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NEXON创办了第一个由游戏公司经营的电竞馆

2018-01-02 09:12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电竞馆如今越来为电竞玩家所熟知,光今年一年就有暴雪和腾讯的数个电竞馆相继亮相。但是首个由游戏公司运营的专业电竞馆并非是从今年才开始出现的,在2013年12月,韩国的NEXON公司就已经开始建立电竞馆,组织电竞比赛,而且其中的比赛项目并不局限于自家产品。

  根据韩国本土的一项调查报告,2016年韩国电竞行业产值达到830亿韩元,相较于2015年增长了14.9%。在民众调查中,48.2%的人表示知道电子竞技,45.1%的受访者表示热爱电子竞技。

  如此高比例的人群了解电竞,韩国的电竞自然是蒸蒸日上,而NEXON电竞馆也在4年时间里一共举办了820场联赛。这些比赛中包含了17项游戏,其中更有诸如《星际争霸2》《英雄联盟》等8款非NEXON自家产品的电竞赛事,LCK之前的两个比赛场地其中之一便是NEXON电竞馆。

  NEXON电竞馆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总共接待了超过24万人,同时还举办了170场非电竞项目,已经逐渐成为电竞玩家交流与沟通的场所。值得一提的是,自从NEXON电竞馆成立以来,一直在把电竞馆的收入捐给那些最需要的人群。

NEXON电竞馆历史墙NEXON电竞馆历史墙

  其实最初NEXON电竞馆并没有实行收费制,但是由于每当大赛来临时,场馆内就会被挤得水泄不通,构成了安全隐患,因此NEXON后来实行了门票制来合理控制入场的观赛人数,而这4年的门票收入也都捐赠给了社会。

  2015年,NEXON与许愿基金会共同开展了一个名为“孩子的梦想”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他们帮助了一个患上了肌肉疾病但又想成为足球运动员的孩子,让他与韩国足球明星具滋哲成功见面,在此之后又得到了阿迪达斯的赞助,帮助这个小男孩观看英国顶级足球联赛。去年有一个孩子的愿望是成为游戏开发者,NEXON随即安排了这个孩子与《跑跑卡丁车》开发团队见面,并且给了他一些相关建议。

  截至2015年底,NEXON电竞馆从门票收入、周边利润中总共捐赠了约一亿韩元。而到了2016年,NEXON直接在电竞馆里安装了自助捐赠机器,可以通过韩国的交通卡或者手机上的NFC功能支付1000韩元捐款。募集到的钱款交由PURME基金会,用来建立一个婴儿治疗室。

  NEXON的电竞负责人在电竞馆落成四周年之际表示会不断与社会分享收益,并为韩国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继续提供场所。

  电竞在韩国的认知度很多人都听说过,但这并非自吹自擂就能达到的效果,产业相关的团体如NEXON就在积极地做一些有益社会的活动来树立正面形象。可以预见,中国也即将会有不少专门服务于电竞的场馆出现,而电竞馆运营方如果在有盈利空间的情况下,能做出类似回报社会的举动,也可能会让中国的电竞行业更加体面一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