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长沙Major第一比赛日回顾:LGD状态火热

2018-05-15 08:29作者:178来源:

  MDL长沙Major于5月14日开始了第一比赛日的争夺,12支队伍为了8个名额浴血奋战。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五支中国战队的表现各不相同。LGD延续了他们在震中杯Major的良好状态,两战全胜领跑B组积分榜。IG则是五胜一负,不过他们的同胞兄弟IG.V就没那么幸运了,成绩与IG相反为一胜五负,唯一的一胜还是来自于他们的大哥IG。而VG则在当天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成绩,唯一的负场来自于中国队的苦主TNC战队。最后要说到的是近来状态一般的NB,他们仅取得了一胜三负的成绩,出线状况岌岌可危。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回顾下五支中国战队在赛事首日的表现吧。

  [LGD状态正当时 四连胜出线近在咫尺]

  LGD要面对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来自CIS赛区的Vega和同样来自中国的NB战队。而LGD延续了自DAC以来的良好状态,两场比赛都是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四战全胜,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面对Vega战队,LGD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牢牢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此次MDL长沙站,VP战队并未出战,Vega在一定意义上有代表VP出战的成分。先不说实力,起码在精神上是代表CIS赛区的。然而结果也是和老大哥VP一样,负于LGD。不过负于LGD对于Vega来说似乎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我们LGD__________。

  而与同胞兄弟NB,LGD就有点不留情面,两局比赛都是从比赛的第一分钟,NB就走在准备翻盘的路上。LGD都是取得了极大的线上优势,然后在中期三个大哥挑起大梁主导团战。NB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对线期,会有一条线甚至多条线暴露问题,导致失去对中期节奏的把握,被LGD牵着鼻子走。胜利的天平自然会倾向于LGD这边。

  目前的LGD已经形成了带有自己风格的体系,每个选手都对自己的表现有极高的自信。距离Ti8还有近三个月时间,希望他们能保持这种状态,继续高歌猛进。

  [NB艰难战平TNC 却被LGD打回原形]

  从小组分组结果出来,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看好NB从小组赛中出线,毕竟现在的这支NB成绩惨淡,很有可能会重蹈震中杯Major的覆辙。但是他们第一场比赛,与TNC一战让我们还是看到了一点希望,毕竟这支TNC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队的苦主,NB能从他们手中拿下一分,还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但是与LGD一战,NB瞬间被打回原形。在比赛的各个环节都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这一点在上面的回顾中也提到过。说句实话,NB现在拿出的阵容,我们从2018年年初就看到了,但是现在历经了数个版本的大型更新,我们看到的竟然还是这些东西。NB的选手们需要重新树立自信,开发一些新的套路,不要被比赛外的东西扰乱心智。我们永远希望看到国内战队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风采的样子,而不是一招鲜吃到底,更何况现在这一招已经不能帮助NB拿到胜利了。

  [VG久疏战阵 回归赛场表现尚佳]

  最近我们很少看到VG的身影,未参加震中杯Major以及GESC的比赛,让VG得到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毕竟今年的赛事太过密集,也许一些必要的调整能够换来之后的好成绩。就当天的比赛结果来看,VG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三胜一负的成绩在VG的接受范围之内。

  与自家的远方亲戚VGJ.S一战,是VG久别战场后的第一战。所以无论你是哪里来的队伍,VG都是一副杀红了眼的样子,一定要取对手首级来为自己重回战场开个好头。这样来看VGJ.S可是倒了大霉,刚刚拿下GESC时期正盛,可偏偏就碰见了对胜利非常饥渴的VG,失败的苦果也只能自己吞下。

  而和TNC的对抗,对于VG来说可是要小心谨慎。毕竟这支TNC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战队的苦主,不少中国队伍在他们身上吃到了苦头。而VG也确实并没有从这支进攻性极强的TNC身上占到多少便宜,最终双方战成平手,都给对手留足了面子,也保留了出线的希望。

  [IG&IG.V 兄弟残杀平局收场]

  IG和IG.V两支老字号战队,说句实话在今年我们见到他们的次数有点少,而且几乎都是在国内举办的比赛。不过赛事方有点残酷,两兄弟好不容易打一次Major,就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在小组赛他们就要迎来兄弟残杀。

  在内战开始之前,IG和IG.V先要迎战各自对手。IG面对的是去年DAC决赛的对手OG,只不过现在这支OG称不上“老师”了,最后IG2:0战胜老对手。但是两场胜利都得感谢点子王Notail,如果不是大爹友情客串,IG绝对不会那么轻松就拿下胜利。面对IMF他们也拿出了同样的竞技水平,这支在南美叱咤风云的战队在IG面前很快就败下阵来,以0:2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而IG.V就悲剧了许多,他们遭遇到的是可是正愁找不到队伍撒气Mineski,震中杯Major的失利让他们这支DAC新王颜面尽失,亟需暴打小朋友出出这口恶气。很遗憾,IG.V成了这个不行的小朋友,0:2不敌Mineski,说实话也反映了两队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而刚刚被IG教育的OG战队,找到了泄火的对象,干净利落的战胜IG.V,后者只能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接下来就是IG和IG.V的内战了。不过兄弟俩谁也不想给对方难堪,比赛的时间长度全都拉满,而比赛结果也以双方各取一分的大团结结局收尾。一场大戏竟然这样结束,对于观众们来说确实有些不过瘾,但是对于双方来说都能接受,为对方保留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毕竟在中国,兄弟dota才是best dota。

  而对于国外战队来说,没有了VP和Liquid两座大山,几支国外战队的表现也更加放开手脚,精彩的比赛接连不断。但是到底谁能晋级下一阶段的淘汰赛,一切还要看各支战队在接下来的小组赛的表现。祝诸君武运昌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