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C英雄联盟表演赛 老WE诠释电竞精神

2017-12-07 11:0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上周六的成都,腾讯的TGC活动,英雄联盟的表演赛,再次见到了那一批“老人们”,与faker五五开的卢本伟,黑暗势力的带头大哥,还有那熟悉的红色老WE。

  比赛的结果,那四个老男孩,保护着Miss大小姐赢得了比赛,世界冠军变相地战胜了世界亚军,比赛最后若风的一个金身,观众们再次想起了那个落地金身的卡牌大师。

  也许对面的五五开在想别的事情根本没有用心在比赛,他的队友其实都是实力不错的主播,可是却缺少了一份默契,而若风的高额AOE搭配着微笑的carry,可以说是一场很WE式的比赛。

  把时间倒回,S2时期,WE一年连斩10冠,IPL5登顶世界,S4诺言卷毛出走EDG,再到2017年8月LOL王者回归邀请赛,草莓,山泥若,若风,微笑,卷毛再次拿到了冠军,告诉着世界“五年前我们是第一,五年后,在老人里,我们还是第一。”

  S7比赛的时候,WE输了后,朋友和我说“RNG输了我心里没什么感觉,WE输了,我心里是真的难受。”因为WE是老英雄联盟玩家的情怀,谁也不会忘记S2的七小时奋战和IPL5夺冠以及S3慢慢地从神坛跌落。

  从S2到S7,那五人还是一样,从锋芒毕露,到状态下滑,再到现在的逐渐沉稳,不变的是他们对于电竞最深的理解:团队,牺牲,奉献的精神。回看老WE的比赛,他们赢得的比赛都是依靠的团队配合,中期依靠若风,后期依靠微笑,还有那永远让人记得的诺言单人守家,草莓偷塔狮子狗,他们就是这么一直信任着队友,赢得一场场比赛。以前的比赛是这样,八月份的王者回归赛是这样,这次成都的TGC表演赛也是这样。

  可能有人会问,“诺言卷毛当初不是离队了嘛。”我的答案是:那是他们的工作,职业选手为了比赛,为了成绩,为了荣誉,比赛过后依然是朋友,是兄弟,那五个男人的确是这样的,每每在微博上看到他们彼此晒出聚会,互动的照片的时候,都会为他们点赞。

  当初WE的工资低,若风为了请微笑来,直接说把工资给微笑;WE当时怕留不住大舅子,若风愿意自己掏100万来留;若风更是投身慈善事业和电竞教育为中国电竞培养下一代人才;草莓住院,急忙前去看望;草莓企鹅电竞首播,若风,微笑,卷毛,以及现在的WE都为草莓去助阵,要知道这几个都是敌对的直播平台;作为兄弟,草莓更是有意撮合若风和Miss并且在若风生日的时候送了Miss的写真集给若风;微笑和卷毛一起经常双排,还取过一段时间的“情侣ID”;老队友更是一起经常一起出席活动。老WE队员把对友情带出了电竞圈,带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没有付出,也就没有感恩;如果没有义气,也不会存在友情;假如没有团结,更不会没有信任;也不会有即使已经过了五年大家仍然津津乐道的老WE。

  反观其他战队,如五五开所在的老皇族战队,除去还在打职业的UZI,其他四个人好像没有像老WE那么经常相聚。前段时间五五开深陷“表面兄弟”事件,也让他对于以前俱乐部其他战友的感情蒙上了一层灰,也许世界亚军与世界冠军差的就是对于自己队友的真诚的情感吧。

  电竞(LOL)不同于之前的网络游戏,它是以团队的形式来进行比赛的,从而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团队文化和更衣室氛围;团队文化的形成对青少年有着巨大的影响,在学校,乃至工作的时候。直到现在,依然记得OMG的丝血翻盘,WE和皇族的“换家”比赛这些都是团队精神使然。

  如今我们在生活中和工作中也会和曾经的职业选手一样,永不言弃,团结,配合,默契,竞争,这些电竞的精神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乃至下一代热爱电竞的年轻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