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生存的老兵 独联体兵工厂Gambit

2017-12-07 09:46作者:5eplay来源:

  回顾Gambit的2017年,可谓是令人敬畏的,不仅仅是这些曾经在CS1.6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的老兵们带给我们的永不言弃的精神,同时在Major舞台上的成功捧杯也震动了整个CSGO界。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相信梦想不是空谈,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

队内成员:Dosia、AdreN、mou、H0bbit、fitch(2017.6——至今)队内成员:Dosia、AdreN、mou、H0bbit、fitch(2017.6——至今)

  成员变更:Dosia、AdreN、mou、H0bbit、Zeus(2017.1——2017.6)

  独联体战队Gambit.Gaming在不断的人员更换中迎来了自己的2017年,队内的五名队员有四名来自于CS1.6的老兵,这也超过了VP(NEO、TaZ、Pasha)和NiP(f0rest、GeT_RiGhT、Xizt)在当时成为了拥有CS1.6老将最多的战队,同时27岁的平均年龄也让他们仅次于Virtus.Pro的27.4岁成为了平均年龄第二大的战队。名副其实的“老年电竞队”开始了自己在Major上的表演,同时也开始了自己的“圈粉”大行动。

  下面让我门来回顾一下Gambit的2017年

  1、去年年底,关于s1mple加盟NaVi的传言一直没有过停歇,而此时队内矛盾升级的NaVi也感受到了换人的迫切性,同时也在向Zeus的离开时间表进行了确定。最终随着NaVi官方宣布s1mple加盟NaVi,一时间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2、意料之中的事情就是,Zeus被踢出队伍,但是这一切似乎来得太过于突然,也太过于不近人情。这一刻的Zeus仿佛陷身于“风暴中心”,全世界都知道,就他不知道……突然是因为Zeus被踢出队伍时,他刚好在和家人度假,不近人情是在于俱乐部瞒着Zeus做出了这一决定,而且事先没有和他商量,这些消息在Zeus的档案中已经说得很详细了。

  对于Zeus本人的说法,他在Twitch直播时表示:有一次进攻中,我发出了指令,但是队友并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我感到我的权威受到了挑战。最后我和队友打了一架,选择了离开。

  3、“年过而立”的“老男孩”,还没有来得及愤怒和悲伤,便开始了自己的下一站路,背井离乡,离开了自己的家,离开了当初由自己建立的“东欧巨舰”NaVi。一张通往哈萨克斯坦的火车票,踏上了去往Gambit俱乐部的路途,老男孩Zeus踏着家乡的大雪,离开了属于自己的过去。

  4、当每个人还在为s1mple加盟NaVi而抱有期待的时候,却忘记了Zeus早已在新的起点起航,他的指挥能力,他的经验给Gambit带来了不小的改变,甚至是蜕变。“兵工厂”Gambit渐渐在大赛中展露头角。

  5、ELEAGUE Major中Gambit在瑞士轮小组赛中以3-0的战绩以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式晋级了淘汰赛,这也宣告他们将在下一届Major成功跻身传奇组。此时此刻,这支队伍才终于在不断地被人们的忽视中渐渐赢得了尊重,与此同时NaVi的状态不佳也让人们开始了对于两者间的比较。

  6、然而在大赛中的展露头角虽然赢得了尊重,但是Gambit始终无法跻身世界前列,原因很简单,他们缺少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冠军,他们从小组赛向淘汰赛晋级的成功道路上还不足以说明什么。下一站DreamHack 奥斯汀站,Gambit和“巴西二哥”Immortals的“决赛斗法”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Gambit捧杯,赢得了自己第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冠军。

  当人们还在为他们“大器晚成”的成就而赞不绝口之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他们却在为一个至高无上的目标而努力——Major冠军!

  7、六月的克拉科夫体育馆,印象深刻的是Virtus.Pro的每次击杀观众们震耳欲聋的呐喊,而比这更为深刻的或许就是Gambit出场时自带BGM属性的“大金牙”AdreN和“X-God Dosia”

  8、在全场观众的欢声笑语中,Gambit一次又一次走向舞台。八强赛和Astralis一战让人们彻底意识到了Gambit的不一般,BO3的血战让他们成功战胜了当时不可一世的“丹麦童话”,将Major冠军打倒在地的他们此时真的成为了世界的中心!

  9、决赛和Immortals的较量,当人们还在预测决赛到底是VP主场问鼎,还是SK、Astralis能够晋级的时候,两支意料之外的战队会师决赛,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决赛的质量。比赛跌宕起伏,终于在决胜图来到了顶峰!

  决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印象,Zeus的“秦王绕柱”、Dosia的“Kobe击杀”、H0bbit的两个关键残局、mou的“性感凝视”,或许这些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小编印象中最深的是这一张。

  H0bbit在A包点的混烟击杀成功赢下了残局,而此时Zeus则在一边努力冷静着自己,这位老兵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胜利就在眼前,但是“黎明前的天空最为黑暗”。这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他要告诉自己一定能行,坚持到底,才是胜利!

  10、Gambit最终夺冠!AdreN凭借自己的发挥当之无愧获得了MVP,在克拉科夫的主舞台上,他们捧起了Major奖杯!那一刻的Gambit成为了夜空中最亮的星,一群将要念过而立之年的老兵,在东欧的漫天雪地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11、此时人们议论更多的事情莫过于一边小组赛未能出现的NaVi,当人们还在为当年不明智、不近人情的说法来抨击俱乐部的所作所为之时,Zeus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意料之外的选择,就犹如当年NaVi在没有通知Zeus就宣布他离队的消息一样震惊——回归NaVi。

  而Zeus本人的解释是:Major之前,队伍内就开始出现矛盾与分歧。或许这个时候的离开,对于他来讲是一个选择,毕竟他没有对不起Gambit,同时“漂泊在外,背井离乡”的游子也希望能够“叶落归根”,也许这一次回归再也不会与巅峰重逢,但是总是一种归宿。

  Gambit也随着Zeus的离开而开始下滑,但是我们依旧能够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看到他们,看到熟悉的他们。他们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Gambit时代,虽然这个时代转瞬即逝,像夜空中的流行一般划过天际,但是璀璨无比。惊艳的昙花一现并不令人感到遗憾,相反是一群执着追求的老男孩“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所换来的成功!

  Gambit的2017年充满着传奇色彩,也充满着耐人寻味的意义,不像英雄片一般摧枯拉朽,不像励志片一样磨砺人心,但总像纪录片一般真实动容。

  Gambit一词有多种解释,其中一种解释是漫威画家手下的变种人,这五位“变种人”在6月的克拉科夫给我们留下了火星撞地球的“史诗一笔”。相信无论何时,我们都不会忘记这五位变种人给我们带来的非凡回忆“大金牙”AdreN、“性感上帝”Dosia、“众神之王”Zeus、“超级赛亚人”mou、“霍比特人”H0bbit。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4日,重回NaVi的Zeus带领队伍获得了DH Winter站的冠军,在瑞典小城市延雪平继续书写着自己的传奇。Gambit虽然折戟,但是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毕竟他们是去年的DH Winter站的冠军,而当时的指挥Zeus带领着这一帮“电竞老男孩”首次在世界大赛上问鼎!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