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路 MDL金鹰电竞站战队巡礼(二)

2018-05-03 17:2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8年5月14日~5月2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顶尖DOTA2战队将在聚集湖南长沙,英雄之路从此启程!主办方Mars耀宇传媒将在离比赛开始半个月之际为大家带来12支参赛队伍巡礼。今天我们又会给大家带来哪些英雄的巡礼呢?

  VGJ.Storm:肩负着北美赛区的荣耀

  选手信息:

  YawaR

  Resolut1on

  Sneyking

  MSS

  SVG(队长)

  队伍荣誉:

  China Dota2 Supermajor 2018 - North American Qualifier 第一名

  ESL One Birmingham 2018 North America Qualifier 第二名

  MDL Changsha Major North America Qualifier 第一名

  GESC: Thailand Dota2 Minor - North America Qualifier 第一名

  VGJ.Storm战队由原is GG战队人员组成,归入VG俱乐部后,这支战队将由NBA球星、VGJ战队荣誉队长林书豪在美国亲自带队。书豪对于这支队伍也是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这支队伍也是VG俱乐部旗下的第四支DOTA2战队。

  VGJ.Storm自成立以来,人员变动就颇为频繁。就在今年2月,VGJ.Storm组建了一套新的阵容,原来以is GG老班底的一套阵容彻底消散。而就在前不久,前OG选手Resolut1on也加入了VGJ.Storm战队,使得VGJ.Storm的阵容焕然一新。

  非常有趣的是,虽然VGJ.Storm成立时间不长,但是他们在北美赛区总是能够拿到预选赛的冠军,“预选赛之王”这一称号对他们来说真不知道算是好的还是坏的。所以虽然是VG旗下的战队,但是他们本次来到长沙代表的是北美赛区的荣耀。在澳门MDL Macau Minor级别赛事的首次尝试后,林书豪与关注VG.J的粉丝一直期望着VG.J能够有机会在Major大赛中有所建树,VGJ.Storm的新阵容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TNC Pro Team:当初的黑马早已完成蜕变

  选手信息:

  Raven

  Armel

  Sam_H

  Tims

  Kuku?(队长)

  队伍荣誉:

  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 2016 第一名

  China Top 2017 第一名

  MDL Macau 第二名

  Dota 2 Asia Championships 2018 第四名

  TNC在战队成立伊始就被认为是东南亚赛区的一匹黑马,他们是菲律宾DOTA2的骄傲。2017年初,他们在WESG2016的比赛中战胜C9获得冠军,这支东南亚劲旅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

  极其凶悍的进攻打发以及高节奏的对抗一支是TNC战队赖以成名的战术武器,而每逢重要比赛TNC总能在小组赛中大杀四方,成为令人胆寒的存在。可惜在淘汰赛阶段,这支队伍的发挥却没有小组赛阶段那么惊艳。2017年的基辅Major,他们倒在了八强大门之外,而在TI7总决赛中,小组赛发挥出色的他们在淘汰赛阶段中了魔咒,一场不胜,仅获得第12名。

  2018年初,担任辅助位置的1437离队,前CG战队Armel加入TNC战队,Kuku转型辅助。TNC战队开始尝试采用全菲律宾阵容进行参赛,并继续保留了大部分TI7成员阵容,因此队伍磨合程度高。稳定的阵容加上队员之间配合默契,进入2018的TNC战队成绩稳中有升。如今的TNC早已不是一匹黑马,这是一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队伍。在本届MDL中,谁都不能漠视他们的存在。

  Team Secret:能否延续自己的Major福音

  选手信息

  Ace

  MidOne

  Fata

  YapzOr

  Puppey(队长)

  队伍荣誉

  The Frankfurt Major 2015 第二名

  The Shanghai Major 2016 第一名

  ESL One Hamburg 2017 第二名

  DreamLeague Season 8 第一名

  终于轮到本次MDL的第一支直邀队伍了。首先为大家带来是从TI4以来一支处在豪门水准的Secret战队。

  秘密在组队之初即到达他们的第一个巅峰,他们在2015年上半年展现出了令DOTA职业圈其他对外胆寒的统治力。Arteezy和Zai的加入让当年的秘密成为了一台杀戮机器,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但是到了TI5,他们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眼睁睁地看着冠军奖杯旁落EG之手,初代秘密的故事到此结束。

