虽然沙漠2退出了比赛服役地图组,只是赛事方默认Ban掉了这张图,玩家依旧是可以在游戏中玩到的,V社还专门为Dust 2建了个单独的地图组,十分照顾那些离开沙2就迷路的玩家。终于在阔别八个月之久后,官方终于宣布了沙漠2将在下个版本中更新回归,我们也第一时间在测试服进行了一番体验,作为曾经的“国图”在重制后和现在都有哪些不同呢?

T的人物模型进行了更新T的人物模型进行了更新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B洞修改问题,重制后的B洞虽然房顶加高并加上了栅栏条,改善了洞内光线问题,但依旧无法往B点内投掷道具,该Rush还得Rush。不过B1到B洞的旋转楼梯被加宽了,光线改善后能够清楚的看到敌人蹲点。

B洞房顶依旧无法投掷道具B洞房顶依旧无法投掷道具
B1旋转楼梯位置B1旋转楼梯位置

  除了改善FPS之外,B区包点内的建筑道具基本没有变化,警察该怎么防守还是怎么防守,只不过现在看起来总有种让人想双架上墙的冲动。

看着这些房檐总感觉可以旋转跳上去看着这些房檐总感觉可以旋转跳上去

  B门被加厚很难再进行穿射,门外的铁架子改成一堵墙了,让防守中门的警察能够有一个较好的枪位。但较为致命的是警家的几个箱子都跳不上去了,双架也不行,一颗烟可以封死警家位置了。

B包点狗洞外B包点狗洞外
警家几个箱子被砍的很厉害警家几个箱子被砍的很厉害

  针对A区的修改在A大道废弃车位,加了一辆可以当做掩体的完整轿车,虽然经过测试是可以进行穿射的,但黑色保护膜下的汽车玻璃让藏在后面的CT很难被发现。另外拓宽了警家到A平台包点路口的宽度,即便是一颗仍在路中间的烟雾弹,也会在左右两次留下清晰的缝隙,让土匪无法无脑封烟上包点。

A大道车位真的有车了A大道车位真的有车了
仔细看两侧有明显的缝隙仔细看两侧有明显的缝隙

  这两个修改对CT还是很有爱的,但也砍了两个比较赖皮的位置,一个是A平台的油桶位现在藏不下人了,另外就是站在斜坡侦查A小出来的土匪变的非常艰难,一不留神就被对方溜进来了。而针对土匪的A大闪光雨进攻,V社这次加高了A门的高度,无论是冲匪家出来还是在A门里,无脑抛扔闪光弹的操作变得非常困难了。

A门高度被加高,更难扔投掷物A门高度被加高,更难扔投掷物

  中路部分斜坡变短了一丢丢 ,加了块木板之后的箱子更好跳上A小了,但A小的路被拓宽了,现在并排站五个人都没问题,很难出其不意的进攻。

站远点跳起来之后所能看到的画面,靠近之后很难看到埋包的土匪。站远点跳起来之后所能看到的画面,靠近之后很难看到埋包的土匪。

  总而言之土匪的进攻在A区被削弱了,警察的防守还被大大加强,B区的进攻虽然没被削弱,但也没有被加强,B门外有双方互有削弱加强算是抵了,现在唯一能剩下的就是土匪在中路的侦查优势,几个警察去了B一架望远镜(狙击枪)一目了然。

T所剩不多的优势,中门对狙T所剩不多的优势,中门对狙
Apex被Fnatic四把狙击枪击毙的喷漆不翼而飞Apex被Fnatic四把狙击枪击毙的喷漆不翼而飞

  话说回来,本就是悍匪当道的Dust2,怎么可能加强土匪呢。除了色彩上的调整较大,让炙热沙城2感觉更像是沙漠都市2,在游戏性上都是些微调,Dust2的精髓还是没变,那就是Rush B啊!

  CS:GO中的服役地图组数量是7张,本次Dust2重制完成回归,势必会顶替掉一张地图的位置,两张警察优势明显的地图“列车停放站”、“核子危机”虽然已经重制过了,但总是3分保平、4分保赢说不过去啊,警匪平衡性是个大问题,不知道这次的重制对沙2的平衡性调整如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