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港股上市了,王思聪投资的钛度会怎样?

2017-11-14 20:0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今天,雷蛇(Razer,01337.HK)在港交所所正式挂牌交易。截至今日收盘时,雷蛇收盘价报4.58港元,较3.88港元发行价上涨约18.04%,按收盘价计算,雷蛇市值达405.9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345.73亿元)。

  雷蛇(Razer)是全球顶级游戏设备品牌之一,1998年由CEO Min-Liang Tan和Robert "Razerguy" Krakoff创立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

  根据雷蛇的招股书,公司计划将所募资金的约 25% 用于开发游戏及数码娱乐行业的新领域,包括移动设备,25% 用于未来其他收购,20% 将用于继续提升雷蛇的研发实力,另外 20% 将用于实施雷蛇的销售及市场推广计划,剩下的 10% 则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据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报告显示,游戏市场为全球娱乐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2012年至2016年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8%。而中国则是游戏市场收益增长最快的国家,2014年至2016年间年复合增长率达16.8%。

  2016年,中国的游戏周边设备达3.11亿美元,占据全球14.3%的市场份额,仅次于美洲与欧洲。而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电竞对象—2016年达到1.06亿人,自2017年起复合年增长达14.6%。

  面对中国电竞市场的如此诱惑,不仅仅是李嘉诚看重的雷蛇投入了重资,号称是中国电竞市场推动者的王思聪,早在2016年,就由旗下的普思资本对人皇Sky李晓峰创立的钛度科技完成A轮5000万人民币融资。

  钛度科技是一家由电竞世界冠军创立的硬件科技公司,和雷蛇的产业布局很是相近,而且钛度科技CEO李晓峰也在媒体采访中多次透露,自己创业的目标是做电竞行业的Nike,要做的是为电竞玩家设计的游戏硬件装备,如果说在港股市场上的电竞第一股雷蛇的未来让人充满期待,那么钛度在国内的IPO之路会如何表现呢?

  这也许就是电竞体育新生代能给带给大家的期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