  2016年,秘密整体人员发生了重大调整,秘密2.0版全明星阵容出炉,他们吸收了当时巅峰EG战队的Arteezy和Universe,再次向TI6发起冲击,然而秘密2.0却只是给他们的粉丝不停地泼凉水,这支战队在整个2016年上半年迷失了自我,这也迫使秘密再一次做出了人员调整。

  直到2016年末,秘密终于有了复苏的迹象。上海Major的夺冠为他们树立了不错的信心,从16年至17年,这是秘密阵容变化最小的一年。他们仍然拥有不错的明星阵容,Major赛事也成为了他们的福地,但起伏不定的成绩已经始终无法在TI更近一步的事实终究是一种遗憾。18年伊始,秘密各条战线成绩仍然没有惊喜,他们也希望能够借助福音赛事Major来提升自己的TI积分。

  Mineski:即将熄火的状态?

  选手信息

  Moon

  Mushi

  iceiceice

  Jabz

  ninjaboogie(队长)

  队伍荣誉

  PGL Open Bucharest 第一名

  Captains Draft 4.0 四强

  StarLadder i-League Invitational Season 4 四强

  Dota 2 Asia Championships 2018 第一名

  这是一支历史极为悠久的东南亚电竞战队,也是菲律宾DOTA2俱乐部的代表,然而早期因为战绩不佳的原因使得队伍的当家选手Kuku转投到了死敌TNC并成为了队长。从2014年队伍重组到2017年Mushi确立队伍核心为止,队伍一直都在挣扎,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被扫地出门的队员在转投XCTN和TNC之后踩着Mineski的尸体进军TI。

  当然,一支队伍不可能永远运气不佳,不甘沉沦的Mineski在2017年末迎来自己的爆发,他们先是在PGL掀翻当时的LGD拿到冠军,并在SLi联赛第三季和第四季中分别获得亚军和四强。2018亚洲邀请赛他们杀入决赛再度遇到了LGD战队,他们复制了PGL的赛果让LGD尝到苦果,Mineski在2018年初彻底翻身。而在这场蜕变中,71对于Mineski的战术改良可谓是功不可没。很多战队都熟悉Mineski的多人伪核阵容,但当Mineski开始拥抱大核心阵容时,其他战队的应对就显得不是那么从容,71对于Mineski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

  考虑到版本变迁等因素,DOTA2战队想要统治很长一段时间的难度要比其他电竞项目更高,Mineski在最近的比赛中状态也开始急剧下滑,让人们不得不怀疑Mineski是否处于快要熄火的状态。长沙MDL即将到来,留给Mineski调整状态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至此,参加MDL·金鹰电竞站国外赛区的战队巡礼全部结束。最后Mars耀宇传媒主办方仍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中国赛区的战队巡礼,请继续关注即将在5月14日至5月20日于湖南长沙举办的MDL?金鹰电竞站!目前门票销售工作仍然在继续,还没抢到票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时间了!

  MDL?金鹰电竞站门票购买链接:https://www.piaoniu.com/activity/48669

  关于MDL?金鹰电竞站

  Mars耀宇传媒与芒果互娱金鹰电竞联合主办的“MDL?金鹰电竞站”将在5月14日至5月20日在湖南长沙正式拉开战幕,MDL?金鹰电竞站也成为DOTA2电竞赛事历史上首次与传统媒体的泛娱乐电竞板块深度结合的赛事。作为V社首推的DOTA2重量级赛事,MDL?金鹰电竞站不仅将直接为国际电竞最高级别赛事——DOTA国际邀请赛输送入选战队,而且还是DOTA2今年在国内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此次Mars耀宇传媒与芒果互娱金鹰电竞在《DOTA2》电竞项目中携手合作,通过Mars电竞资源与芒果互娱金鹰电竞的泛娱乐核心优势资源结合,进一步扩大赛事品牌影响力,将中国电子竞技推向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