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错觉之首竟成真 SKT连败缘何故?

2018-02-07 13:36作者:锐派来源:

  LOL电竞圈有三大错觉,其中之一就是屡屡传言王朝崩塌却一直屹立世界之巅的SKT,但这三大错觉之首在最近的比赛中来看却隐隐有成真的趋势。

  SK Telecom T1毋庸置疑是LOL历史上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王者之师,英雄联盟目前唯一一支大满贯(除新举办的洲际赛外)战队以及三座世界总决赛冠军已经让他们成为了一个神话,遗憾的是似乎他们的传奇似乎真的要走向落幕。

  三大错觉竟成真

  SKT从S5赛季开始复兴至今已统治LOL职业赛事近三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他们揽活了近乎所有官方重量级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MSI、LCK联赛、世界总决赛与全明星赛等官方大型赛事,暂时抛开洲际赛不提,他们是英雄联盟史上第一支达成大满贯成就的无敌之师。

  在S7世界总决赛决赛之前,很难有人相信SKT会丢失他们近乎已唾手可得的第四座冠军奖杯,也是他们达成三连冠成就的最后一役,可遗憾的是王朝崩塌的序曲自那时就已开始奏响。

  从2015赛季开始,SKT也曾经历过不同时间节点的状态下滑,甚至最严峻的时候他们随时都可能失去世界总决赛的门票,但是他们却一次又一次通过自身强大的调节能力挺了过来再度回到巅峰并再度开始在重要杯赛上给予对手绝望,这才有了三大错觉关于SKT这一条的诞生。

  在2015-2017中旬这段时期,除了15年MSI外在他们所参与的国际性杯赛上全部夺得了冠军,15/16赛季的世界冠军也被他们收入囊中。

  英雄联盟过去7年的历史中从未有一支队伍能有如此之长的巅峰期与达成这样的成就,SKT真正意义上开创了一个时代,他们的强大让身处这个时代的其他队伍感到无力与绝望,可是在他们四连败后所有人惊讶的发现,这支SKT似乎真的到了王朝落幕的时刻。

  三冠王的末日挽歌

  SKT从JAG那场比赛失利后开始状态持续低迷,不仅输给了一直以来的劲敌KZ与KT,在面对MVP这支新赛季LCK被誉为最弱的战队时也被他们以2:1击败拿下首胜。

  比赛过程中SKT可以说是倾尽全力,为了让队伍摆脱萎靡不振的状态甚至一改往日风格,特地为这场不是重要战役的一场常规赛制订了相关战术,但遗憾的是中路外各条线上选手实力的退化让他们已经连韩国赛区垫底的弱旅都难以击败。

  在昨日与AFs的对战中也被零封带走,李哥依旧是那个李哥,可上野与下路却已经离他们巅峰水准的实力相差甚远,纵使李哥的求胜欲如此强烈也是毫无胜算。

  从SKT频繁变阵、换将的行为可以看出他们对目前的处境也很感到苦恼和焦急,但选手的心态他们可以调整,状态、实力的下滑却很难在短时间回到巅峰水平,尤其是上路新人无法信赖以及打野Blank的节奏全无,这让昔日战场上无敌雄师全无往日的雄风。SKT的饮水机大法不再见效,辅助转打野位的Wolf也是收效甚微,这让人仿佛听到了三冠王的末日挽歌。

  那么,SKT的传奇究竟是彻底落幕亦或是如同S5赛季的换将一般再获新生呢?这很难知晓,可至少目前来看他们尚未找到行之有效或能够解决队伍症结的方法,在短时间内他们恐怕还要保持现在的低迷状态至少要保持到夏季赛,这会让他们在S8资格的竞争中大幅落后。

  传奇落幕或重获新生?

  在S3世界总决赛夺冠后不久SKT也曾遭遇过滑铁卢,他们的解决方法是在当时彻底重组队伍,在S5赛季借着联赛战队赛制改革合并队伍的机会将K队实力不济的选手剔除出队伍,而让原本在S队的Bang、Wolf与Marin加上K队的Faker、Bengi组成了近几个赛季SKT的阵容主体,这也是目前SKT最有可能解决队伍问题的方法。

  下路Bang需要一个轮换竞争的强力AD来刺激他的状态回暖,同时也有一个至少有良好状态的先发AD。上路要么召回旧将Marin,或者是选择对海外联赛的明星选手抛出豪门的橄榄枝,当然还有一种方案是慧眼识人选拔有天赋值得培养的新人,但这显然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可恰恰这是SKT现阶段所不能接受的。

  同时,打野位的Blank也是一个急需处理的烫手山芋,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要做出调整的,那就是SKT仍旧对轮换打野的体系有需求,饮水机大法下两套战术风格的SKT才真正具有着从前的杀伤力。在职业联赛日趋成熟的今日,战术打法的革新与选手水准的逐渐接近,Faker即使是有万夫莫当之勇也无法让SKT走出困境。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