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DPL顶级联赛第一赛季圆满落幕

2018-04-25 14:5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第一赛季•顶级联赛季后赛比赛在4月22日晚落下帷幕。从常规赛杀出重围的八支战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第一赛季•顶级联赛总冠军花落VG战队,而代表中国参加MDL•金鹰电竞站的非直邀的三支中国队伍也通过比赛产生。

  回到具体比赛,由于LGD之前在国际赛事中的发挥较为稳定,回到DPL季后赛,他们首先遇到了自己的同门兄弟LFY,但是他们没有手下留情,完胜对手,带走第一天的胜利。但在第二轮他们止步于Newbee,拉响了MDL的名额保卫战。另一半区VG则是一路高歌猛进,他们首先击败了VGJ.T,随后又啃下了常规赛平局王KG。

  iG双雄此前在常规赛中展现了傲人的统治力,但是他们没能把这种状态保持到季后赛。在四强守门这个位置,他们没能阻止VG和Newbee前进的步伐,只能遗憾地去争夺三四名的位置。由于冠亚军之争将在VG与Newbee两支MDL直邀战队中间产生,所以KG与LGD的这场第五争夺战就变得非常关键,谁能获胜谁就能乘上通往MDL的末班车。最终LGD在实力上更胜一筹,获得了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第一赛季•顶级联赛第五名。

  三四名对决在IG与IG.V之间展开,两支战队均已经取得MDL的参赛资格。最终IG.V以2:1战胜iG,斩获季军。冠亚军争夺战打得并不焦灼。VG每一盘劣势局中找到了翻盘的机会,在首局比赛中VG再前期小劣的情况下用了28分钟就打破了Newbee的高地,旗开得胜。第二局比赛Newbee的状态有所回升,并一度让VG在前期陷入大劣,但在中后期Newbee犯下一些决策失误后VG开始获得优势,并在一波成功的偷盾之后掌握比赛的节奏,拿下第二局。背水一战的Newbee在第三局前期取得了更大的优势,一度将VG逼到悬崖边上,但在关键的上高攻防战中仍然显得过于急躁,被VG抓住机会蚕食经济优势,团战开始失利的Newbee再也没能找回节奏,最终VG依靠三次翻盘大比分3:0战胜对手Newbee获得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第一赛季•顶级联赛的总冠军。

  本次DPL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自动获得长沙MDL•金鹰电竞站的晋级名额,但是颇为巧合的是VG战队和Newbee战队两个受到MDL主办方直邀的队伍已经获得了比赛的前两名。所以MDL中国区的名额要落到DPL的3-5名区间。因此因小组第一而直接晋级半决赛的iG双雄便自动晋级。最后一个名额则被LGD拿走。

  随着2018 DPL中国DOTA2职业联赛第一赛季•顶级联赛1-5名结果产生,参加今年5月进行的MDL•金鹰电竞站的参赛队伍名单也最终确定,他们分别是:Newbee、Secret、Mineski、VG、iG Vitality、invictus Gaming、PSG.LGD、TNC Pro Team、VGJ.storm、Infamous、OG、Vega Squadron。

  此外,MDL•金鹰电竞站的门票仍然在火热发售中,还没抢到票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MDL•金鹰电竞站购买:https://www.piaoniu.com/activity/48669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