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 S6总决赛数据汇总 coldzera获MVP实至名归

2017-12-12 08:30作者:MAX+来源:

  ESL PRO LEAGUE 第六赛季线下总决赛已经结束,决赛过程当中SK的coldzera一马当先带领队伍战胜FAZE不光为SK拿下了又一个重量级冠军同时也拿到了高达225000美元的奖金。在这次线下总决赛当中出现了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但似乎也在意料之中,HLTV的数据会给出怎么样的答案呢?

  1、coldzera再一次拿下赛事MVP实至名归。

  我已经数不清这是coldzera的第几个赛事MVP了,似乎只要SK夺冠那么coldzera就是最大功臣。本次ESL线下总决赛当中coldzera的平均Rating 2.0高达1.26并且拥有63个正击杀而这一切是建立在SK打了11张地图的情况下,Fallen作为和coldzera并驾齐驱的2016最佳选手以1.25位居第二,同样打满了11张地图的FAZE中只有rain一个人的Rating达到1.2可以上榜,而我们熟悉的niko这次甚至没有进入选手榜TOP10,主要原因是在决赛最后三张地图niko的糟糕表现和不到1.0的Rating拉低了他的平均水平也让队伍陷入劣势。还有一个有趣的点想告诉大家,coldzera在本次比赛的每回合死亡数又是最低,为什么我要说又?因为过往的比赛无论SK表现是好还是坏甚至在coldzera完全没有发挥的比赛中他的每回合死亡数还是最低,如果可以的话我十分想学习coldzera的保命技巧。

  2、CSGO是一个团队游戏的事实

  本次ESL线下总决赛汇集了SK,Faze,AST三个玩家心目中的顶级战队,但是因为AST队伍当中狙击手汤姆。device。克鲁斯的缺席导致整个队伍的表现都十分低迷。虽然我们都知道缺乏一个好狙击手对于一个队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AST队伍内同样实力强劲的其他四个人却因为一个人的缺席而表现平平,在输给HellRaisers和Liquid的比赛中dupreeh,9x,gla1ve都有垫底的趋势更不必说被Faze和fnatic碾压的对局了。同样的团队重要性还体现在决赛当中,SK又一次的拿出了自己强势的小区域配合和整体战术协同虽然还是能找出一些瑕疵但是对于崇尚个人实力的Faze来说这一点足以致命,何况这次Niko和Taco还互换了角色。

  3、巴西又出现一名新人?

  SK的前身LG战队再一次出现了一名强大的新人chelo。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哥虽然和nip一样五张地图一轮游就离开了比赛舞台但是无论是面对Fnatic,Faze这种强队还是和HellRaisers纠缠,他的个人Rating都高的可怕。在五场比赛中最低Rating是面对Faze时的0.98,最高时达到了1.82。而五场平均Rating达到了1.32,在immortals,kNg后巴西又来一个chelo让人怀疑巴西人的CSGO天赋是不是和足球一样可怕,期待LG的贴纸重回Major似乎变得靠谱起来。而且值得一说的是这五张地图是chelo在职业比赛中的第一次登场而他只有19岁。

  Chelo鼻子上大神同款疤痕

  4、被抛弃的nuke

  nuke在比赛中的上场率垫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这一次ESL比赛当中nuke的登场率降到了0,这意味着没有一个队伍对自己的nuke有信心同时又觉得对手的nuke强的可怕,这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之前从来没有一张地图有过这样的待遇,等Dust2回归地图池后讲道理该把nuke再重做一次。在本次ESL比赛中最受欢迎的地图变成了Overpass而不是之前的mirage,13次Overapss的比赛中CT的胜率占了上风到50.9%而在六张比赛地图中T的胜率普遍都高于CT一方除了了Mirage上CT有54.1%的微弱优势,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很多队伍有机会选边的时候都会先当CT呢?

  5、Mac-10正在蚕食车王的地盘。

  在上次一IEM中我们欣喜的发现Mac-10开始被职业选手青睐,到ESL依旧保持着这个现象。Mac-10保有了2.52%的杀敌率几乎已经有了以往Famas的待遇,考虑到几乎只有在敌人ECO局才会购买Mac-10,那么几乎可以说T适合买微冲刷钱的局当中Mac-10已经完全代替了UMP45的作用即使在穿甲伤害,距离衰减,武器本身伤害上UMP45略优于Mac-10,但是高射速和大弹匣让职业选手更加喜欢,更多的子弹更快的射速意味着更高的容错率这一点在M4A4,P90,连狙上都有体现。本次比赛中其他武器的使用率并没有什么大变化,在修改了TEC-9和FN57后实际上变相加强了CZ75,除了allu以外没人使用R8(allu好像没用R8杀过人),是不是glock和usp太强了所以手枪局很少有人买双枪和p250?

  6、nip又一轮游了。

  IEM唯一指定冠军nip又一次一轮游告别赛场,似乎IEM的夺冠只是昙花一现。在小组赛当中好在nip没有输给friberg和allu(其实也就差两分而已)给自己保住了最后点面子,但是接下来输给NRG和Misfits让人意想不到,输给North和SK显得合情合理。IEM的耀眼新星REZ依旧耀眼但是在IEM发挥出色的forest和GTR却在关键时候轮流划水,队伍独木难支最终没能够突围小组赛。目前来看nip最大的问题不是实力不够而是forest,gtr,Xizt三个人发挥太不稳定了导致该赢了的比赛都很难拿下。

  7、新队伍正不断崛起

  HellRaisers,Misfits,Optic都出人意料的突围了小组赛。NRG,LG在小组赛中积分也比同组的AST,Liquid,nip,North更高。这些队伍正慢慢变强试图跻身一线顶级队伍行列,上一次Major我们已经看到了BIG,Immortals,Vega的精彩发挥,这一次Major我们会不会看到Misfits,AVANGER,renegades,Seed,Space Soldiers那些炫酷的贴纸呢?CSGO即将步入新的时代让人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