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国际电竞学院李燕飞赴北开华嘉透视电竞赛事

2017-10-25 10:4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10月20日的下午,WCA国际电竞学院负责人李燕飞赴WCA电竞教育项目合作院校北开华嘉电竞教育行业导师公开课。他以WCA全球总决赛为例,对职业赛事运营与管理赛电竞赛事的起源演变展开讲述。

  李燕飞,资深电竞人,WCA高校公开课总讲师,11年电竞从业经验,时任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发言人。两个半小时,他为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师生带来对世界电子竞技发展,电竞赛事策划与运营的深度解读与认知,阐述了对于当前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的观点与见解。

  细说与透视

  赛事有多庞大就有多繁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与实践是统一的整体密不可分。赛程设计、赛事筹备、周边服务、对外合作等所涉及赛事活动项目多而复杂,仅选手管理单项,就可以拆分几十条细部动作。李燕飞老师将经历过世界顶级赛事的幕后故事,还原电竞赛事初始年代的场景,种种细说,更有一份冷静地思考和观察。

  因为了解,才有判断。对游戏深刻的理解,从业者才能以全视野看电竞的发展。归纳分类,延展理解,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类游戏,李燕飞老师一语中的,游戏生命力非常短暂,通过主流的游戏了解竞技规则即可。透过电竞的热闹,他告诉学生们有机会在电竞专门大学学习,要有正确的认识。首先上课不是打游戏,通过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具备赛事策划、视频制作等等能力,掌握这些能力才算拥有了独门绝技,在就业中才有竞争力。在讲座中他倾情投入,用独特的观察,充满想象力的思考,为北开华嘉电竞教育师生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电竞未来。

  问答与交流

  2个半小时的公开课令北开华嘉电竞教育的师生意犹未尽,互动交流环节更让同学们振奋。

  Q1:具备哪些能力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A:游戏是底色,既懂游戏又具备技能的人必定被争抢。电竞发展很快,已向社会其他行业渗透,无论做什么,都想搭上电竞的车,原因是电竞聚拢了很多年轻人,他们是未来的消费主力。将来受欢迎的从业者,一定是受过系统教育,掌握电竞知识,特别是具备一项技能的人。比如擅长赛事策划和视频内容制作。

  Q2:选择什么游戏对将来有帮助?

  A:溯源《星际》《魔兽》等,选择游戏类型除了基于个人喜好,要找战术意图能够呈现出来,团队配合度高的。游戏产生内容,内容丰富不同搭配、不同变化才有看点,才更受大众喜爱,传播力才更强。要区别打游戏和打电竞,作为休闲类游戏的可以一段时间很火,但是要知道,赛事需要解决呈现的问题,未来你的职业是电竞。

  Q3:《守望先锋》不火的原因?

  A:OB系统的问题,门槛高普通玩家进不来,更新频率低,荣耀天梯体验不佳等等。正如《王者荣耀》的火,不火的原因可以说出很多。分析不火和火,可以折射出游戏设计团队的幕后状态。电竞和任何工作一样,离不开创新。未来的电竞赛事,支撑它走更远的一定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又满足用户所需的。

  李燕飞拥有丰富的电竞从业经历,起步于电视媒体行业,后跻身游戏行业,任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策划、官方发言人,曾多次成功策划运营世界级电子竞技赛事。同时也是北开华嘉电竞教育专门聘请的客座教授。他一直为行业与教育的结合架设桥梁,对本学期开设的《赛事运营与管理》专业课,他把多年来的从业经验毫无保留的拿出来,分享给课堂上渴求知识的年轻人。这些台下坐着的年轻人,或许可能就因为今天入心的某一句话,影响他对电竞的理解和职业的选择。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简介

  北开华嘉电竞教育是依托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北京开放大学、京东游戏、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韩国世宗E株式会社、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六方力量,共同开办的电子竞技技能培训和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方向全日制学历助学培训的学校。也是国内首家倡导电竞优质教育、促进电竞教育国际融合的先行者。北开华嘉电竞教育于2017年3月20日率先在北京开课,致力于为赛事举办方、电竞俱乐部、职业战队、电竞媒体、网络直播平台等电竞企业培养各类专精尖人才。

  秉承“教书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电竞职业人才”的教育理念,学院为此开展了多方合作,由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提供行业指导、水平认证;由北京开放大学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管理学籍、设计教研。由韩国世宗E株式会社委派国际知名电子竞技专家和世界级选手承担学院电子竞技专业教学任务;由北京华嘉专修学院实施在校教育、学生管理。由京东游戏、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等承担学生参赛及实习实训、就业选拔。北开华嘉电竞教育正成为多方合作举办的行业学院,转型升级设计的职业学院,教育改革创新的教育基地,学生成长成才的沃土摇篮。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目前,WCA将依托其赛事体系,围绕赛事生态,从自研游戏开发、线下电竞中心、自营俱乐部、艺人经纪、赛事平台、渠道发行、电竞教育及海外发行等八大维度打造电竞生态圈。WCA旗下的国民级电竞产品WCA赛事平台全面升级,作为WCA践行全民电竞的重要举措,赛事平台以其全民化的特征,做到让人人都可以上手电竞,人人都可以参与电竞。WCA赛事平台未来将与WCA线下赛事体系电竞中心组成WCA的电竞O2O体系,提供更为快捷的参赛渠道。

  官方网站://www.wca.com.cn

  官方微博://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赛事平台官方网站://g.wca.com.cn/

  赛事平台官方贴吧://dwz.cn/42vLze

  赛事平台官方微博://weibo.com/u/5982354074

  赛事平台官方Q群:480083976

  赛事平台官方微信:WCA赛事平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