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计划遵循两会态度 从艺人养成看游戏圈正能量

2018-04-02 14:0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日,广受关注的爱奇艺S级综艺《机器人争霸》节目组曝出了让电竞粉丝们兴奋的消息:《英雄联盟》著名游戏解说,香蕉游戏传媒艺人wAwa与泽元正式加盟该节目,并全程担任节目的解说。

  作为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制作方爱奇艺对其寄予极大的期望。节目不仅由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有嘻哈》总制片人陈伟担任总监制,同时还邀请了十余位超级明星和上百名顶级极客加盟。而通过邀请香蕉游戏传媒艺人wAwa与泽元,彰显了《机器人争霸》试图通过小众文化引领大众娱乐文化,攻占青年文化领地的野心。

  电竞解说如何与泛娱乐综艺有效连接

  事实上,在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机器人格斗已经成为最受欧美年轻人欢迎的极客文化之一。然而,机器人格斗虽在欧美广为流行,但在中国它还属于新生的小众文化,机器人格斗要从小众走向大众形势依然严峻。最直接的问题是:作为小众文化,机器人格斗如何让不熟悉这个领域的大众也能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或许这正是香蕉游戏传媒与爱奇艺达成合作的初衷所在。

  毕竟,游戏作为最受年轻群体欢迎的娱乐方式,其受众与机器人格斗高度重合;不仅如此,电竞游戏在某种程度上与机器人格斗赛事有同工异曲之处,而前者经过多年发展,其赛事体系已经有了成熟的运作模式和庞大的粉丝基数,这正是后者最迫切需求的。

  电竞解说也是年轻人,他们懂得年轻人想法,了解年轻人口味,更重要的是:多年赛事解说的经验让他们完全具备将机器人比赛的魅力传达出去,将年轻群体拉进“坑”的能力。正是基于这些考量,促成了游戏解说与泛娱乐网综的联姻。相信在《机器人争霸》中,香蕉游戏传媒的两位电竞艺人会以最热血、专业的方式,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解说。

香蕉游戏传媒探索电竞泛娱乐战略新方向香蕉游戏传媒探索电竞泛娱乐战略新方向

  谈到wAwa与泽元两位《英雄联盟》的著名解说,就不得不提为他们提供成长舞台的香蕉游戏传媒。作为一家2015年成立的年轻企业,香蕉游戏传媒泛电竞以及泛娱乐内容制作战略发展极为迅猛。无论是打造电竞赛事,电竞节目还是培养电竞相关的艺人,这家公司在短短3年时间里已经搭建起了一个成熟的框架。在PC端,香蕉游戏传媒不仅举办了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还举办了中国首个也是投入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守望先锋》泛亚太锦标赛。在移动端,香蕉游戏传媒同样举办包括《皇室战争》、《球球大作战》、《王者荣耀》等旨在探索娱乐、体验和游戏竞技相结合的移动电竞新舞台。不仅如此,在探索泛娱乐产业方面,这家公司还创立了有独立IP的B.I.G泛娱乐嘉年华以及目前中国市场上点播量和覆盖范围最高的狼人杀真人综艺节目《PandaKill》。

  这一切,都为公司旗下包括游戏解说及职业选手在内的艺人们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本次《机器人争霸》为例,正有一系列行业资源与艺人成长规划,才使香蕉游戏传媒在选择泛娱乐内容合作伙伴时,能充分发挥出旗下艺人的优势所在,在机器人格斗这个小众题材上实现了与网络综艺节目的强强互补。

  响应两会号召,传播泛娱乐产业“正能量”

  今年全国两会上,网络视听产业监管成为舆论关注的一个焦点。网络上一大批不尊重事实,不尊重历史的恶搞视频对年轻群体的负面影响已经引起国家的关注。如何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挖掘网络视听节目正面积极的一面,避免网络视听节目被大众贴上负面的标签,也成为众多从业者不得不考虑的重点。正如被污名化的游戏般,尽管近几年电竞产业已发展得如火如荼,然而普罗大众对游戏及电子竞技的偏见,依然让这个行业优秀人才无法获得与其成就相匹配的地位与尊重。一如当年的电影、电视,新生的娱乐事物总会遭到大众偏见与歧视。

  事实上,作为泛娱乐产业的一份子,电竞产业的中坚力量,香蕉游戏传媒多年始终孜孜不倦的为游戏“正名”,无论举办赛事,对旗下游戏艺人的管理,又或是制作综艺节目,我们均能感受到该公司扭转大众对游戏偏见的努力。从某种程度上讲,此次跨界合作也是一次为“妖魔化”游戏正名的新契机与新尝试,至少它能向大众证明:电竞产业作为泛娱乐产业的一份子,只要能提供一个公平的机会与舞台,优秀的人才同样也能脱颖而出。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